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烟雨宵寒的博客  
谈古论今,煮酒论英雄  
https://blog.creaders.net/u/391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比天空更广阔的---对一位基督徒弟兄的回复 2010-06-04 22:08:01
董弟兄,

您好。这则故事确实令人动容,很有意义。在此,我想跟您谈谈我个人的读后感。

这个故事很有教育意义,但似乎很难和您引用的圣经话语联系起来,有些牵强吧。很有意思,看完这个故事,首先让我想起的却是法国大文豪雨果的一句名言:"世界上最广阔的是大海,比大海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心灵"。是的,通向世俗世界的最直接窗户关上了,却开启了心灵的另外一扇门,这一刻,世俗与偏见也不再重要,用心去感受生活的美好。

其实,对我们双目健全的人来说,这个世界有白人,也有黑人,还有我们中国人,这个世界有花鸟虫鱼,自然也有梅兰竹菊。各有各的精彩,各有各的优雅。当然这个世界也有基督徒,也自然有非基督徒。物质的世界都已经如此多彩多姿,精彩纷呈,更何况比天空更广阔的人的心灵,非要让大家都变成基督徒,这个世界丧失的不仅仅是多样性,更丧失了人类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恐怕人的心灵从此不再广阔。

真诚希望每个人都能打开心扉,用心去感受生活中的每一天,去体会自己周遭的美好的人和事,活出自己生命的精彩,而不是仅仅为了取悦某一个人,使自己不得开心颜。李太白也曾经说过"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

我们所有人的心中都在追求幸福的生活,都在向往心中的天堂。然而,在追寻的过程中,我们却往往忽略了身边美好的人和事,而这恰恰是我们幸福的根源。想起95年大学暑假的时候,去庐山三叠泉,那个道路真的曲曲折折,高低起伏,大约有几千级台阶吧,可能更多。所有有人都在顶着烈日艰难行走,汗如雨下,大家都奔向同一个目的地,三叠泉。我走不动了,停下来歇一会,一阵山风吹过,放眼一望,满目的郁郁青青,繁花似锦,山下水波流动,真个似"江似青罗带,山作碧玉簪"。然而几乎所有人都没有注意到这些,他们的心中大约和此前的我一样,只有对三叠泉的渴求与向往。其实,追求梦想成功当然好,但是不成功也无妨啊,过程也是一样的美好和享受。

Happiness is a journey, not a destination.
幸福是个过程,不是最终目的,不是吗?同样,天堂和永生,也不是目的,也是过程,不是吗?幸福是看不见的,要你用心去体会,天堂和永生,也一样,他们根本看不见,也在你的心中也在别人的心中。锦衣玉食,宝马香车,却掩饰不住内心的虚无与恐慌,这恐怕也不是天堂;粗茶淡饭,素衣简行,却有一颗享受生活,感激生活,永不放弃的心,这就是天堂。关于永生,文天祥曾经说过"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又是这个心字,决定了你永生以否。仅仅取悦于某一个虚无缥缈的人,为某一个虚无缥缈的人活着,是不会让你永生的,只有心怀天下,为国为民的人才会永生,才会让人世世代代传诵他不老的传说。文天祥,屈原,岳飞,孔子等等,他们都不是基督徒,他们却被万世传颂,至今不死。很多渴求永生想不死的人,最后也只有无奈的撒手尘寰,不带走一片云彩。杜甫就很形象的说过这些人"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

个人的一点小感想,与大家分享,如果能有帮助,最好,不能,就当放屁了。呵呵。

宵寒

2010/6/1 董 xxxxxxx@hotmail.com>: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除了電子信箱,還有許多有用的功能。快來使用免費的 Windows Live Hotmail。 馬上註冊
>
> ---------- Forwarded message ----------
> From: <由 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 8 儲存>
> To:
> Date: Tue, 1 Jun 2010 23:35:09 -0400
> Subject:
>
> ◎经文:
> 「因为我领他们到了我起誓应许赐给他们的地,他们看见各高山、各茂密树,就在那里献祭,奉上惹我发怒的供物,也在那里焚烧馨香的祭牲,并浇上奠祭。」
> 〈以西结书二十章28节〉
>
> ◎网络文章:〈眼睛看不到的价值〉
> 在从纽约到波士顿的火车上,我发现我隔壁座的老先生是位盲人。我和他谈起话来,还弄了一杯热腾腾的咖啡给他喝。当时正值洛杉矶种族暴动的时期,我们的谈话因此就谈到了种族偏见的问题。老先生告诉我,他是美国南方人,从小就认为黑人低人一等,他家的佣人是黑人,他在南方时从未和黑人一起吃过饭,也从未和黑人上过学。他说有时碰到黑人店员,付钱的时候,总将钱放在柜台上,让黑人拿去,而不肯和他的手有任何接触。
>
> 可是,他在波士顿念书的时候,发生了车祸。虽然大难不死,眼睛却完全失明,什么也看不见了。他进入一家盲人重建院,在那里学习用点字技巧,靠手杖走路等等。慢慢地也终于能够独立生活了。他说:「可是我最苦恼的是,我弄不清楚对方是不是黑人。」我向我的心理辅导员谈我的问题,他也尽量开导我,我非常信赖他,将他看成自己的良师益友。
>
> 有一天,那位辅导员告诉我,他本人就是位黑人。从此以后,我的偏见就慢慢地,完全消失了。我看不出人是白人,还是黑人,对我来讲,我只知道他是好人,还是坏人,至于肤色,对我已毫无意义了。车子快到波士顿,老先生说:「我失去了视力,也失去了偏见,这是多么幸福的事啊!」
>
> 在月台上,老先生的太太已在等他,两人亲切地拥抱。我赫然发现他太太是一位满头银发的黑人。我这才发现,我视力良好,因此我偏见犹在,多么不幸的事!
>
> ◎默想:
> 偏见带来局限,偏见也带来骄傲,局限和骄傲,使我们看不清什么才是真正有价值的事物。
> 这世上最有价值的事物,不是用我们肉眼所能够看到的事物,而是必须用心眼去看、去体会、去感受。
> 上帝要让我们明白并享用真正美好的事物,祂要我们享受的,不只是物质的丰盛,更是心灵的富裕。
>
> ◎生活小语:
> 最有价值的事物,不是用眼睛就能够看到的,你必须要用心去感受。
>
> ◎祷文:
> 我们肤浅功利的心往往只想拥有祢丰盛的祝福,却不肯用心和祢建立亲密的关系,因此,我们也失去了真正有价值的东西。求帮助我们用心感受祢一切美好。祷告是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
浏览(53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烟雨宵寒
注册日期: 2010-06-05
访问总量: 3,26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比天空更广阔的---对一位基督徒
分类目录
【宗教信仰】
· 比天空更广阔的---对一位基督徒
存档目录
2010-06-04 - 2010-06-0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