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删除  
删除  
https://blog.creaders.net/u/411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我看广东话之争 2010-07-26 08:43:45

我看广东话之争

怀着对广大广东同胞的极大尊敬,我要畅所欲言,谈谈对广东话和目前广州人民打着保卫粤语的幌子和匪共作对的看法。

说心里话,我对广东话是极为厌恶的,理由有三。

第一,广东话非常难听,这个凡是听不懂广东话的都有同感,两个广东佬躲在墙根脚说广东话,听上去总像是在盘算谋财害命的事儿,要不就是贩毒或着拐卖良家女子威逼卖淫,当然实际上并非如此,至少一半的广东人是胆小谨畏大体上守法的,但这种语言的腔腔调调就是没法让人往好处想。

第二,广东人非常难看,这点我以前阐述过,除了广东人外,大家一致同意,今天不多重复,以免勾起广东网友的不满和自卑。我生平去过一次广东,大街上的人横看竖看不顺眼,男的都是骗子,女的都像婊子,我知道这是不公正的偏见,可我这个偏见也不是天生就有的,而是到了广州才形成的。

北美见到唐人街的广东人,我的偏见愈加不可收拾,那个广东人丑阿,丑到无以复加,个个眼神滞呆衣衫滥褛蓬头垢面行尸走肉。

第三,广东人说广东话非常恶劣,在北美肮脏的中国城,只要你一不小心走近他们,他们就一口呓哩哇啦,以为天下人都是广东人,你表示听不懂他的鸟语,他们很惊讶你简直不是人,与他说英语他听不懂,你要走开,他叽哩咕噜还缠着你要卖破烂给你。我不明白,我既非鸡胸驼背,也不是香港脚罗圈腿,凭什么把我当成广东人?久而久之,我便落下了这个憎恨广东话的病根。

我曾经作好打算,一旦当上皇帝,当然先是三宫六院,把妃子宫女安顿好,接下来的大事就是一定要禁止广东话。

现在情况有点不同了,粤语竟成了匪共的心病,看到广州人民上街和警察对垒,对着共匪高喊“掉哪妈”,这龌龊的粤语也可以是反共的利器,我自然应该识大体顾大局,搁置个人恩怨,改变立场纠正偏见,坚决支持广东人民捍卫粤语。再说那些上街的年轻一代也一扫前辈的猥琐,凸显朝气蓬勃教人刮目相看,网络煽动,微博传播,喊口号发传单印T恤举标语唱粤歌,变着法子和当局捣乱,开创颠覆匪共的新气象,令人振兴鼓舞。

这次广东人民的街头运动个性明显,意义重大。首先是以年轻人为主,毫无恐惧,犹如儿戏般周旋于军警,同时也吸引妇幼老少,娱乐性强,政治性也浓,再则官方也难寻借口开坦克扫机枪,搞多了成为习惯,今后一有风吹草动,大家蜂拥而出,规模一大必可瘫痪社会。要让匪共垮台,如果不搞武装斗争,不引外兵入关,急风暴雨的街头暴动一定不可缺。

匪共推翻以后,再禁广东话也不迟,那时不仅广东话,就连普通话也一并禁了,大家都说英语,多美好啊。

 

 

 

 

浏览(2698)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0-07-28 01:04:35
哈哈,这不是牛乐吼牛爷吗?
难怪吾丁也一眼认出来了。
怎么取个“删除”这样的怪名来万维呢?

俺赌500两黄金,万维编辑绝对不敢把你这篇大作放置导读,那会把万维挤爆的。

要读懂接受领会牛爷的幽默,至少要胡锦涛那样不苟言笑的水平。吾丁冒出来,就差点被口水唾沫淹死,盖上党旗供人瞻仰遗容了呢。你要小心哟。
回复 | 0
作者:吾丁 留言时间:2010-07-26 20:37:04
哈哈哈,欢迎老牛!

说得妙啊!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删除 ,14岁
注册日期: 2010-07-26
访问总量: 5,78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看广东话之争
分类目录
【不分类】
· 我看广东话之争
存档目录
2010-07-26 - 2010-07-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