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可口可乐的博客  
总想在百无聊赖的时候,在这个地方说说自己想说的话,如果有愿意和我聊天的好心人,可以一起聊聊天.  
https://blog.creaders.net/u/45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我发誓再也不看这样的演出 2011-02-12 23:12:28

 新唐人电视台的这场晚会已经是第四届了,在全世界近30个城市巡演,和我们参加的其他中国文艺节目大为不同。晚会两个小时的节目是由新唐人电视台,大纪元和希望之声电台主办的。

  新唐人电视台是一个所谓独立的,非赢利性的华语电视台,但它又恰恰是法轮功练习者创办的,不过在言词中却尽量回避新唐人电视台和法轮功的联系。《大纪元》称自己是全世界发行最广泛的报纸,在全世界28个国家40个城市中用8种语言发行,而且不刊载任何广告。让我们思考一下它究竟是如何经营的。同时它也宣称和法轮功没有任何联系,只是由一些法轮功练习者创办的。(这使我们联想到《大纪元》记者骚扰访美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情景)。希望之声电台也声称自己为听众提供客观诚实的新闻节目,不过它也是由你所知道的那些人经营的。

  有了这层了解(我们是事后才知道的),我们才明白为什么两个小时晚会中,一个个节目都要赞美法轮功,而诅咒中国政府的邪恶,也就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推崇真,善,忍,所谓法轮功的三大支柱。

  晚会的主持人是一对可爱的组合,一个白人男性,一个亚洲女性,操着熟练的英文和普通话。我们没有弄清女士的姓名,不过后来我们发现那位男主持人,里塞乐米施实际上是《大纪元》的记者,他也是2001年在天安门广场因为打出真,善,忍的标语而被拘留的35个西方人之一。

  大多数的演员是舞蹈演员,他们结合了中国传统舞蹈和西方芭蕾的动作。他们来自学校和艺术团体,其中包括飞天舞蹈学校,该学校宣称自己主张善行和敬神,还有莲花艺术团,它的口号也是宣扬真,善,忍

  大多是集体舞蹈。有些节目受到西藏和内蒙古地区风格的影响(这些地区也被认为受到中国政府压迫的),有些台词褒扬所谓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如忠诚,信仰神圣之路等。

  有趣的是,整场节目中从头到尾没有一个涉及到我们熟悉的爱情,尽管爱情也是传统中国文学和戏剧的主题。唯一有些牵强的涉及爱的场面是,一个男舞者突然在自己母亲面前撕掉自己的衬衫,让母亲在自己背上刺下4个字,而他则紧咬着一块满是血迹的布条。(翻译者:似乎指岳母刺字)

  配乐都是播送一些事先录好的西乐片段,唯一的例外是一个13岁的竖琴演奏者表演了比利时作曲家费利克斯歌德富瓦的作品,有三个歌手表演了西方歌剧,另外有演奏者在施坦威钢琴上伴奏,还有一段二胡演奏。没有任何古琴,中国打击乐器,虽然有一个琵琶,那是做道具用的。

  实际上,除了法轮功的烙印以外,晚会最大的特点就是处处可见的闪亮小饰物,什么头冠啊,人造钻石啊,还有闪光亮片等等。舞台烟雾也被大量使用。我们不断被舞台上反射的光线、闪闪发光的服装和覆盖舞台的烟幕弄得头晕目眩。

  现场的一切使我们想到,这真是个极具讽刺意义的比喻。在表面光鲜之下,在市场迷雾之中,晚会被描绘成中国传统文化的颂歌。我们发现的确是对法轮功高调的叫卖。尽管每个广告都没有提到法轮功。但当我们问了一位母亲是否听说过那个新年晚会时,她不假思索的回答哦,是的,不就是那场法轮功晚会嘛。她和他丈夫过去三年都参加了这个新年晚会,而每次都是拿着法轮功分子塞给的免费门票去看的。(他们告诉我今年的晚会是最突出地以法轮功为主题的一次。)

  需要指出的是,这次晚会中所宣扬的中国传统文化主题并不是大多数中国人所了解的那个传统文化。事实上,除了主持人拿来逗乐用的康定情歌以外,没有听到任何一个传统歌曲,而大多数都是法轮功练习者创作的现代歌曲。(正象有些观众所说的,晚会根本不是文化,不过倒是色彩光鲜)他们所说的中国传统文化和价值倒是可以等同于法轮功教义。晚会却让我们联想到一些近些年来常常听到的传统美国文化价值。

  老实说,如果一个运动要想通过这种具有诱饵性质的市场推销手段来招募新成员,那么他们应该把换为似真非真。而且我们也奇怪地发现,该节目的广告和政客的支持信也出现在节目单里,我不知道他们是否意识到自己在幕后表达对法轮功的支持。

  广告说,如果你喜欢表演者身上的小亮片,那别忘了参加明年的晚会——不过我发誓我们再也不要看到这样的演出。我们总算明白了,新唐人电视台组织的这场新年晚会,压根就不是什么反映出大多数中国人经历的传统庆祝新年活动。

浏览(29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可口可乐
注册日期: 2010-11-01
访问总量: 33,30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日本地震有感
最新发布
· 李洪志先生,我替你担忧啊!
· 何以解忧愁?
· 何以解忧愁?
· 快快救一下弟子吧!
· 为什么还是没有效果呢?
· 请师父给指点一下迷津
· 他们为什么这样的反感我们呢?
分类目录
【精神寄托】
【时政观点】
【流水年华】
· 李洪志先生,我替你担忧啊!
· 何以解忧愁?
· 何以解忧愁?
· 快快救一下弟子吧!
· 为什么还是没有效果呢?
· 请师父给指点一下迷津
· 他们为什么这样的反感我们呢?
· 搞'三退'令我很尴尬!
· 想起早逝的丈夫,我后悔极了!
· 别和蚂蚁一样做梦了!
【情感驿站】
· 退党数字,变化诡异
· 免费报纸,沦为垃圾
· 洪志老矣,尽显词穷
· 烦心事多,不堪其扰
· 骨干病亡,“主佛”无颜
· 啥都是师父的功劳了
· 两口子打架也记仇
【心路】
· 毫无新意
· 战术质疑
· 文化搭台邪教唱戏
· 借娱乐之名,行宣传之实的政治演
· 我发誓再也不看这样的演出
· 从“大陆弟子集体改写繁体汉字”说
· 老百姓缺的不是柴油,缺的是涨价
存档目录
2011-03-02 - 2011-03-05
2011-02-12 - 2011-02-25
2011-01-09 - 2011-01-19
2010-12-01 - 2010-12-04
2010-11-08 - 2010-11-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