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无间道道长的博客  
姐姐,你能看到我吗?为了你,我在这里圈一片空间。  
https://blog.creaders.net/u/454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姐姐,我以这种方式表达我对你的想念。 2010-11-10 17:09:35

凌晨两点半,一个久违了的梦把我唤醒,却再也不能入睡。

黄昏的海边,一身洁白长裙的女孩拿着一把吉他,犹豫地唱着什么,我远远的看着,那仿佛是我的姐姐,我想接近,但是却怎么也走不到她的跟前,我拼命地向她跑去,却看见她想一张相片似的随着海风被吹得无影无踪,我失去了目标,一下子哭了。

醒来了,枕头已经被泪水打湿了一大片,还有些半梦半醒,但是胸中有一个强烈的声音是那么的让我清醒:姐姐,你在哪里?你在哪里?亡命天涯是那么的彻底,十年了,我只有在梦里才能见到你,而且,你还不给我看清楚你,抓紧你的机会。

 

我永远都忘不了十年前的121日,我满怀惊喜和骄傲打越洋电话报告自己被大学录取,电话的那头,父亲听到我的声音说的第一句话是:“你姐姐失踪了!”这是我人生当中遭受的第一次晴天霹雳,我的心情从沸点100度骤然降到了零下100度,我不能动,不能想,只是紧紧攥着话筒,听父亲讲你是什么时候没了音讯,跟姐夫,其实我也没有听明白父亲后来的话,被打击后的思维空白就是这样吧。

 

姐姐,我想知道你在哪里?但是却无从得知。一个不能问的谜。但是对于你的小妹妹我来讲,我也不想知道 你到底是为什么出走,我只想知道你在他乡还好吗?身体好吗?已近知命之年的你健康怎么样?从小你的身体就不太好,记得你上高中时,得了肺结核,大口大口的吐血,妈妈不会让你干任何事情,好不容易肺结核治好了,又得了关节炎,只记得你坐在床上不能乱动,我经常在你面前跑来跑去给你拿这拿那,在我的心中,你是那么的温柔而又软弱。

 

还记得我第一次初潮来,休克晕倒,是你把我抱到床上。坐在床前等我睁开眼睛。

还记得我第一次情窦初开,你认真告诉我随缘就好。

还记得你教我怎么去化妆,给我听《梁祝》,《命运》,暑假你从大学放假回家带着一把吉他,黄昏的时候给我弹奏《致爱丽丝》。

你告诉我你在大学恋爱了,给我看他的照片。

你会发明菜肴,今天我们仍然按照你发明的方法去做“鸡蛋炒辣椒”。我相信只有我们家才这么炒这道菜。这道菜成了我们想念你的表达。

 

姐姐,你知道吗?你走后的第三年,妈妈就去世了,由于你的失踪,妈妈受到了极大的打击,你走以后,妈妈总是说的一句话就是“你姐姐太可惜了”,妈妈在你身上花费的精力最大,因为你性格柔顺,妈妈也是最喜欢你的,父亲比较喜欢你是因为你很聪明。妈妈跟胃癌奋斗了三年,最终没有战胜病魔,临终没有见到你也许是妈妈最大的遗憾。你没有见到妈妈,你感到遗憾吗?

 

你的两个女儿,大家给你养得很好,大女儿今年已经以优异的成绩被重点大学录取,你的女儿又聪明又漂亮,长得特别象你,性格也像,头脑聪明也像你。个子也像你,172,美国街舞跳得非常非常棒。如果你上网的话,你可以找一下。

你的二女儿也非常非常聪明,一直是班级前一二名。长得特别象姐夫。可能性格也很像姐夫。

 

姐姐,我不知道能不能找到你,但是如果你能看到这篇文章的话,或者你觉得方便给我联系的话,你可以给我电子邮件mimosa0926@hotmail.co.jp

妹妹永远爱你。

浏览(955)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挑挑拣拣 留言时间:2010-11-13 10:30:57
可怜天下父母心、手足情!
回复 | 0
作者:山月歌 留言时间:2010-11-10 20:15:34
读得我泪流,你的诚心感天动地,相信你姐姐会听到你的声音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无间道道长
注册日期: 2010-11-11
访问总量: 4,75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姐姐,我的快乐就是罪过!
· 姐姐,我以这种方式表达我对你的
分类目录
【你在哪里?】
· 姐姐,我的快乐就是罪过!
· 姐姐,我以这种方式表达我对你的
存档目录
2010-11-10 - 2010-11-1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