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彩虹那一端  
彩虹那一端  
https://blog.creaders.net/u/319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家 - A Place Called Home (2) 2009-12-15 15:09:33

屈指数来, 到了这美丽间的湾区也快20年了。 想当年刚来时, 每年直少搬一次家。 全部家当装在车子里,要搬就搬。 搬家搬的多了, 我连自己的电话号码都快记不住了。 因为老是租房子住, 我从来没有把租来的地方当过家。 不管是小的只有巴掌大的小屋子, 或是有几室几厅的大房子,那些都是属于房东的“家”。 对我说只是一个可以吃饭,睡觉,还能遮风避雨的地方。 那些都不是我的家。 再后来, 我不用租房子了, 自己也有自己的房子了。 但是,我总觉得,这房子不是我的家。房子再大, 这只是一个壳而已, 可以遮风挡雨。 在我心里, 我是上海人, 上海才是我的家。

家不仅仅给我的身体遮风挡雨。 她是一个每当我想起时, 就会温暖我的内心, 不但给我鼓励和勇气, 还给我幸福和快乐。 家里有我爱的人和物,更有那爱我的人。 “家”是一个多么令我想往的地方啊! 我在心里对自己说, “我的家在上海黄浦江边,那里有我的父母和兄弟, 有我的狐朋狗友们;那里有高楼大厦和很多好吃好玩得地方,那里有很多的快乐......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直到有一天,我要带着孩子们回上海。孩子们兴高彩烈地想见他们的爷爷奶奶和那些他们从未谋面的堂表兄地姐妹, 那些在Family Tree 上的人们。 我人没到上海, 心却早飞了过去。 可是,到那时我才从心里发现,我和我的在美丽间出生的孩子们一样,要有“中国”签证,才可以到中国去。上海已不在是我的家了。我上海的“家”已在岁月中不知不觉地丢失了。我上的“家”已成为一个梦。

 

想当年,一只小鸟飞阿飞。她很想看看这个外面的世界。她很努力的飞。她可已飞得很高, 也飞得很远。 有一天,小鸟累了,她休息了一下。在休息后发现,原来的家已经没有了。小小鸟已经长大了,小鸟该有自己的家了。

 

什么是家? 以前读书时,每到周末总是对室友说,回“家”了。 以后工作了,下班也就回“家”了。 其实这些“家”只不过是一个居所,一个有四堵墙,一片能遮风档雨的地方。而我的家,也许就像我的梦一样,在彩虹的上面。

 

浏览(860)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彩虹那一端
注册日期: 2009-12-09
访问总量: 11,16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看《蜗居》
· 鲁迅《故乡》
· 家 - A Place Called Home (3)
· 家 - A Place Called Home (2)
· 家 - A Place Called Home (1)
分类目录
【杂谈】
· 我看《蜗居》
· 鲁迅《故乡》
· 家 - A Place Called Home (3)
· 家 - A Place Called Home (2)
· 家 - A Place Called Home (1)
存档目录
2010-01-08 - 2010-01-19
2009-12-09 - 2009-12-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