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蓝色郁金香  
爱花一族,尽管养不活花。像小溪一样,潺潺流动,不耽误看一路的风景,也不迷失自己的方向。  
https://blog.creaders.net/u/464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老师都是善良的 而领导们并不善良 2010-12-11 07:44:06

都是善良的老,然而领导们并不善良!

 

 

是我校老在猫扑上的文章:

 

真实的谎言之一——教代会

 

670点击15回复 

教代会从头到尾就是一场忽悠。

谎言之一:教代会发扬民主,让教职员工充分表达自己的意愿。参加教代会的代表和了解教代会过程的老师都明白,这不过是欺骗上级领导的幌子,欺骗教职员工的幌子,活脱脱一场瞒上欺下的作秀。教师代表的确也代表老师们发言了,争取权利了,但是教师的主要诉求并没有被采纳,而是领导独断专行,**民意,采取挑拨离间、威逼利诱等手段,迫使方案通过。

谎言之二:教代会竟然有假代表。教代会代表应该是在职在岗职工,比较严格的还要求在职在岗3年以上,才能代表教职员工。但是,我们的代表中有根本不具有投票资格的退休返聘人员,而且也参加了投票;在职在岗3年以下的也有几位,至少从严格意义上讲,他们不具备普遍的代表性。既然选票多一张少一张都得重新投票,那么,假代表更是明显的弄虚作假,不知道这种欺骗教职员工和上级领导的投票结果为什么真实有效

谎言之三:合法有效符合程序领导给代表做工作,不是本着有利发展,推进公平合理,而是软硬兼施,监视代表投票。不从方案本身去做工作,而是以这种法西斯式侵犯代表权利的形式强迫代表投票,不知道这样的结果是否合法有效?同样的方案一次通不过就再次表决,不通过就耗时间,直到通过为止,不知道这样做是不是符合程序?有领导从未参加过教代会,拿出一张授权书就能投票,不知道这种做法是合法有效还是符合程序?领导的确很忙,难道忙得连学校牵涉到全体教职员工切身利益的、最应该重视的事情,最影响学校发展的事情都没空处理么?那么,请问领导,学校最重要事情到底是什么?总而言之,教代会只不过是领导精心策划的一场骗局,是披着合法外衣践踏民主、损害公平正义、谋取小集团私利的一场无耻的游戏!



  真实的谎言之二——绩效工资改革

874点击21回复 

  
谎言之一:是规范工资,不是涨工资。 
这个大家都能接受,但是大家不能接受的是:为什么凡是领导岗位的工资就大幅度增长,而教师的工资就原地徘徊甚至减少?难道对老师而言是规范工资,对领导而言则是涨工资? 


谎言之二:教师工资涨幅超过职工。 
杨书记狠玩了一把文字游戏,列出了一组数据,最后得出结论:教师的工资涨幅超过了职工。 
在此,姑且不论杨书记是否有挑拨教师与职工的矛盾之嫌,就从数据本身来看,也是漏洞百出。因为职工的工资是固定的,而教师的工资是动态的。职工工资平均1020元,42位职工中,拿960元的是10名,拿1020元的是22名,拿1080元的10名,也就是说,达到和超过平均水平的占75%;而教师的1300元是一个虚假的数字,这个数字可以设成2000甚至一万,不过那时候就不会以2000年的文件为依据了,而是以一周上35节课为依据了。不过道理都一样,因为别说75%,能有20%的老师能拿到1300元这个平均数,就算不错了。 
所以,职工即使拿最低档,也是实实在在的960元,教师最低就没谱了,甚至不到职工的一半。有人说了,那是因为教师课少的缘故,没错,但杨书记拿出来忽悠大家的时候可没说前提条件,而是直接用1300来说事的。 


谎言之三:故意绕过管理岗位工资的涨幅。 
如果有比较的必要,那么,应该将各个岗位的工资涨幅都进行比较,看是否合理。但是,杨书记选择性遗忘了领导的工资,他们的平均数是2700左右,涨幅达到一倍以上,为什么不拿出来比较?显而易见,连他自己都觉得不合理,拿出来不但没有说服力,反而会引起代表们的强烈反对。 


谎言之四:管理岗位工资对岗不对人。 
有领导解释,我们学校按照文件,最多可以设置19位领导,现在领导编制少,相当于一个人干一个多人的活,因此多拿是应该的。这里面的潜台词是:他们现在拿的是19个人的工资,如果以后领导岗位增加人了,就必须从除了校长以外的其他领导工资中分了。这个大家可以拭目以待,当以后领导岗位增加人的时候,是否他们的平均工资就会降低。 


谎言之五:领导岗位应该拿一个教师的满工作量加班主任的工资。 
前面说了,能拿到满工作量平均工资的老师本来就少,领导却要拿一个对于老师来说纯属理论的工资。而班主任是一个流动性很大的岗位,几乎没有一个老师能一辈子当班主任。 
领导正好相反,位置非常稳定,即使没有能力全校老师反对的领导,也能在领导岗位稳若泰山的坐着。领导岗位基本上一坐就是一辈子,还没有听说哪位做了几年领导,又不做了,回一线教书或者当职工的。岗位不具可比性,职责不具可比性,工资却要比较,而且拿两个岗位的工资,不是无知就是厚颜无耻了。 

