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道茫的博客  
人生路茫茫,一步一思量。  
https://blog.creaders.net/u/3278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加拿大政府的传媒治国与Beat the Bush 2023-05-09 20:04:31

近几年,在观察加拿大政局的进展时,常常联想到Beat the Bush一词。

Beat aournd the Bush 或者Beat about the bush 的意思是拐弯抹角。不知道是否有Beat the bush一词?如果有的话,我想添加一意;如果没有的话,那么便赋予其新意吧。

那么beat the bush的意思是什么呢?

大家可以想象这样一种情景:一些人拿着长棍,不停地敲打灌木丛,一边敲打一边告诉世人说,灌丛中有一个十分可怕和危险的怪物,它十恶不赦,危及世界安全,必需将其打出消灭。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不懈地敲打下去。而旁边的另一些人,则被如此恐怖的事实所吓怕,情绪激昂地加入声讨怪物的行列。一时间,整个世界都为之震动。

至于怪物有没有出来过,那不重要;那些不懈的敲打就是证据, 就是事实!没有?总会可以敲打出来的!

近年来加拿大政府是如何治国的?

套路:首先,“情报机关”对媒体透露一些机密消息,某国试图影响选举,干预加政;某华人社团、某华人议员与某国来往密切等; 某议员被某国设为目标人物,疑欲对其亲属威胁。然后,由媒体爆料后,全民激愤。最后,在国会上便会上演保守党和民主党争先恐后地表达震惊、义愤,攻击执政党的无能。政策和法律/令便因此而产生。

现在正进行的一幕:近几周,国会上、媒体里不停地因某议员亲属被威胁一事而大肆渲染,而我们大家也一直在盼望着政府或情报机构透露进一步的详情,但可惜没等到(如果有人发现,敬请提供)。大家所看到听到的依然是当初“情报机关"所泄露的内容,即某国有关人士收集某议员亲属信息。

以为其亲属被威胁了,却原来怀疑会被威胁。类似的事情重复发生。这是不是在beat the bush? 

君不见,温哥华现市长也需要出面为自己辩解? 

五十年代发生在美国的红色恐慌,现在在加拿大又要重演吗?



浏览(1916) (3)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道茫 留言时间:2023-05-23 20:28:30

2003/5/23

Beat the bush策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成功地导向了舆论,操纵了国会的运行,污名了某些特定社区及特定族裔的政治人物,提供给某个议员足够的污血馒头,到现在终于给出大致真相。

- 放过董晗鹏!加前总督:不建议调查中国干预 https://ca.creaders.net/2023/05/23/2610289.html

但树欲静而风不止,国家邮报认为问题在于前总督. John Ivison: The fatal flaw in David Johnston's Chinese interference report is David Johnston https://nationalpost.com/opinion/fatal-flaw-in-david-johnstons-interference-report

回复 | 0
作者:道茫 回复 道茫 留言时间:2023-05-12 19:51:15

改动:闹剧至此,真相终于大白于天下。

回复 | 0
作者:道茫 回复 telehe 留言时间:2023-05-12 19:48:08

"忽悠"一词确实一针见血!Beat the bush在本质上就是忽悠。而忽悠这一战术也已经获得巨大成功。


在过去几天里,本网站上就有不下两篇文章提及某议员及家人受到威胁。保守党议员Melissa Lantsman在国会上质疑执政党对某“国会议员及其家人受到威胁”而不作为。见证了beat the bush战术的丰硕成果, 达到了从莫须有到事实的完美转变!


而在今天(5月12日),Global News终于报道说对议员有标靶,但没有对议员及亲属的做出人身威胁 - Beijing is targeting MPs, but not with threats of ‘physical harm’: CSIS。


闹剧至此终于大白于天下。


让我对加拿大政局的设计者感到由衷地钦佩:高,高,实在是高!


回复 | 0
作者:telehe 留言时间:2023-05-11 03:51:49

替谁忽悠谁呢?没用。

回复 | 1
我的名片
道茫
注册日期: 2023-04-20
访问总量: 17,83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毒品减低危害政策的巨大成功?
· 几年前注册万维博客时需要电话号
· 加拿大政府的传媒治国与Beat the
分类目录
【杂谈】
· 毒品减低危害政策的巨大成功?
· 几年前注册万维博客时需要电话号
· 加拿大政府的传媒治国与Beat the
存档目录
2023-07-23 - 2023-07-23
2023-05-09 - 2023-05-1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