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同文书院tongwens.com  
海外汉字书写中心Tongwens Academy,Oversea Chinese Writing Center  
https://blog.creaders.net/u/428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昆曲:华文漪-牡丹亭-游园惊梦- 3/6 2010-09-18 21:29:39

http://il.youtube.com/watch?v=TFFV9CBEhyU&feature=related

这是我听到的最好戏曲,令我泪起盈眶。它带起我对中国传统文明和士人生活的向往。古今对比,令人十分感慨唏嘘。

 

 牡丹亭·游园惊梦

【皂罗袍】
   原来姹紫嫣红开遍,
   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
   良辰美景奈何天,
   便赏心乐事谁家院。
   朝飞暮卷,
   云霞翠轩,
   雨丝风片,
   烟波画船,
   锦屏人忒
   看的这韶光贱。
【好姐姐】
   遍青山啼红了杜鹃,
   那茶糜外,
   烟丝醉软。
   那牡丹虽好,
   他春归怎占的先,
   闲凝眄,
   听生生燕语明如翦,
   听呖呖莺声溜的圆.

浏览(32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同文书院tongwens.com
注册日期: 2010-09-05
访问总量: 10,96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Calligraphy Therapy 書法治療
· 书法与古琴:两岸同文
· 书法与古琴:东亚同文
· 书法与古琴:书法养气
· 昆曲:华文漪-牡丹亭-游园惊梦- 4
· 昆曲:华文漪-牡丹亭-游园惊梦- 3
· 古琴曲:流水
分类目录
【海外书法治疗中心】
· Calligraphy Therapy 書法治療
【海外琴曲社】
· 昆曲:华文漪-牡丹亭-游园惊梦- 4
· 昆曲:华文漪-牡丹亭-游园惊梦- 3
· 古琴曲:流水
【海外汉字书写中心】
· 书法与古琴:两岸同文
· 书法与古琴:东亚同文
· 书法与古琴:书法养气
· 海内存知己
· 天涯若比邻
· 同文书院在万维读者网上亮相了,
存档目录
2010-09-17 - 2010-09-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