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兔儿的博客  
快乐其实很简单  
https://blog.creaders.net/u/399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伟哥”的“敬畏” 2010-09-30 19:31:14

    随着改革开放的的机遇和挑战,中国一部分人富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各有各的赚钱门路,其中不乏靠斗”胆致富的。我儿时的邻居就有这么一位——名叫,从小不爱读书爱打抱不平,跟他混的小弟兄尊称他伟哥。九十年代,他靠强行给建筑工地供沙石挖土石方获取了财富,凭武力摆平坐拥了自己的领地,成为房地产生态链中不可缺少的一环,名气随之蹿升,可称为名副其实的伟哥了。后来伟哥也去三线城市拿地,摇身变成了开发商,当地政府官员就招商引资的政绩对其高接远送的,伟哥霎时功成名就。。。

 

    这些年很多人赚了钱致了富,但内心无所寄托,所以求神拜佛大行其道,伟哥也不例外——每年春天要去普陀山许愿,当年如愿第二年必定要去还愿。不仅如此,他还会做些祈求福德的活动,保障遂事平安。

 

    一次,我去邻近城市参加博览会,巧遇伟哥伟嫂一行说要去这里的什么寺拜佛、请开过光的挂坠手串佩戴,并邀我同行,我觉得时间安排得开就随他们去了。

    从市区到这寺大约一小时的路程,平时善言说笑的伟哥闭目养神一言不发,悄悄问伟嫂,伟嫂给我使眼色,我意会是:拜佛前需要静心去除杂念。故亦不敢做声。。。到了目的地,进了寺向一位小和尚说明来意——阿弥陀佛,一曰请香88元一套为己平安、为家庭和美、为孩子健康、为父母长寿、为生意兴隆、为前途通达。六六大顺六套528元。二曰请灯(蜡烛)大中小各三柱一套888元分别为祈福、消灾、避难。三曰祈求福德的内容不同开光的物品也不同,佩挂99元到9999元不等,摆件1888元起价。伟哥伟嫂按规矩请了香、灯和中等价格的佩挂加起来近万元,伟嫂对于价钱有点不舍,谎称没带那么多现金,小和尚立即呈上pos机:本寺可刷卡。。。

    付了钱请了供奉品,接下来由大师在后台给”“开光点睛,伟哥伟嫂则在台前按高僧指点烧香拜佛,等待受开光的送神定神礼。上香——点灯——高僧念着经文咒语,伟哥伟嫂双手合十,双膝跪地,闭目祈祷,虔诚叩首。。。

 

    既来之则安之,我也请了几柱香,为家人求了平安。然后无所事事地浏览着寺内的设置,无意中转到后门,被播放的《大咒》吸引,房门虚掩,以为和尚诵经,好奇往里瞧,只见桌上放着伟哥伟嫂请来的,一位和尚啃着老玉米边合着《大咒》的节奏用脚踩着碾子研磨些紫黑色粉末。真惊了!疾步逃出院子,蹲在墙根捂脸大笑,笑到了瘫软。

 

    回过神来,看到伟哥伟嫂一佩一挂轻轻松笑盈盈迎面走来,我不敢看他们低头跟随上车,伟嫂问我不舒服,我借故胃痛蒙头睡。伟哥话匣子打开煞是兴奋:昨半夜还下雨,今早就出太阳了,我就知道心诚则灵老天保佑我一帆风顺。。。我思量着他说的话,渐渐了笑意,且有些后怕。我想:人是要有敬畏感的,否则是和尚打伞无法无天。祈求福德是伟哥所敬畏视之神圣事情,他知道自己圣奉的开光物件小和尚啃着老玉米碾出的朱砂红点睛的,还不得疯了!

 

    去年回国见到已经移民澳大利亚的伟哥,时过境迁,我跟他道出憋了6年没讲的事情,在场的人都笑翻了。

 

    之后,伟哥伟嫂送给我一蜜蜡手串表示心意,还特告诉我没开光,又是会意大笑。。。

浏览(115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兔儿
注册日期: 2010-06-29
访问总量: 23,2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伟哥”的“敬畏”
· 鲜花插在牛粪上
· 笑话里的启示
· 男人如茶 女人如水 水泡茶天经地
· 兔儿懂得的这点儿道理
· 活在当下,快乐就是王道
分类目录
【乐文趣事】
· “伟哥”的“敬畏”
【随思感言】
· 笑话里的启示
【品位生活】
· 男人如茶 女人如水 水泡茶天经地
【活在当下】
· 鲜花插在牛粪上
· 兔儿懂得的这点儿道理
· 活在当下,快乐就是王道
存档目录
2010-09-03 - 2010-09-30
2010-07-04 - 2010-07-19
2010-06-29 - 2010-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