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海不归6的博客  
消灭法西斯,自由属于人民  
网络日志正文
特朗普总统对中国意味着什么? 2016-11-11 16:29:34

特朗普总统对中国意味着什么?

ROB SCHMITZ

 

中国国家控制的媒体对唐纳德·特朗普的胜利的反应似乎近乎是欣喜的。新华社写道,2016年总统选举“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美国政治制度正在栽跟头”,中央电视台定期客人张召忠在他的微博页面蹦出“特朗普胜利了,正如预期!。

张, 解放军国防大学军事教授,是个中国海军少将,他继续写道:“特朗普不遵守规则,他很难预测,但有一件事我敢肯定:他会把世界第一的经济变成第二,是的,他会的!“

政治

这些是唐纳德·特朗普头100天要做的

作为一个候选人,特朗普被中国国家媒体认为是“小丑”,是不应认真对待的那些在竞选中承诺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人。但是现在特朗普赢了,中国的领导层很可能需要对特朗普总统做长期,艰难的观察, 看他如何改变他们与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仍然是)的关系。

这不容易找到答案。与他之前的美国总统不同,特朗普没有公共服务的记录可以用来分析。他一路竞选的口号从未改变过。

特朗普把中国称为货币操纵者和肮脏交易机会主义者。

“我们不能继续允许中国强奸我们的国家,”特朗普5月初在缅因州的竞选站评论中国的贸易政策, “这是世界历史上最大的偷窃!”

除了激烈的竞选修辞,还有顾问的暗示,特朗普总统对中国可能意味着什么。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的经济学家彼得·纳瓦罗(Navarro)是其中之一。

双向

三种当选总统特朗普可能摇动贸易的方式

特朗普亲自帮助用纳瓦罗的书和视频纪录片, “来自中国的死刑”,一个严厉的看法,来描绘中国对美国制造业的影响。这个预告片给出了一把中国匕首插进美国地图并绘制血迹的特写画面。

“特朗普将永远不会再在外交政策的祭坛上牺牲美国经济”, 签类似像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这样不利的贸易协议,允许中国进入世贸组织,以及通过提议的 [跨太平洋伙伴关系],纳瓦罗本周早些时候在《外交政策》写道。

为了打击中国的地缘政治影响,纳瓦罗和共同作者亚历山大·格雷批评奥巴马政府对亚洲的“枢轴”缺乏牙齿,承诺作为总统,特朗普将重建美国海军,增加超过70艘舰船到目前的舰队,以保护在南海的贸易渠道。

平行

一个谨慎的世界在寻找通向唐纳德·特朗普的外交政策线索

这个评估似乎与特朗普的竞选言辞背道而驰,他暗示重新评估美国军事联盟,可能使泛美在亚太地区结束。

当然,问题是,中国观察家们除了特朗普的竞选争论和从没见过他们老板的顾问的写作之外,没有什么可以继续。这可能是特朗普自己还不清楚如何对待中国。

很清楚的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在扩大国家的军事能力的中国领导人,将更加仔细地观察继任总统特朗普。


浏览(793)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海不归6
注册日期: 2010-03-08
访问总量: 7,89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特朗普总统对中国意味着什么?
分类目录
【政治】
· 特朗普总统对中国意味着什么?
存档目录
2016-11-11 - 2016-11-1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