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宝贝兔儿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网络日志正文
小妹家的"更年期”芙蓉妈 2011-01-29 07:29:34


 

          小妹家的“更年期”芙蓉妈

  小妹家有一对芙蓉鸟,已经养了好些年头了,小妹给它们建了一个豪宅,底下是一个宽敞的大厅,楼上是一个小巧、精致的小屋,是卧室。我们全都戏称它们:芙蓉爸、芙蓉妈。它们朝夕相处、卿卿我我、相亲相爱,芙蓉妈很会撒娇,小鸟依鸟,吃饭、喝水都让芙蓉爸喂,芙蓉爸还经常给芙蓉妈梳洗羽毛,芙蓉爸绝对是居家好鸟男,对芙蓉妈疼爱有加,它们俩卿卿我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神采。芙蓉妈怀孕了,芙蓉爸高兴的跳来跳去,芙蓉妈在楼上生了蛋,在孵蛋的日子里,芙蓉爸是忙前忙后,飞上飞下,送饭递水,芙蓉妈在作月子,芙蓉爸就是一个月婆,睡在大厅里毫无怨言、悉心的照顾着芙蓉妈和他们嗷嗷待哺的儿女们,当再次看见芙蓉妈在大厅的时候,芙蓉妈身后已经跟着一群在练展翅的儿女们,芙蓉妈神采奕奕、亮亮的羽毛,脑袋高高的昂起,满是一付皇后的神态,而芙蓉爸则是跟在后面唯唯诺诺,诚惶诚恐的样子,小妹和我总是说;不羡神仙不羡人,就羡芙蓉妈。几年以后芙蓉夫妇儿女成群,已经是一个庞大的家族了,但是小妹也很忙,没空照顾它们,就陆陆续续把小芙蓉们都送人了,只留下了芙蓉爸和芙蓉妈。随着岁月的流逝,芙蓉夫妇也老了,尤其是芙蓉爸对于芙蓉妈要求更是力不从心,芙蓉妈就开始有怨言了,但芙蓉爸始终是个好男鸟,总是缩在在一个角落里、半嗒啦着眼皮任凭芙蓉妈的狂风暴雨。今年我回中国的时候,照例要去看芙蓉夫妇,但我看到的星星已经不是那个星星了,豪宅依然在但已经失去了往日的欢快,大厅里空空荡荡,听到有人说话的声音,芙蓉妈懒懒的伸出脑袋看了一眼就回去了。我赶紧问小妹怎么回事?芙蓉爸呢?小妹告诉我;前些日子芙蓉妈把芙蓉爸给啄死了,等小妹看到的时候芙蓉爸已经鲜血淋漓、遍体啄伤的死了。按理说芙蓉爸完全可以逃避,或者斗个你死我活,但芙蓉爸选择了幸福的死在芙蓉妈的嘴下。老公在一边直摇头,大呼;雌性动物太可怕了!说这话的时候眼睛一直看著我,(我强烈抗议!)芙蓉爸死了以后,芙蓉妈的脾气更坏了,她生了蛋,孵不出小芙蓉,她生气的把蛋都踩烂了。小妹说她是“更年期”.

    唉····不知道“更年期”的芙蓉妈最近可好?

 

 

 

 

 

 

 

 

 

 

浏览(675)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若退 留言时间:2011-02-03 08:15:30
细心的观察,有趣的故事。人其实可以从动物身上学很多东西。The template of your post is beautiful. I didn't know we could do that.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兔姐姐
注册日期: 2011-01-29
访问总量: 10,43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嫁给扁担杠着走!
· 小妹家的"更年期”芙蓉妈
分类目录
【情意绵绵】
【家长里短】
· 嫁给扁担杠着走!
【闲言碎语】
· 小妹家的"更年期”芙蓉妈
存档目录
2011-02-07 - 2011-02-07
2011-01-29 - 2011-0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