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中国舆论监督网
  这是由李新德创办的博客
网络日志正文
辽宁省纪委书记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下) 2006-11-02 08:10:52

作者 李新德  来源 中国舆论监督网 

 两名打黑有功民警被抓,抚顺市望花区人民法院亦无法抗拒来自省委政法委、省检察院的压力,这起案件一时间成为丹东乃至整个辽宁省党政和政法机关人员和百姓茶余饭后的谈资。
 
 偷梁换柱 借刀杀人
 
 丹东的离退休干部宋英伟得知王唯众指示省纪委、省政法委、省检察院联合办的这件案子,便打电话问他,王说没有办法,中央领导有批示。

 
 (图一)新四军老战士宋英伟向记者讲述他所认识的王唯众
 
有了王唯众这样的解释,人们普遍认为这是一起通天的案件,两名打黑民警"死定了"。
 王唯众果真是在执行中央领导的批示吗 
 2001年9月11日,程绍贵被押解回丹,当晚在专案组留置室内猝死。程家声称程是被民警打死,并召集近百人打着横幅到市委等机关前示威。
 程妻子携带子女在省城和北京通过法制日报发表文章和撰写内部情况汇报。此间,全国人大代表冷淑梅以其在社会上的名声多方活动,将一封市检察院一名中层干部以"公安局知情民警"的名义起草的匿名信,送到李鹏委员长手中。
 李鹏委员长于2001年10月28日将此信批给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罗干于同年11月21日批给辽宁省政法委。
 
  
 (图二)领导批示
 
11月29日,时任省委政法委书记的丁世发做出批示。
 丹东市检察院根据上级的指示,在调查和法医鉴定的基础上又组织有关部门对周景珠、程绍贵案件进行了调查,并于当年给省委、政法委写了专题报告,并于2001年底将调查报告层报至中央领导和中央政法委。
 1997年9月,王唯众已担任辽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图三)省政法委不具有法定的委托资格,决定书违法。
 
卢、李两民警称,2003年4月,王唯众升任省委副书记并主管全省政法工作, 借用了中央领导的批示假公济私,陷害在打黑中知道他丑行的公安民警,与周淑清联手人为地制造了这起案件。
 中纪委转给辽宁省纪委的材料是程绍武的父亲程远洪写的,内容是举报丹东时任市政法委书记王保治、公安局长朱文杰的问题。
 无论是程远洪的举报信内容或是中纪委的函件,从头到尾没有提到黑恶势力头目周景珠一个字,但到了辽宁省纪委、省政法委的手里竟加进了与原举报主题无关"对周景珠死因进行复查"的内容。

   
 (图四)李峰现为辽宁省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长
 
中纪委来函让查王保治、朱文杰违纪问题等问题的材料,而检察院则根据上级的指示查周景珠的死亡问题。

 
  
 (图五)省检察院的案件来源存在严重问题
 
 周淑清曾经给王唯众写了一封恶意中伤丹东市委等有关部门领导的控告信,信中称周景珠打伤两名日本客商是一起一般的治安案件,公安机关调查周景珠过去的一些犯罪已过实效,之所以把周案弄得这么大,就是现任市委领导没有得到周家的好处,蓄意报复。
 在抚顺市望花区法院开庭审理两名民警的案子时,公诉人没有出示周淑清的控告信,则出示了中央领导批示的复印件,审判人员并将此件装入审判卷中。
 有分析称,周景珠的死是王唯众希望所在,应当说是他高兴的一件事,因为他与周互为利用、勾搭连环的一些问题无法澄清。
 周景珠猝死于监所,丹东市公安局及"6、11"专案组全体同志甚为疑惑,因为市反贪局将在主管检察长带领下将在第二天调查周景珠贷款、"流花俱乐部"抵顶贷款等问题,为什么周突然在这个节骨点上死了呢?
 周景珠死后,他的妹妹周淑清花了近20万元高价买了块墓地为其修墓立碑,撰写碑文,碑文的后两句是:"生此当舍己,余志有人酬"。周淑清为什么安慰其弟"舍己",又为什么告慰其弟"酬志"?
 
