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TeamShopper.ca 团购帮  
全球最大的多语种团购网  
https://blog.creaders.net/u/437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施瓦辛格的启示:移民生活需要转型 2010-10-04 09:45:28

雪茄堪称施瓦辛格的最爱(图/ Jill Greenberg/Corbis Outline)

       施瓦辛格一生已经经历了三次转型:健美教练、演员、政客。有人说:一个商机的出现持续不过10年。那么,在很多情况下,尤其在西方,一个职业岗位也很难延续超过10年。因此,一个人的一生在职业上可能要经历几次转型。
 
         移民生活需要这种转型。我们唯一需要做的就是要有永不言弃的意志和乐观向上的心态。人生就是在不断变化中,迎接挑战,螺旋上升。
 
       阿诺德·施瓦辛格的一生充满着太多的传奇色彩,从奥地利乡下小子到健美世界冠军、片酬千万的好莱坞巨星、成功商人、加州州长。其传记作者劳伦斯·利默如此评价:“意志坚定、野心勃勃的他经常会在关键时刻做一个彻底转变。”在利默看来,作为肯尼迪家族的女婿,施瓦辛格与肯尼迪家族的男人完全不同。应邀参加阿里巴巴网商大会,是施瓦辛格第四次来到中国。他说:“我希望人们最后认为我是一个不错的州长。”


  一身浅色西服的阿诺德·施瓦辛格站在透明讲台上,望了一眼台下黑压压的人群,他略略扫视了一下手中的演讲稿,便开始用那种只有经过特殊训练才能拥有的抑扬顿挫语气发表演讲。对于63 岁的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来说,他早已非常熟悉这样的场景,但他还是极力要将一个个梦想传递给台下的每一个观众。“2000 年我第一次来到中国,之后又来了几次;每一次,我都对这里的一切都感到新奇。中国人民正在缔造一个梦想,在这个过程中,即便有许多艰难曲折,最重要的是不要放弃。你们可以将我看作一个实例,因为我就是一个梦想。”
  这是9 月11日杭州阿里巴巴网商大会中的一幕。继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以及篮球巨星科比·布莱恩特以后,现任美国加州州长施瓦辛格是第三个被邀请参加每年一度阿里巴巴西湖论剑的重量级嘉宾。
  “我知道阿里巴巴每年的这个活动非常重要,他们之前就请了好几个在某一领域有杰出表现的精英。不过这一次Jack(马云)突发奇想,他告诉工作人员,他想请一个有多方面才能的人:这个人做过电影明星、健美冠军、成功商人,还是一个政治领袖。我相信,这个世界上除了我之外再也没有另外一个合适的人选了。”话音未落,台下掌声雷动。
  总高三层的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主演讲厅挤满了人,他们中有包括马云、柳传志在内的中国商界精英,有无数怀着梦想的阿里巴巴网商,还有只想看一眼施瓦辛格本人的忠实拥趸。
  这是施瓦辛格本次中国之行的首次公开亮相。这个前好莱坞动作巨星果然没有让人失望,他时而用抑扬顿挫的声音调动听众的注意力,时而推心置腹地自嘲一下逗人开心;又在演讲重点处带头鼓掌,长达半小时的演讲数度被掌声淹没。
  站在后台的马云在如雷般的掌声和口哨声中探出头看了一下外场的情况,然后笑着对台上的施瓦辛格做出一个“佩服”的神情。在自己的地盘上,老马少有地被别人抢了风头。
  这就是阿诺德·施瓦辛格的魅力所在,他的一生充满着太多的传奇色彩,从健美世界冠军到片酬千万的动作巨星,再到成功商人、加州州长,施瓦辛格的每一次转型都很成功。
  也许正因为如此传奇,此次阿里巴巴打出了“你想看真的施瓦辛格吗”这样的广告。但当你真的近距离仔细端详他本人,你或许会有点诧异。63 岁的他并没有想象中高大威猛,曾经无比强健的肌肉现在已经妥帖地收纳在合体的西装之下;30 年前那头标志性的浅金色长发已经被精心修剪过,并且染上了更适合他目前深色皮肤的棕色,浅色的眉毛则已经开始泛白;他像所有政客那样朝你微笑,讲起话来总像是在做辩论陈述??只有依然戴在手指上的那两枚硕大无比的银色夸张戒指依稀提醒,它们的主人曾经是一名好莱坞动作巨星。
  “在我的一生中,曾经有太多的人对我说不。我选择练习健美,并希望以此改变生活,我父亲对我说,你别做梦了,后来我做到了,我证明他是错的;我来到好莱坞想拍电影,人们对我说,我们不会要有口音的大块头,但后来我成为了最卖座电影的主角,我证明他们是错的;我希望能够为人们做更多的事情,所以竞选加州州长,人们对我说,你不可能,但我后来也做到了,我证明他们还是错的。”
  “那么现在你又想要得到些什么?”
  “我希望加州的人们最后会认为我是一个不错的州长,为此,我现在还在继续努力中。”他说。


