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康熙的博客  
我是康熙皇帝的后人  
https://blog.creaders.net/u/390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对日开发的一些想法 2010-06-09 02:09:01

做对日开发已有两个月了,就这两个月的时间,把我对对日软件开发的一些想法,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首先,在整体上对对日软件的了解,在大家的心里,对日开发,其实就是别人什么都做好了,然后我根据他们的代码去开发,拼凑出一个符合日方要求的页面,也可以说是功能,其实我理解而言就是日方把设计和基本架构和基本的类都给你写出来,剩下一些累和苦的活,也就是所谓的力气活,给我们留下来,在中国这个廉价的劳动力市场,来减少软件开发的成本。所以说对日说白了,是吃青春饭,但是我们不能这样,我们要在对日中,偷学到日方,在软件设计和项目设计、实施、开发中的方法和技术,以及管理知识。将其用在我们国内的软件开发中,逐渐的引导国内的软件开发走向正规。为中国的软件事业的发展近我们这些软件程序员的一些微薄之力。

下面就我对日方软件工程和项目管理方面的一些东西与大家共享:

首先,从他们的软件开发过程谈起:

要件定义(需求定义,也就是这个项目的目的、规划、功能)——〉系统设计(又包括基本设计(是从用户的角度看待这个系统,对其进行分析它应该包括的画面和接口,以及功能)和详细设计(从设计者的角度分析这个系统,是怎样构造,以及详细的功能))——〉程序设计(从编码者的角度看待这个系统,由se设计这个系统的基本算法合程序风格,用来规划整个系统的编码风格)——〉单体测试(由编码人员进行测试,自己担当的部分的功能的测试)——〉结合测试(系统设计人员对整个系统进行整合后测试)——〉系统测试(提交给用户来测试)

日本项目必须遵守的一个原则:5W2H原则,即:

why         项目的目的和为什么做这个项目

what         做的是一个什么样的系统

who          由谁开发、由谁使用

when         开发周期,交纳期

where        用于什么样的企业,组织。

How         采用什么手段、技术、方法

how much      需要多少人开发,需要投资多少资金

对日项目开发中应该注意的也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地方:

1.  交流,包括QA,email,msn等等

2.  用语要统一 对详细设计的理解,对词语的理解。

3.  文档化 每天的任务形成文档

4.  变更的通知 当设计进行变化时,要形成文档通知到每个人

5.  会议记录 对会议的内容,以及决定的事情,以及下次会议要讨论的问题等做出详细的纪录,以确定责任。

我从事对日软件开发时间不是太长,希望大家互相学习吧。

浏览(46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康熙
注册日期: 2010-06-02
访问总量: 14,55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国外包开发成功与失败的“实态”
· 对日开发的一些想法
· 历史不可以假设,假设的不能是历
· 六四事件中死的人也是咎由自取
· 看完赵紫阳的讲话视频,觉得他没
· 派点解放军把希腊,匈牙利,什么
· 特大喜讯--近期中国将会大规模招
分类目录
【发发牢骚】
· 中国外包开发成功与失败的“实态”
· 对日开发的一些想法
· 历史不可以假设,假设的不能是历
· 六四事件中死的人也是咎由自取
· 看完赵紫阳的讲话视频,觉得他没
· 派点解放军把希腊,匈牙利,什么
· 特大喜讯--近期中国将会大规模招
· 温家宝是人民的敌人
存档目录
2010-06-02 - 2010-06-0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