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民间解密的博客  
听到啥说啥  
https://blog.creaders.net/u/474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温家宝:提拔心腹给出路,保护心腹给退路 2011-01-23 13:57:27

温家宝:提拔心腹给出路,保护心腹给退路

 

温家宝能吸引很多人为之效命,其实原因很简单,一是千方百计地提拔心腹,给他们以高官厚利;二是千方百计地保护这些心腹。金人庆、于幼军就是活生生的例子,这两个人出事后,温家宝不惜以撒破脸的方式力保,终于将这两个人从身败名裂、家破人亡的边缘拉了回来。谁当官都会考虑两条路,一条是进路,能上得去,一条是退路,能安全。温保住了金人庆、于幼军,换来的是党内那些生怕出事的高官的真心向往,有这样的主子撑腰,再腐败也没有多大关系。

北院消息来源透露,温的上述做法,也招致底下一些人的非议。认为温对外表现的两袖清风,对内却任人唯亲;对外高调反腐,对内却无原则地袒护亲信;对外忧国忧民,铁肩担道义,对内却刻意于个人形象,在意于家族利益,等等,但这些非议只限于底层。那些被温赏识的人,却大多对温很尊重,视他为少有的恩主、真正的老板。

中组部人士说,现在的组织工作,已经不能靠理想和主义聚拢人心了,人身依附现象很 普遍。想往上爬的,必须人身依附于他人,想办成大事的,也必须利用人身依附来聚拢队伍。人身依附就是将身家性命交给别人,或将别人的身家性命掌握在自己手里。对于依附者而言,谁能真正地保我身家性命,我就霍出去为谁效命。对于被依附者,谁依附了我我就必须千方百计地保护谁的身家性命。否则,即没有人提拔你,也没有人追随你。不独温家宝如此,温只不过表现得比较鲜明罢了。

摘自《明镜》月刊12月号 作者:宋长江 <十八大“三足鼎立” 中南海“南北分治”>

浏览(63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民间解密
注册日期: 2011-01-23
访问总量: 3,03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温家宝:提拔心腹给出路,保护心
分类目录
【道听途说】
· 温家宝:提拔心腹给出路,保护心
存档目录
2011-01-23 - 2011-01-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