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盲人摸象的博客  
四盲者树下乘凉。赶象者近,喊:象来,让之!一盲者曰:象乃何物?且摸之。另三盲者齐曰:然,摸之便知。  
https://blog.creaders.net/u/48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为生食大蒜平反! 2006-12-10 01:43:24

最近,我发现在星光点点的blog上有一篇文章《为大蒜平反》,http://blog.creaders.net/starlight/user_blog_diary.php?did=2573 但我深感这种平反未到点子上,甚至有误导之嫌。因此,笔者愿发表多年来对大蒜的一点认识。

常吃生大蒜者不易得癌症,这已是多年来的实践经验,不必多强调。举个例子,山东嘉祥人酷爱生食大蒜,该地区癌症病例极少。

大蒜有地里长的“维生素”之美誉。在古意大利的硬币上,印有三样东西:大蒜,葡萄,橄榄油,作为崇拜之物,就是因为常食这三样食物能使人延年益寿。

生大蒜的气味是一种清香,可是总被很多人称之为“蒜臭”,真是颠倒黑白,不分香臭!

大蒜就该生吃,吃熟大蒜效用几乎为零,等于浪费!星光点点的文章《为大蒜平反》只要人们吃熟大蒜,简直就是误导!

1944年,意大利化学家 Gavallito 发现大蒜中有千分之二的大蒜挥发油。现在,世界上有两千多家科研机构及数十万科学家专门从事大蒜油的研究,证明大蒜对多种疾病有着神奇的效果。

多种病菌虽然对青、链、氯、金霉素易产生耐药性,但对大蒜油却不易产生耐药性。

大蒜能对多种致病性真菌有杀菌或抑菌活性,尤其对多种皮肤病和脚气有效。

大蒜有显著的改善高血压作用。

大蒜的降血脂作用比它自身杀菌功效还要强。

已被证实,大蒜有强的抗血栓作用。另外,大蒜可以缩短凝血时间,医学提示此功能也可防止血栓形成。具有抗血栓作用的成分是蒜素,同时,它也是大蒜刺激气味的主要成分。

等等等等,生食大蒜好处真是不胜枚举啊!

请问,你煮熟了吃,大蒜油挥发没了,还有个屁作用!

因此,须再强调:生大蒜的气味是一种清香,是一种“生命之气”。可是总被很多人称之为“蒜臭”,真是颠倒黑白,不分香臭!

想健康长寿吗?那就生食大蒜吧!习惯了,自然“蒜臭”就变成了“蒜香”!

我要为“生食大蒜平反”!

2006年12月10日 盲人摸象 有感而发。

 

浏览(592)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123 留言时间:2006-12-10 19:48:41
这要看你怎么定义“香”和“臭”。
回复 | 0
作者:流星 留言时间:2006-12-10 18:42:07
生大蒜自己吃着香,别人闻着臭也是不争的事实. 呵呵.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盲人摸象
注册日期: 2006-12-09
访问总量: 4,66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为生食大蒜平反!
分类目录
【论饮食】
· 为生食大蒜平反!
存档目录
2006-12-10 - 2006-12-1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