  “ 意志坚定、自信满满、野心勃勃”是施瓦辛格的传记作者劳伦斯·利默对其性格的总结,在他眼里,这个从奥地利小村庄走出来的“乡下孩子”拥有惊人的意志。69 岁的利默在维基百科上注释的职业是“目前全美最出色的传记作者”,此前他撰写的肯尼迪家族成员传记三部曲曾位列全美最畅销图书榜单。当他在2003 年开始撰写这个家族的女婿施瓦辛格的传记时,显然被这样一位传奇人物吸引住了,“显然,他就是一个货真价实的美国梦。”接受记者采访时,利默多次这样表示。
  施瓦辛格的美国梦从1968 年开始,那一年,他21岁,怀揣着在欧洲积攒的小名气和一口带着浓重德国腔的蹩脚英文,前往美国发展。后来的故事众所周知,23 岁那年他在纽约赢得了作为职业健美运动员的第一个奥林匹克先生头衔,日后又连续7 次获得这个健美运动界的最高奖项。


  在健美界,施瓦辛格的名声可以说是毁誉参半。一半人热爱他,是因为他真的是最具天赋、最刻苦的运动员;另一半人讨厌他,则是因为他为了获得胜利可以不择手段,“事实上,在他早期参加的一些健美先生比赛就可以看出这一点。无论是在台上还是台下,施瓦辛格都是极具表演欲的人。在比赛中,他故意违反规定跑到评委席前与每个人握手,博取好感;而在台下,他经常装作与人掏心掏肺,实则只是为了迷惑那些他认为最具威胁性的对手。”
  施瓦辛格从不觉得这么做有什么不对,“如果吉米·卡特走到罗纳德·里根面前对他说,‘里根,这是我赢得总统大选的计划。’然后毫无保留地告诉里根他将如何做。如果里根不利用这些信息来击败对手,那他就是一个大傻瓜。”他曾这样向利默解释。在他的价值观里,“赢”高于一切。而面对嘘声,他的态度也非常简单,“他从来听不到别人的嘲笑声,即便是听到了,他也不记得了。”利默如此表示。
  在利默看来,施瓦辛格与肯尼迪家族的男人完全不同。“他出身于底层,白手起家,无所畏惧;但更具有野心,对胜利有一种完全不管不顾的渴望。”
  正是这样一个与肯尼迪家族风格截然不同的男人,赢得了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最心爱的侄女玛利亚·施莱弗的芳心,并最终赢得肯尼迪家族的认可。
  1977 年,在罗伯特·肯尼迪职业网球名人赛上,已经是著名健美运动员的施瓦辛格结识了施莱弗。据说,两人的交往此前并不一帆风顺,主要原因是玛利亚·施莱弗的家人、朋友都无法接受这样一个靠练健美以及出演低成本电影过活的粗俗小子。玛利亚的父亲当时对于施瓦辛格的评价是,“他大概没有读过多少书,除了雪茄讲不出其他话题。”
  仅仅几年时间,这个“只会聊雪茄”的健美运动员变成了电影明星和地产富豪,他在太平洋海岸、爱达荷州等各处投资房产,“最终,他向肯尼迪家族成员证明了自己是一个有头脑、精明、能干的年轻人。”1986 年4 月26 日,施瓦辛格终于迎娶了肯尼迪家族的公主。
  许多人把施瓦辛格竞选州长与肯尼迪家族联系起来,在利默的眼里,这样的看法简直是无稽之谈。“像他那样的一个男人,完全不可能因为别人的意愿而改变自己。他的成功与任何人无关,他凭借着自己的力量,打造了一个最完美的美国梦。”


 

浏览(61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团购帮
注册日期: 2010-09-28
访问总量: 14,76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天丽美容院上了团购帮
· 社交团购网是什么东东?
· 团购帮是谁办的?
· Teamshopper.ca团购帮下周上线
· 富人正在等待渔翁得利的时刻
· 李彦宏放弃美国绿卡
· 施瓦辛格的启示:移民生活需要转
分类目录
【移民生活】
· 天丽美容院上了团购帮
· 社交团购网是什么东东?
· 团购帮是谁办的?
· Teamshopper.ca团购帮下周上线
· 富人正在等待渔翁得利的时刻
· 李彦宏放弃美国绿卡
· 施瓦辛格的启示:移民生活需要转
存档目录
2010-11-06 - 2010-11-10
2010-10-04 - 2010-10-0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