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蟋蟀的博客  
夜虽黑暗,尚有蟋蟀在鸣唱。  
https://blog.creaders.net/u/453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关爱生命,关注杀手培训基地(原创) 2010-11-20 21:49:46

 ---另类马路杀手的自白

最近国内一直在关注各类关于马路杀手的报道、评论,大家已经从各个方面讨论的非常多了,我想在法律、监督、遵章守法以外,根据自己和朋友的切身体会从另一个角度来和大家探讨一下马路杀手产生的另一个根源,希望能够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彻底消灭马路杀手,真正为大家创造一个安全的交通环境。

03年开始办证学车,开始是用朋友的车私下的练习,后来感觉还是在驾校里学习更全面,对自己负责,更是对他人负责,于是在就近的一所驾校报名,招收人员说交1500元半年后给证,不需要学习,不需要个人参加考试,一切由学校包办。

我来驾校就是想认真练习一下驾驶技术,不想当一个马路杀手,只交了1000元的培训费,其它的六名同事则交了1500元。

到驾校方才知道,虽然收了300多名学员,可只有两辆车,每天在驾校练习的学员有60多人,根本就没有多少机会上车,不是说有12辆车吗?

旁边一位学员笑着告诉我,大部份是驾校资质审核时借用的,用别人的车靠挂在学校,实际上自己的车就两辆,反正学校包办证件,所以大部份的学员并不来练习。

由于车少,一天一个人只能上两次车,上午、下午各一次,每次十分钟,两个教练态度又非常恶劣,操作稍差就被骂下车来。

不过,下班时间教练另外收钱指导,费用虽然比较高,但一般是3至5人一个车,教练态度也较好,每人30元,外加集体请教练吃饭。

我没有通过考试,其它的六名同事顺利的拿到了驾照,后来因为忙于工作,我最终放弃了。

转眼到了06年底,单位车改,买车有补助,有驾照的同事都买车拿到了钱,扣除各项费用一年白挣五、六万。眼红!决定再去驾校办证。

这次是当地最大的一所驾校,刷卡计量上车时间,达不到时间不让考试,学费升到了2300元。

报完名后方才知道还是吃的一付药,车多了一辆,几百人用三辆教练车,学校帮忙刷卡计量时间,休息时间练习涨到了每小时50元。无奈!只有再交1000元钱,由学校包办证件,但现在管理比较严,考试时必须自己去,主要是要有考试的录像,成绩可以改。

很快,先进行理论考试,考前校长专门交待,一定要及格,否则要给里面的人交300元才能改成绩。不说我还不知道呢,及格了也不退我钱,让你白赚300元,傻啊!

考试时我胡乱选择了一下,67分,伤心!怎么乱答题也能及格呢?出来才知道原来是90分及格,大喜!

一个月后再考移库,考试前校长把我们十几个人专门叫到车上进行应急培训,告诉我们离合、刹车、油门的位置,并告知车能不能动无所谓,千万不要把考试车搞坏了。天!还有比我更笨的,不知道离合、刹车,他们应该知道方向盘在哪儿吧。

考试开始,其它的人到车上一坐,就下来走了。我总算练过几次,所以上去试了一下,但打错了方向,差点把考官撞飞,考官急忙把我拉出来,说:走吧,走吧,回去再练。成绩我是不用担心的。

再一个月后路考,和两位女士分到一个车上,她们都未动过车,让我先试,嘿!竟然发动起来了,倒霉!红灯!可惜我没有看到,两位女士大呼停车,急刹车,熄火,从此再未发动。

考官一脸严肃的厉声呵斥我:就你这水平还来考试!不是纯粹的马路杀手吗?!对自己不负责!对别人不负责!如果我让你通过了,将来你出了事,会追究我的责任!说!你到底给了学校多少钱,他们才让你来考试的?(调查分赃比例)

两位女士当时就花容失色,几近窒息,好在我还算见过世面,依然皮笑肉不笑的说:领导,您老还不明白吗?我们能说吗?您就放我们一马吧!

考官大怒,吼道:滚!滚!给我滚下去!!!

下去就下去,什么了不起,你敢不给我证吗?我昂首挺胸的带着两位美女去了饭店,大有决斗获胜后带着美人归的感觉,雄赳赳,气昂昂,挎着……感觉真好。

一月后,通知我去拿驾照,嘿嘿。

立即买车,车开进监测中心,哇!六项不合格,需进修理厂处理,晕!给一车托交200元后,再上监测线,全部合格,唉!

归途过收费站刹车踩成了油门,几酿大祸。

朋友回家倒车入库,撞坏左后视镜,保险公司走后一分钟,再接电话:又撞坏右后视镜。

自此以后,特请教练,专心练车,终成正果。

亲身经历,与友共享,勿做笑谈,请关注生命,消灭杀手培训基地,共创美好交通安全。

浏览(71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莫言
注册日期: 2010-11-10
访问总量: 7,08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关爱生命,关注杀手培训基地(原
· 破碎的英雄心
· 莫让英雄再流泪(原创)
分类目录
【蟋蟀鸣笛】
· 关爱生命,关注杀手培训基地(原
· 破碎的英雄心
· 莫让英雄再流泪(原创)
存档目录
2010-11-09 - 2010-11-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