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豆腐渣的博客  
别拿豆腐渣不当豆腐  
网络日志正文
哥的犀利,只是传说 2010-03-04 17:04:20
2010年1月30日,一位叫做ken119110(又名充电器)的宁波摄影爱好者,在摄影论坛蜂鸟发了一个帖子,《70 400G人像抓拍!!!》。帖子里他这样说:在宁波SONY门店。试用他们店里的70 400G。刚好过来一型男,抓了二张。

谁也没有想到这两张无心插柳的照片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传遍了全球,改变了照片中主人翁的人生。

有人说帅哥是藏不住的。确实如此。这个帖子的第二个回复就开始歪楼。网友gong198244 回帖说:“我靠。好帅~~这气势,可以的”。

照片辗转,2月21日到了天涯八卦。一位叫做街头湿人的网友,发了一个标题及其拉风的帖子《秒杀宇内究极华丽第一极品路人帅哥!帅到刺瞎你的狗眼!求亲们人肉详细资料》,结果瞬间轰动,犀利哥一夜成名。

为什么叫犀利?因为街头湿人在帖子里是这样为他命名的:照片在下面,赞美之词我就不说了,我认为任何赞美的言辞在此张照片面前都是苍白无力的。拍照的人抓拍的好,这位“犀利哥”更是没的说,连坐在电脑面前的我都感到一股强大的气场扑面而来,不由得虎躯一震,菊花一紧。。。

天涯的热点往往也很快就会成为大小媒体的热点。犀利哥也不例外。只是令人意外的是,犀利哥迅速地冲出了国门。近至日本,远达英伦都有了关于犀利哥的报道。

日本的论坛上,网友也几乎是一面倒地赞美犀利哥的雄姿英发。有人开玩笑问他是不是赵云的后代?还有人说赶紧来做我女婿吧,我给你建房子,工作随便你挑,虽然我的女儿丑了点儿,但是胜在心灵美……,还有很多人怀疑根本是在拍电影。

国内外媒体交互影响,犀利哥这把火越烧越旺,一方面网友疯狂地ps他;另一方面,他的身份也很快被确认。一位宁波的网友老馋猫在两年前就认识犀利哥,他发帖澄清,说犀利哥不是乞丐,而是一位精神有些问题的流浪汉。

于是网友们又开始强烈呼吁政府部门救助。

姗姗来迟的宁波救助站终于在网友的帮助下找到了犀利哥,可是他们盛气凌人的态度却把犀利哥吓得哇哇大哭。视频放在网上,展现出来的真实的犀利哥,无助彷 徨,既不时尚,也不犀利,饱经沧桑的他,已经步履蹒跚,除了挺直的鼻梁让人能够看出来是犀利哥本尊,哪里还有半点照片中犀利哥笑傲江湖的豪情?

流浪的犀利哥,捡垃圾果腹的犀利哥,无家可归的犀利哥,神经不太正常的犀利哥,在恐惧时会哭泣或者昂首大叫的犀利哥,想回家,却找不到亲人的犀利哥,每一 个都是真实的犀利哥,充满了苦难和辛酸。而照片中秒杀无数网友的犀利与气势,也许曾经存在过,在某一瞬间,并且被无意中纳入镜头,流传江湖,但这个颠倒众 生的犀利哥却遗憾地只是一个传说。

传说中的犀利哥




网友PS的犀利哥




靠捡垃圾果腹的犀利哥



在镜头下无措哭泣的犀利哥




补充消息:

2010年3月5日,犀利哥已经找到家人,与母亲在一起的犀利哥。


随即,街头湿人发了一个总结帖,算是为轰轰烈烈的犀利哥传说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作者:街头湿人 回复日期:2010-03-05 21:04:11 
 
  今天上网,得知最新消息,犀利哥历经十年流浪,终于和家人团聚了,在这里祝贺他。
  
  犀利哥的事情也告一段落了,作为此帖的始作俑者,我就为犀利哥事件做一个总结吧。
  
   “犀利哥”这名字是我起的,后被广大网友传开。犀利一词原出自《汉书·冯奉世传》,古意指武器坚固锐利,现在多引申为形容语言、文辞、感觉、目光等尖锐 锋利。第一眼看到犀利哥的照片,我就被深深的震撼到了,并不像某些烧饼认为的是嘲弄,是取笑,而真的是一种发自心灵深处的震撼!那种深邃而犀利的目光,就 像一把利剑,洞穿世间一切!!长达十年的流浪生涯,使犀利哥见惯了世间的人情冷暖,也使他习惯了活在一个人的世界里。街上的人群冷漠的看着他,他冷漠的看 着街上的人群。不得而知是什么样的打击让犀利哥落魄至此,宁愿翻垃圾桶中的食物充饥,也不愿伸出乞讨之手。“这叫什么?”“傲骨。”
  
  没有名字,没有灵魂,以垃圾桶中的食物为生,熙熙攘攘的世界仿佛都与他无关,十年啊十年,犀利哥就这样在自己的世界里生活了十年!这是他的幸运抑或不幸?如果没有老馋猫的关注和爆料,如果没有充电器偶然间的惊鸿一拍,如果我没在天涯发出这个帖子。。。。
  
  好在事情一直向着好的方向发展,许多人关注着犀利哥,犀利哥也找到了亲人,虽然目前精神上还有一点小问题,但那是长期的自闭和抑郁造成的,相信过段正常的日子以后就可以恢复。
  
  由于犀利哥的走红,网络有了很多版本的资料和身世,其中绝大部分为虚假不实的,比如流传较广的抗洪老兵,就是假的,那是另一个乞丐,不是犀利哥!不知情的网友们以讹传讹,都快说的跟真的似的了!为了以正视听,我把犀利哥目前已知的、已被证实的真实资料附录如下。
  
  原名:程国荣
  民族:汉
  籍贯:江西潘阳
  年龄:34
  生日:1976-10-10
  妻子和父亲在一场车祸中双双丧生,老母亲尚在人间,有一个亲弟弟,还有两个孩子。
  
  
  源于豆瓣的有几张所谓犀利哥年轻的照片,也是假的,完全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此人是犀利哥。只不过和犀利哥长的像而已,完全没有犀利哥的神韵。所以我送上一张正版犀利哥年轻时候的照片,我的评价只有一个字:帅到爆。
  
  
  
  多年后,如果有人问起犀利哥的传说,把我这个回帖发给他。
   街头湿人 2010.03.05

浏览(58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豆腐渣
注册日期: 2010-02-17
访问总量: 24,48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什么叫“平反”六四?
· 哥的犀利,只是传说
· 刹车失灵,据说这招能救命
· 新编童谣: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
· 小沈阳VS周立波:新苏格兰情调
分类目录
【豆腐渣的见闻录】
· 什么叫“平反”六四?
· 哥的犀利,只是传说
· 刹车失灵,据说这招能救命
【豆腐渣的幻想曲】
· 新编童谣: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
· 小沈阳VS周立波:新苏格兰情调
【豆腐渣的自白书】
存档目录
2010-06-04 - 2010-06-04
2010-03-04 - 2010-03-04
2010-02-17 - 2010-02-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