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立米的粮仓  
粮仓出米了  
https://blog.creaders.net/u/36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我的股海生涯(十二) 2006-12-26 15:22:24

                   第一次参加股东大会

我买的职工股自从上市后,股价一路下滑,跟本就没有机会让我出逃。这时的股价,和上市价相比,已经跌了将近一半了。很多次我都想把它卖了,再买其它的股把老本扳回来。但屡次都没舍得动,实在是难以下手。

那个夏天,公司在《上海证券报》上刊登了召开股东大会的通告。我看到后,就去报了名。在股东会接待处,接待人员上网查看了我持有的股数,说我够资格参加,登记后便给了一张出席股东会的卡。我看了卡片上的时间和地点,没什么问题,就回去了。

第三天下午,我正在科室里干活,接到一个电话,是单位的党委书记打来的,说让我马上去一趟他的办公室。我有点儿懵,党委书记找我会有什么事?

从我干活的楼到行政楼大约要走三分钟。我有意放慢脚步,边走边思考到底会有什么事。是想劝我入党?曾有过热心的党员同志对我说过,他们认为我还是很不错的,想把我发展成为党员。但我总以“距党的要求还相差较远”这个借口婉拒了他们。除了入党外,党委书记还有什么事情会找我?

我来到书记办公室,他很客气地让我坐下,先问了几句最近做什么工作,还没等我说完,马上就转了话头,说:“你,要参加股东大会?”听他的口气,似乎很不相信我这个平时看上去还算老实巴交的职员,竟然敢去做自己“份外”的事情。

“是啊,我已经报名了。”我说。

他又说:“今天上午,公司经理来电话,说我们单位有个叫老立米的,要参加股东大会。经理问我,老立米这个人,平时表现怎样?我说,她很好,工作很不错。”

看来,经理是来探听我的底细了。我解释道:“我有一些我们公司的股票,现在股票价格不高,所以我想去股东大会上了解一点公司的生产情况。”

书记说:“公司的基本情况你应该晓得。经理说,我们单位是个知识分子比较集中的单位。知识分子嘛,就是有点小傲气。经常在一些会议上,我们单位的人发言,让公司的领导下不来台。”他又说:“我跟你讲,经理实话和我说了,说开股东大会时,到场的人越少越好。最好一个人都别来,他就对着墙念稿子,那就更好了。”说着,他用手轻轻地点了点桌子,“我是看你还不错,平时表现也不差,就和你打个招呼。”

我当时很是不高兴:我参加股东大会,还要你管教来了?但转念一想,这是经理的意思,和书记犯冲也划不来,所以也没说什么,就回去干活了。

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米老立,他说:“那你就别去开股东会了,省得给自己找麻烦。”

我心里不舒服,我的股票亏了钱,还压着不让我知道是怎么回事?

去!不去就不是我老立米了!我就是这臭脾气,别人越压我越要蹦达(不过也就是蹦达几下,蹦不出什么名堂的)。于是,我硬是去参加了大会。

开股东大会那天,会场有不少人,几乎都是各个单位派来的股东代表,象我这样以个人名义来参加的不是很多。

会上,先是公司经理介绍资金使用和经营情况。而后是大股东和承销商——建设银行、省信托投资公司和国泰证券等分别发言,都说对我们公司充满信心,表示坚决持有股票。然后,是股民代表发言(早指定好的)。在我寻思着是不是该轮到股民提问的时候,大会就散会了。

 

浏览(1143)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老立米
来自: 江南鱼米之乡
注册日期: 2006-11-07
访问总量: 58,38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正在营业
最新发布
· 古堡
· 买彩票的故事
· 也说说羊肉泡馍
· 我的两位同事(续)
· 我的两位同事
· 我的股海生涯(十二)
· 我的股海生涯(十一)
友好链接
· 勤劳:勤劳灌水的自留地
· 摇啊摇:摇啊摇的博克
· 问题多和没问题:问题多和没问题
分类目录
【隔壁粮仓】
· 也说说羊肉泡馍
· 我的两位同事(续)
· 我的两位同事
【粮仓的历史】
· 我的股海生涯(十二)
· 我的股海生涯(十一)
· 我的股海生涯(十)
· 我的股海生涯(九)下
· 我的股海生涯(九)上
· 我的股海生涯(八)
· 我的股海生涯(七)
· 我的股海生涯(六)
· 我的股海生涯(五)
· 我的股海生涯(四)
【粮仓日志】
· 古堡
· 买彩票的故事
· 斗蚂蚁
· 今天是阴雨天
· 肉肉小姐的玉照
· 肉肉小姐
· 昏头昏脑
· 今天的幻想
· 开仓大吉
存档目录
2008-03-23 - 2008-03-23
2008-01-13 - 2008-01-13
2007-01-21 - 2007-01-25
2006-12-02 - 2006-12-26
2006-11-06 - 2006-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