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yellowice的博客  
北美生活 子女教育 辩论  
网络日志正文
为这事, 娃郁闷了好几个月。。。 2024-04-16 17:49:22

娃大一,从去年寒假开始,准备找intern,据娃讲,  简历发了不少,但都如同石沉大海,一点水花都没有,娃很郁闷。当然,娃不是个例,大形势不好, 很多同学,包括今年他们很多师兄,二,三年级的,也都没有着落,很多人心情都不好。当然也有一些找到了,娃同学里面最不缺的就是官二代,富二代的,CEO的孩子从来不用担心intern这些小事情的。平头百姓,父母爱莫能助,娃压力最大。

春假回来,我们也看得出娃郁郁寡欢,有些低落,他和高中同学聚会,看到在本地大学念书的几个同学,压力没有那么大,心里有些落差,感觉大老远的去上个学,学费贵不说, 还压力大, 值不值得。领导安慰孩子,说第一年暑假你就回来,我们出去旅游去。再说,你不是暑假还要办一个summer camp,不也算是intern吗? 

话虽这么说,娃的个性我们了解,不会轻易放弃。春假回去,娃继续申请Intern. 不久,一个学校的教授,对他的背景感兴趣,想招他做Intern做一个项目, 娃挺高兴的。 但是娃最想去的还是公司。 不久,机会终于来了,一个start up公司表示可以给娃安排一个面试。 有面试就有机会,而且娃高中的时候,擅长的就是辩论,任何面对面的交流都是他的加分项。果然,interview过后,公司对他很满意,欢迎娃去公司做summe intern。 有意思的是, 娃还得以和他们negotiate 了一下工资补偿。凭心而论,待遇给的很不错。我说,不给钱就不去了吗?涨个经验吗! 娃说,给钱代表对你的认可。

实际上娃后来大学里又offer了他一个position. 因为他有丰富的debate coaching 的经验,学校让他担任他们学校summer camp 的老师。而且也给不错的经济补偿。 我说娃,你们大学的summer camp,你就是义务也可以帮忙做coaching 啊。娃告诉我,他们大学的summer camp, 高中家长挤破头进去,都是花了大钱的。是学校愿意补偿他coaching 的。哎,现在的高中,无论父母和孩子,都不容易。

娃实际上在6月底和几个藤娃要办个online debate summer camp,已经筹划了半年了。我说,你夏天那么忙,那debate summer camp就算了吧。 娃说,那怎么可以? 我那么多报名的学生怎么办? 他们对我有期待,我要对他们和家长负责任啊。哎,娃的性格特点就是负责任。 娃招生,一般也会和学生家长通电话,老外用英语,国人用中文,很多家长,和娃通过一次电话,就做决定了。 娃说,家长里面,韩国妈妈最厉害。。。

最后祝娃们都找到如意的intern.


浏览(218) (7)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yellowice
注册日期: 2011-07-31
访问总量: 1,46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为这事, 娃郁闷了好几个月。。
· 论自推娃,还属白人孩子
· 内向而优秀的小中男如何破局?
分类目录
【子女教育 辩论】
· 为这事, 娃郁闷了好几个月。。
· 论自推娃,还属白人孩子
· 内向而优秀的小中男如何破局?
存档目录
2024-04-16 - 2024-04-16
2024-01-14 - 2024-01-1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