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插兄的博客
 
网络日志正文
我们都是新加拿大人 2012-02-27 17:44:31

不管是什么理由,当你决定以加拿大为家,不远万里地从中国搬迁过来。这表明你或多或少地认为加拿大比中国好。否则,你早就迁回中国去了。既然如此,就请你好好爱护这个新家。

 

从你决定并宣誓放弃中国国籍,加入加拿大国籍的那一刻起,中国政府就已经不再承认你是“中国人”,而加拿大政府已接纳你为“华裔加拿大人” 了。从此以后,你的祖国是加拿大,不再是中国。在世界各地,你如果出事,能保护你的是加拿大政府,而不是中国政府。你如果在加拿大违法,呆不下去了,是不可能再回中国的。在那里,你已经没有了公民权,不可能享有一般中国公民的权利和义务的。那里的天地可以让你暂住,但不是你的了。

 

你的子孙后代将在加拿大这块土地上长久地繁衍下去,与这块土地上的人民长久地共存下去。你是希望这块属于你的土地和平与繁荣,还是内斗与衰退呢?

 

无论藏独,疆独,台独,民运还是法论功的成员,在加拿大,只要他们是守法,守加拿大之法的公民,都是我们加拿大社会的一份子,是我们的一个族群。我们有责任共同维护这里的繁荣与昌盛,造福我们的子孙后代。在这块土地上,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信仰和言论的自由,我们应该相互尊重对方的选择。任何人无权挑拨族群与信仰的矛盾,制造加拿大社会的分裂和歧视。看看加拿大政府和人民是如何对待魁北克独立人士的,学着点吧。

 

我们是华夏的子孙,中华文化的千年优良传统我们要代代相传。我们既要“入乡随俗,入乡问禁”,也要“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切莫做“身在曹营心在汉”的特务,也不要做“里通外国”的奸细。翻开中外史书看看,有哪个特务和奸细是有好下场的。远的不说,就看看潘汉年,刘裴,罗隆基或阮友寿吧,哪个不是成了让别人用过了就扔的东西。我们每个华裔加拿大人士,有义务也有责任警惕那些盗窃加拿大工业和国家机密的家伙,警惕那些故意挑动加拿大族群矛盾和歧视的不良分子,不管他们的动机是什么,他们危害的是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社会,我们子孙后代赖以生存的土地。

 

我们應該将我们发现的可疑现象,随时报告给 RCMP 或警方。

浏览(77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老插兄
注册日期: 2009-12-17
访问总量: 5,31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们都是新加拿大人
分类目录
【他乡之好】
· 我们都是新加拿大人
【回乡随记】
【历史眼光】
【阿堵物心得】
存档目录
2012-02-27 - 2012-02-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