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nightwind的博客  
晚风吹拂下,寂静覆盖着田野  
https://blog.creaders.net/u/37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埃德蒙顿 1 2010-03-04 18:38:59
人生游记 埃德蒙顿 1
2009-02-21 12:22:22

1 初识

 

第一次看到埃德蒙顿是在转机的时候。 十年前从卡尔加里返回多伦多的飞机在埃德蒙顿停留, 我才有机会认识了她。 但我也只能去猜想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城市。 埃德蒙顿的机场很清净。 这就是她给我的第一印象。

 

一个月后再来埃德蒙顿那是十月末了。 从机场到Whyte Ave的路上都被宽宽的草坪夹道欢迎着。深秋的埃德蒙顿有些凄凉。 但我心里有一团火。 第二天就要面试了, 我该是个征服者。 就是这样带着一股豪气来了埃德蒙顿。

 

入住Whyte Ave 上的Varscona Hotel 这是UA给预定好的。 没想到这里竟然是埃德蒙顿夜生活的大本营, 沿街都是饭店和酒吧。 不过我也没心情观赏夜景。 在房间休息了一会就下楼到对面的Continental Treat吃个晚餐。 饭店不大但很有品味。 后来才知道这是埃德蒙顿很好的一个菜馆。已经记不得吃的是牛肉还是羊肉了, 但记得是很不错的。后来再来埃德蒙顿的时候,入住VarsconaContinental Treat吃晚餐成了自然的安排。 这是后话。

 

回房间洗了个痛快的淋浴, 穿起浴衣, 坐在椅子上开始考虑明天的面试。不知为什么我有一种很好的感觉。 是那麽自信。 同时也在给自己鼓劲, 一定会成功!再一次告诉自己, 明天一定顺利。

 

带着一身的轻松入睡了。 是那样平静的一个晚上。 睡得真好。 在梦里我走在了一条宽宽的乡间大道上, 天是透彻的深蓝, 路边是油绿的草和树, 是那么鲜艳的色彩, 那么清晰。 天和地交汇在无际的远方。 明亮的太阳在高高的天上照耀着我前方的路。 我抬头望着蓝天和远方, 一只色彩斑斓的凤凰, 就是凤凰在我的头顶向前飞去, 后面是排成人字型的洁白的天鹅。 一切都是那么神奇, 那么美妙, 那么不可思议。我心里充满了一种崇高, 欣喜, 望着凤凰和天鹅向前方飞去, 向蓝天飞去。。。 我突然醒了。。。

 

我呆呆地沉浸在这奇异的梦中, 久久地被那种神奇的感觉包围着。 心里有一种喜悦, 全没有面试的一丝紧张。时间还早但睡不着了,我爬起来。 洗漱过后便信步沿着一条马路朝河边走去。清晨的城市是那样宁静, 在路上只有几只喜鹊在我面前飞来飞去的, 我对它们微笑。 今天我怎么这么高兴, 空气似乎也是甜丝丝的, 清新而凉爽。 这种情绪一直伴随了我一天。

 

面试结束了。。。感觉很好。 Tom带我去吃晚餐, 我是带着成功者的喜悦去的。 Tom真是个好人, 待人是那么真诚, 诚恳。 他还是Toronto的校友那, 这无形中增加了我来埃德蒙顿的兴趣。

 

在第二天晚上返回Totonto的航班上, 一个邻座的女士问我, 你是去Toronto访问还是回家。 我告诉她, 我在申请这里的教职, 过一段就要来埃德蒙顿工作了。

 

前方的Toronto是一片灯的海洋, Toronto我回来了。

浏览(1218)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snowdog 留言时间:2010-03-05 17:02:49
I liked Edmonton, we lived there for 9 years.
回复 | 0
我的名片
nightwind ,54岁
来自: 北京
注册日期: 2006-11-09
访问总量: 13,13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读吧
· 做贼心虚
· 我爱深秋的梨树林
· 碎 瓶
· 心路
· 飘渺歌
·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分类目录
【那个时刻】
· 做贼心虚
· 我爱深秋的梨树林
· 心路
【游记】
· 埃德蒙顿 1
【心情】
· 读吧
· 碎 瓶
· 飘渺歌
·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 享受孤独
存档目录
2011-04-07 - 2011-04-07
2010-03-04 - 2010-03-1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