谎言之六:同工同酬。 
教代会上领导说过,同工同酬,因此在职在岗不在职在岗的老师待遇一样。这个是《劳动法》规定的,没有异议。但是具体到我们学校则有两个疑问:一是是否给不在职在岗的老师上三险一金了?这也是法律规定的。二是值班费与监考费的问题。值班费不一样众所周知,贴吧中有一条,说领导值班是每晚120,老师每晚20,同样值班,领导值的那晚莫非一天是144个小时?不然怎么会产生6倍的差距呢?仅值班费,有领导一个月竟然能拿到两三千元,不知道他们是不睡觉呢还是睡觉算值班? 
社会监考也是,不知道什么文件规定,凡是领导就要分一份监考费?说是同工同酬,实际则是同工不同酬,或者不同工而同酬。 
经过改革,我校绩效工资现状是:群众不如领导,在职不如退休,一线不如二线!这就是我们学校领导深刻领会的文件精神!这就是我们学校领导深刻领会的向一线教师、重点岗位、关键岗位倾斜的结果!

 
谎言之七:按文件规定办事。 
如果真的按文件办事,即使有些不公平,很多老师也就无怨无悔地服从了。但是,我们看到的事实并非如此。文件明确规定校长的工资可以是学校教师平均工资的1.5倍(也没说必须1.5倍,假如有领导认为领导了10年,某某中教师工资领导成海淀区倒数第一,因而不好意思拿1.5倍,只拿1.41.3倍也应该不违反文件精神),但是,并没有规定其他领导以此类推,但是杨书记可以解释成应该类推。 
而对于教师则严格按照文件办事。姑且不论2000年的文件是否过时,毕竟也是一份文件。当教代会老师提出跨头、教案、实验等应该有费用时,杨书记则严肃的说:文件没有规定,因此不予考虑。 
看来,对领导有利的文件可以随意解释、推理,而对老师则必须按照文件字面内容办事! 


谎言之八:绩效工资改革方案有利于全体教师的利益。 
有领导最后道出绩效工资改革方案必须通过的最终目的,并不是为了教师的利益,而是为了骗取内高班的特殊教育津贴,如果方案不通过,特殊教育津贴就申请不下来。 
总而言之,整个绩效工资改革不过是领导的一次盛宴,是对教职员工利益的野蛮侵犯!

 

真实的谎言之三——爱的教育

431点击7回复 

 爱的教育是彻头彻尾的骗局,纯粹的忽悠。 
 
某某中的老师是最好的老师,最听话的老师。不论领导提倡什么,都努力的去做。学杜郎口是这样,教学改革是这样,爱的教育也是这样。经过几年,爱的教育在老师的坚持和实践下,的确取得了不俗的效果。但是,回过头来看,才发现爱的教育不过是领导忽悠老师们去做、而自己绝不去做的一件事。凡是有钱赚的地方,领导处处都伸手,凡是教职工需要关怀的地方,领导却总是玩失踪。我们学校,同样是老师,有人请假将近一个月,一分钱不扣,有人请假一周,恨不得一个月工资都扣光,这个世界没有绝对公平大家都知道,但是不至于相对公平都没有吧?老师们千万别生病,不但没有领导关心,没准他们还心中暗喜,创收的机会又到了! 
进修的班车,三天两头要审计,时不时就停开。学校的3320,周六日都能到处跑。 
领导个个办公室都有电话,老师别说办公室了,连整个学校只要配备一部的总机都没有,别人问学校电话,回答说没有,人家还以为老师不愿意留电话而搞欺骗。 
领导个个办公室都有打印机,老师要打一份试卷、一篇文章、一个教案,都要跑到外面花钱打印,不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这是?是?还是以人为本? 
爱,首先需要有德,先不说高尚的德,只说做人的最基本道德。谎话连篇的领导是否具备基本道德?今年元旦和春节的过节费,领导开始说不包括在补发的去年的工资当中,但是没过几天又变成包括在内了,难道领导非得所有钱都要贪么?教代会时,学校职工数一直是一个谜,从219203再到194,到现在没有一个教师知道学校的具体人数。如果连领导都不知道人数,那是严重失职;如果领导说的人数与实际人数不一致,那是说谎欺骗;如果编制有问题,那么不但欺骗老师,还欺骗上级领导,欺骗国家。更有甚者,还有贪赃枉法的,这样的人配做领导么?这样的人配搞教育么? 
校园文化建设也是如此,一次次制造、激化教职员工的矛盾,一次次制造、激化干群矛盾,这也是文化?!这算什么文化?! 
在没有公平、没有正义、没有关爱、没有基本做人道德的地方还大言不惭的宣传什么母爱教育厚德载物以德化人,真的不脸红么?在这种人领导下的老师还怎么教育学生?还能理直气壮的说么?

 

 

浏览(57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饽饽
注册日期: 2010-12-10
访问总量: 6,73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老师都是善良的 而领导们并不善
· 忒郁闷了!说说学校的那些破事
分类目录
【无关风月】
【怀旧时光】
【爱的小屋】
【游园不止】
【家有酷儿】
【网坛趣事】
【教育生涯】
· 老师都是善良的 而领导们并不善
· 忒郁闷了!说说学校的那些破事
【嘻哈生活】
存档目录
2010-12-11 - 2010-12-1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