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高山大海的博客  
宽容胸怀社会责任独立人格自由思想  
https://blog.creaders.net/u/327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雁荡山的夜景 2009-12-29 16:53:22

        你见过吗?在深邃的夜幕下,雁荡山的山峰,成了老鹰和各种精灵古怪的动物。

        人们可以展开想象的思维,随你去联想山的轮廓像什么。那白天的苍山,已经失去了三维立体的风景。小孩子也不用惧怕什么妖魔鬼怪,那苍天上眨眼的星星,在银河里的世界,够您去探索一辈子,也还不够。

        我的思维,随着李白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人间。随景移步,落回到了俗世。我辈均是台下观众、看客,戏总归是戏。人类社会也是在朝朝暮暮,冬去春来的。变化是永恒的,死要以不变应万变的,没有一个能成功。世俗总在探求,什么是真善美?终极真理总是不可企及的。这财富也成就过多少古往今来的欲望,可没有谁能把极乐人间,带进地下的陵墓;这名望也实现过多少帝王将相的迷梦,可没有谁能把万世流芳,超得过人心丰碑。

        唱红打黑,果然能吸引眼球。可国人并不想让您带回到乌托邦的年代,再说如今谁也超不过伟大领袖闹腾运动的非凡气概,在诸侯辈出中,您只不过闹了点响动,吸引点眼球而已,反而让人联想小老弟曾经是红卫兵的联动,今非昔比,祖荫已失,谁能漠视法律,谁能脱离开中国社会的演绎规律,谁又能超越游戏规则,不被大时代游戏掉你短小的人生,才怪?

浏览(118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高山大海 ,35岁
来自: 雁荡山
注册日期: 2009-12-29
访问总量: 4,84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芳菲自由的思想
最新发布
· 雁荡山的夜景
分类目录
【文艺复兴】
【宇宙纵横】
· 雁荡山的夜景
存档目录
2009-12-29 - 2009-1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