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故园的博客  
我的故园  
https://blog.creaders.net/u/350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我被选作陪审团一员的经历 2010-03-05 14:33:36

 

一天突然接到一封法庭的来信. 我心情突然紧张起来. 脑子里马上盘旋的是, 是不是邻里里有谁告发我什么? 我得罪什么人了? 搜肠刮肚没有找到可以陷害我的人和事. 我进而想是不是我接到过停车罚单, 我没理会, 现在接到法庭的传票? 仔细想想, 我没有违章停车啊.

待我打开信一看, 才知让我去法庭作陪审团一员.这不免又使我紧张起来. 因为信上要求我必须在指定的时间出庭, 否则罚我. 而我那个时间段还得工作. 一旦开起庭来, 谁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完呢.

我开始四处给朋友们打电话,征求朋友们的意见. 并看看朋友们是否有这方面的经验.

朋友们纷纷告诉我, 这是一个公民的义务, 你必须去,即使你工作的老板也不能阻拦.我怎么不知道? 好象每个人都很清楚他们的义务和职责.不管怎样, 朋友们的意见是对的. 我得防患于未然. 给法庭写信申诉我在规定的时间去很困难的同时给我的老板也发了信. 把此事告知她. 看她怎么说.

老板居然对我的信置之不理.当我找到她问她的意见时, 她说, 你得回绝法庭, 反正不能耽误工作.我于是便又成了热锅上的蚂蚁, 不知所从. 好在很快我就接到了法庭的电话,告诉我他们推迟了要求我出庭的时间. 这次我没有的可说了. 必须得去了.

到了该出庭的那天, 我早早地起了床. 坐公共汽车来到法庭. 已经差三分九点. 已经有一些人坐在大厅中等候了. 一些配枪的执法人员不时的走来对一些人说着什么. 九点一到, 厅中间的门 开了. 我们被要求到212 号台子处报到. 报到后, 我们被要求进到另一间房子里去.法院的人告诉我们在那儿等着法官的到来. 法官会向我们说些什么.

我们大约十多个人一同在那里等候着.

这些人里, 5,6 个亚洲人的模样, 有南美人模样, 白人模样的人. 我在那儿还见到了我认识的一个中国人. 我俩聊起天儿来. 一会儿, 一位官员进来, 用英语告诉我们, 今天要审的案子取消了, 我们这批人不用再来了. 因为此前人们已经来过两次了.

我们一听都高兴得鼓起掌来. 因为这就意味着, 我们的义务尽完了.

我和我认识的那人一起走了出来.

走到大街上, 我们奔我们要坐的公共汽车走去. 这时, 一个一直跟着我们的华人模样的人. 这时开口用中文问我们, 我们现在要去哪儿? 我们说: “回家

他说: “ , 我看见那人说完话, 大家鼓起掌来, 还以为我们要去一个什么新的地方呢.这么说, 我们没事了.” 我们说: “是的, 没事了.” “, 那我上班去吧.”

, 原来这位人兄根本没听懂那位官员的话.

我惊讶,哑然失笑……这就是我们的陪审团团员. 好在我们今天什么案子也没审. 只是亲身经历了一次民主社会的法制程序. 体会了一次公民的职责.

浏览(189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故园
注册日期: 2010-02-24
访问总量: 20,66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坐飞机,罪犯就在你身旁
· 写给陷入感情漩涡中的女人
· 高速公路遇险记
· 我被选作陪审团一员的经历
· 租房子
· 恶房东
分类目录
【2014】
【2010】
· 坐飞机,罪犯就在你身旁
· 写给陷入感情漩涡中的女人
· 高速公路遇险记
· 我被选作陪审团一员的经历
· 租房子
· 恶房东
存档目录
2014-08-27 - 2014-08-27
2010-03-02 - 2010-03-24
2010-02-24 - 2010-02-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