 (图六)周淑清告慰弟弟,为其"酬志"树碑立传

 
 "敢告王唯众 要你狗头"
 
 宋英伟是丹东市离休干部,原新四军老战士,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李茂坤、卢兆忠的事情我很清楚,当时是干警来找我反映的情况,之后他们两人也来找过我,为了了解事情的真相,我曾数次到公安局、政法委等部门找了很多认谈话,证明了李茂坤和卢兆忠反映的情况是真实的,他们是被冤枉的。今年82岁的宋老对记者说。
 回来以后,我把调查的结果写成了举报信,向上级有关部门和领导进行了举报,举报信发出以后,我一直等待好消息,可是好消息没有等到,却等到了黑社会的恐吓,我的举报信怎么会落到他们手里去了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呀,是谁向他们透了风声?
 我以前曾经8次进京,找过10位中央委员反映原省政协主席孙琦包庇省政协常委张一立(原丹东市永利大厦董事长),这个张一立骗取国家贷款一个多亿,在我的告发下,他最终受到了应有的惩罚,被判了5年有期徒刑,为国家挽回了一个多亿的损失。这也是大家为什么对我这个已经离休,80多岁老人信任的一个重要原因。
 周景珠、程绍武两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系公安部挂牌督办的案件,市委、政法委和市公安局在组织查办周、程两起案件中不存在任何问题。李、卢是按照上级的部署履行警察职责的,必须执行决定和命令,按照"人民警察法"的规定,如果造成了后果"由作出决定和命令的上级负责"。况且李茂坤和卢兆忠不是第一线的干警,更不是案件的主要领导人,他们在专案中只是一个副组长,即便有问题也不能追究到他们头上。那为什么非要找他们的麻烦呢?就是因为王唯众拿了黑恶势力人员的钱,就得给人办事,否则黑恶势力人员就要把他告进去。对于处理李茂坤和卢兆忠两人,丹东当地群众很不满意,市委、市政法委、市公安局等4个不满意,为什么我们的领导在处理问题的时候不听取这四个部门的意见。
    还有一个关键的问题,把他们抓起来以后,他们搞了一个阴谋诡计,他们把李鹏委员长的信当作私货塞了进来,拉大旗做虎皮,来整李茂坤和卢兆忠两名民警。
 我为了此事曾经给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王唯众写过信,内容是群众反映你和黑社会有勾结,他没有给我回信。
 一次去沈阳,我找到王唯众,王唯众问我丹东对他有什么反映,我告诉他目前丹东对他有三个反映,一是丹东化纤公司总经理安福江携款外逃和你有关(安福江系全国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说是你帮助他办理了护照。王唯众回答说"没有那么回事。"二是丹东原商业银行行长郭心敏,他有经济问题,当丹东市委准备查他的时候,结果你帮助他调到了沈阳光大银行当行长去了,对此王唯众的回答是:"那是他自己活动的。"三是有人反映黑社会头头周景珠的贷款是你王唯众帮的忙。对于这个问题王唯众没有反驳,他解释说:"商业银行就是给个体户贷款的。"
 对于王唯众,宋英伟老人向记者谈了自己的看法:"他是一个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人物。"
 宋英伟老人告诉记者说,其实我和王唯众的关系原来很好,丹东政界知道内情的人都了解我和他的关系,他在丹东市委当副书记的时候就很重视我的意见,记得一次关于组织部长的任免问题,我找到了他说李某不适合担任组织部长职务,一是他文化不多,二是文革期间整过人,为了这个问题,王唯众又专门到我家里征求意见,结果把这个组织部长给调整了。
 那个时候,王唯众刚来丹东,基于我在丹东的威信,他对我很好,我的意见他基本上都是听的,每逢过节他都来看我,做为礼尚往来,我也去看过他。但后来,他渐渐的变了......
 自从我举报以后,遭到了来自黑社会的恐吓,他们一共给我打过3次电话,一次是1月11日,一次是2月8日,第三次是3月11日。
 记得1月11日下午2点55分左右,来电话的人恶狠狠的说:你是宋英伟吗?我只给你说一句话,你告王唯众,我就要你的狗头!
 我今年82岁了,解放前打仗没有把我打死,文革没有把我整死,这么大年纪了,我还怕死吗?死就死吧,我写了一首诗回敬了他们:几经疆场头犹在,不期恶棍要我头;头颅迟早九泉去,怎容恶棍狂自由。
 说完,宋老哈哈的大笑起来。
 宋老还告诉记者说,王唯众是清华大学毕业生,记得有一年,已经就任丹东市委书记的王唯众要去参加清华大学校庆。丹东城市银行副行长马树声说,王唯众安排他们银行的郭心敏行长拿出30万给他参加校庆,"这30万是否给了清华,给了多少,谁也不知道"。
 "另外就是和周景珠姐姐的关系问题,他们在一起"胡闹"(指不正当的男女关系),他们之间的关系我是在晨练的时候了解到的,他和周景珠姐姐的关系在丹东市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很多的人可以证实,消息来源出自周景珠的司机。在王唯众调到省里工作以后,他只要来丹东(王唯众在丹东还有一处房子)大都是周景珠的司机去接送,周景珠的司机曾得意的私下说,我们老板的姐姐和王书记(王唯众)可铁了。"
 记者在采访卢兆忠和李茂坤时,他们说,"我们深知自己位卑势单,斗不过在手握重权的王唯众。但多年党的教育使我们明白了真理只有一个,为了坚持真理我们不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不怕离婚,不怕坐牢,不怕被杀头"。
 丹东市20余名省人大代表得知两名打黑民警的遭遇后,拟在2004年初省人大(2月下旬)召开年会时提交议案,建议(已写好建议并签名)省高级人民法院直接提审此案,改判两名打黑民警无罪。
 王唯众等人得知此事后,匆忙派省公安厅领导等人到丹东市公安局了解情况,做驻丹省人大代表工作,将20余名省人大代表的提案扼杀在摇篮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2004年3月底,全国人大领导接到李茂坤、卢兆忠的控告材料之后,派人大信访局贾副局长等二人专程来辽宁,对其控告进行调查核实,并在狱中会见了卢、李二人。但周、程亲属不知通过什么渠道得到他们来丹东消息 ,他们先是组织近20人先期住进宾馆,待全国人大调查组刚刚入住便进行围攻。
 
 诸多谜底 有待解答
 
 1.周景珠案是一起典型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为什么在起诉书和判决书中却极力回避这一事实?其目的何在?
 2.涉嫌妨害作证和毁灭证据罪2001年8月间已被批捕的周淑清、周淑云为什么至今逍遥法外?
 3.周景珠没有妻室儿女,但有母亲及四哥三姐,为什么偏将被丹东市公安局扣压周景珠非法所得的2000余万元财产返还给周淑清?
 4.已查实周景珠偷税700余万元,加罚款滞纳金等1400余万元,为什么分文不予缴纳?造成重伤害、轻伤害多人的民事赔偿责任为什么不承担?
 5.省检察院为什么制作虚假的案件来源?把本是周淑清捏造事实进行的虚假控告,而说成是程绍武之父程远弘的控告,程远弘与周互不相识,无任何亲情,风马牛不相及,怎么会控告公安机关在审讯时对周景珠刑讯逼供呢?开庭时省检察院为什么不敢出示周淑清捏造事实的虚假控告?
 6.作为承办此案的省检察院为什么在庭审时不敢出示立案报告书和卢、李刑事拘留、决定逮捕报告书?
 7.作为党的省级纪委书记、省级政法委的要员、省级执法监督部门的工作人员为什么不相信诸多打黑民警的真实述说和出示的原始记录,而相信一个犯罪嫌疑人(周淑清)的信口雌黄?
 8.作为省检察院的中层干部又是联合调查组的负责人,为什么不依法收集证据,单独询问证人并在询问笔录上署上两个人的名字?
 9.丹东市检察院接到公安机关于程绍贵死亡的报告后迅速介入并立案侦查 ,形成卷宗,认定程的死亡与专案组民警审讯无关。省检察院为什么时隔近两年轻而易举地推翻了市检察院的结论?
 10.既然检察机关在起诉意见书中认定两个专案在留置室内设置的铁笼子为刑讯逼供的工具,为什么不在庭审时出示铁笼子的尺寸和周、程的身高?1.78m身高的人(周景珠、程绍贵均身高1.78米)如何能够在1.2m、1.0m的宽度内形成"大"字型?
 11.省检察院在庭审时为什么拿不出卢、李故意犯罪的证据,还强行认定卢、李为共同故意犯罪呢?周、程死后经法医鉴定周身无任何人为形成的内、外伤,怎么能认定专案组在审讯时对他们施以肉刑或变相肉刑了呢?
 12.省公安厅在丹东市公安局查处周案时从未派员来丹指导,省厅主要领导在不了解周景珠案情的情况下,为什么为共同签发明传电报,责令市公安局将扣押周景珠的财产全部返还给周淑清?
 13.抚顺市望花区法院公开审理卢、李涉嫌刑讯逼供案,为什么限制参加庭审人数(卢、李单位限10人、家属限3人)?
 14.开庭前审判长带领审判员分别提审卢、李,让他们开庭时不要讲到保护伞和高层领导的问题,并用要挟的口吻对他们说,讲这些话对你们没有好处。庭审当中卢、李几次讲道保护伞和高层领导问题时马上就被打断,这又是为什么?
  15.丹东市公安局"7.21"专案组民警在审讯程绍贵时,程大喊大叫,并用头撞击铁栏杆,咬舌头,有明显的自伤自残迹象,起诉书、判决书为什么不予以认定
 
 王唯众简历
 
 王唯众,1945年11月生。山东黄县人,男,汉族,197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动力机械系,大学文化。1973年8月加入中共。沈阳市东北制药厂技术员、秘书;1978-1983辽宁省委组织部、省纪委工作;1983-1987辽宁省纪委检查二处副处长,调研室副主任、主任,辽宁省纪委常委;1987-1988辽宁省丹东市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 1988-1993.2丹东市委副书记;1993.2-1997.9丹东市委副书记、书记,丹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1997.9-2001.4辽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2001.4-2006.2辽宁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2006.2辽宁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省委党校校长。十五届、十六届中纪委委员。
 
 说明:上述文章中所有文书图片均来自于公开审理以后的法庭卷宗。
 
 作者简介
 
中国舆论监督网由李新德创办于2003年10月,2004年首发"下跪副市长丑行录"一文而闻名,从而引起国内外媒体的关注:《民间反腐网站46天扳倒下跪副市长》(城市快报)、《他们最害怕光》(中国青年报)、《中国网络自由飞翔的雄鹰》(路透社)、《互联网改变中国政治版图》(纽约时报)、《每个贪官的背后至少一个情妇》(世界日报)。
   近期报道了辽宁阜新"退休高官"王亚忱案件、辽宁鞍山国税局李文娟举报案件、河北国投公司董事长梁云才双规致死案件、黑龙江富锦市57万亩土地案件、天津塘沽区政府"腐败楼"事件、"两头通吃"的郴州市纪委书记曾锦春(湖南省)等文章,导致多名厅级以上高官落马,创造了网站舆论监督的先例。
 更多的文章请在网络搜索"李新德"或"中国舆论监督网。
浏览(487)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孤独雁 ,64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06-11-02
访问总量: 8,84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辽宁省纪委书记充当黑恶势力保护
· 辽宁省纪委书记充当黑恶势力保护
· 强奸女雇员 报复男下属?
分类目录
【议论文章】
【来信选登】
【大众视点】
【热点追击】
· 辽宁省纪委书记充当黑恶势力保护
【新闻内幕】
· 辽宁省纪委书记充当黑恶势力保护
· 强奸女雇员 报复男下属?
【法制报道】
存档目录
2006-11-02 - 2006-11-0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