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天喜妈的博客  
曾用笔名晴心,愿 我们一起成为神的子民  
https://blog.creaders.net/u/494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归与不归重要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心灵的安息和满足---征文 2011-03-18 12:51:59

归与不归重要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心灵的安息和满足

       记得多年前,在一家华人报纸有一篇征文,那里是你的家乡?是生你养你的地方?还是走到那里那里是故乡?对一个基督徒来说,神的国神的家是我最美最好的家乡,归与不归也不重要,你的心在那里,那里就是你最好最后的回归.

      有许多人,他一生朴实无华,从一出生开始到他生命的终结就安居在那片生养他的土地上,一生侍奉那片故土,那里有他认为的亲人朋友故土,他的苦辣酸甜泪水血汗都流淌在那片土地, 他甘心为这片土地奉献自己的热情生命..最后他的身躯也化为那里的一赔黄土,没有选择上的挣扎,归于不归,听命于天,

        有许多人想到外面的世界走走看看有多精彩,后来还发现外边的世界有多无奈,最后落叶归根回归故土,怀念故乡的土故乡的云故乡的情.移居海外也是如此,只是飞得更远更高了,确实有一些人,洋装虽然穿在身,仍然改变不了中国心.仍然心系故土家乡亲朋.心系母亲那颗眷眷的心, 所以有些人来来往往几经挣扎, 认为自己适合选择回归.满足自己落叶归根的心愿,也有些人在国外生活已经有了新的思维和生活方式, 选择不归.

       归与不归,对任何人,也是一个心态问题,我认为重要也不重要,无论你归与不归,无论你在那里 ,那个地方那个国家,你是什麽人,你认为你人生成功与失败,能活出你生命的丰盛和美好,心灵的平安心灵的满足和安息对你的生命最重要..

      在国内,我出生在一个小村庄,多年前,自认为长上了知识的翅膀,想飞出去看看外边精彩的世界,多年后我厌倦了漂流,又返回距离家乡不远的地方定居,也有机会多回故土探望亲朋,那片土地依旧,但已经不见幼年的我幼年伙伴的踪影,我的思维生活方式已经不再适应那里的一切,反而感到更多的孤独和无奈,选择继续飞走海外,在我要离开时,国内的同学开玩笑,你这个人就适合流浪,我当时也认为自己的心喜欢去漂流寻找,到底为什么选择出国,那里是我最后归宿,自己也不知道..

        出国后,我喜欢国外生活方式和这里的多元文化以及信仰的自由, 似乎思维生活又 回到儿时生活在农村那样简单朴实单调,不同的是我生活生命的中心创造世界万物的主,在国外我反而没有国内在外地生活的孤独和无奈,登陆两周就有朋友把我带到教会,近七年来,每周日都去教会,教会的弟兄姐妹爱就是我的家,每周日去教会都有回家的感觉,神的国是我心灵的家园.

       移居海外,虽然人已经四十几岁,在生活中有许多艰难,重新学习语言学习开车学习游泳, 重新买车子买房子找工作,生了老二,重新学习做母亲,学习这里带孩子的经验和方法,一切都是新的开始,有重新活一遍的感觉,但是我认为出国最大的收获和满足是认识主耶稣基督,是他在茫茫人海把我找寻,并不断重新更新我的思维意念,

无论在那里,我都与你同在,不要怕,我与你同在,不要惊慌,我是你的神 ,虽然我的肉体天天衰退但神是我心中的力量,我的生命时时需要神的话语来养育引领,所以我认为归与不归不重要,关键是你得到心灵的回归和满足..

 

浏览(266)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天喜妈 留言时间:2011-05-31 09:47:08
耶和华的名字在全地是何其的美

转眼定居多伦多快七年,去教会也快七年,数不清参加了多少小组活动,更换的组长也有几任,新朋友不之知道来过多少,又走了多少,在组里自我介绍的机会有多少次,这次我帶来一个新朋友,又轮到做自我介绍的了。
我们组的这个新组长来了快一年,年轻聪明,也许我自己在这里已经老了,每次聚会总喜欢把任务分配下去,给我们每个组员更多的展示,做了六年多组员的我这次被分配的任务是来领诗歌,一般每次聚会都先唱赞美神的几首歌,有时组长点有时每人点一首,这次让我来领诗,我高兴的提前选择了十几首自己喜欢的,选来选取,很难减少到几首。
这时一次聚餐聚会,人数较多,每个家庭都带来自己精心预备的丰盛的饮食,用餐完毕,先自我介绍,开始点歌,可论到我发言了,我这个人喜欢表现自己想的多说的多,做的少,帶人去教会的多,信主的少,福音传的多,收获有几何,我自己不知道,看了看在坐的各位,改变了初衷,“是啊,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名字,我们的父母都非常爱我们,在我们出生甚至还没有出生是就开始为我们准备名字,翻看许多书籍资料,甚至求人帮助花钱找名人知士,包括我们自己为自己的孩子起名字也是如此,名字是一个生命的记号,也代表先人对后人的关爱,有的许多家长取出许多名字反复推销取舍,才保留下一个他们最喜欢的,在我们成长过程中,根据我们的需要或者知识见识的增添或者需要,也在不断变换自己的名字,古往今来,有多少人甚至名人希望自己的名字千古存留,万代长存,永垂不朽,我们也曾为父母给我们的名字而自豪,但今天我们认识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我先点一首歌,{耶和华的名字在全地是何其的美},让我们记住我们创造我们拯救我们的神的名字————”。
我们唱完这一首歌,就把点歌的权利让给他人,“梅姐妹刚从国内归来,不久还要回去,求神保守她全家的平安,请她点一首”,“白姐妹全家来加八年,今天刚买下自己的房子,感谢神的恩典,并且她的先生也刚从国内平安回来,”“虹另姐妹下个月就要受洗归主感谢神的拣选祝福,她现在非常高兴也很激动,最后一首点歌又她来点”,当我把组长给我点歌的权利让给他人时我真的很开心和高兴,我感到我在慢慢去体会神的爱心带领,让我学着关心别人心里的需要。
一会儿,辛姐妹9岁的小朋友小詳跑来,妈妈你说我们九点就回去,时间早过了,妈妈笑笑,我也过来赶紧解释“谢谢你这样耐心的等妈妈还关心自己的弟弟和其他小朋友,”谢姐妹9岁小朋友临走时把剩下的菜撒到地上,妈妈焦急的大喊,“我说,谢谢你,看你不但知道照顾弟弟,还帮助妈妈拿东西,感谢你的爱心,”难忘谢姐妹分享四年前一段往事,她的先生患癌症化疗,她的老大4岁,老二还不到一岁,全靠姐妹的关顾教会的支持,靠神的爱坚强的挺过艰难的岁月,感谢神的美名呼召我们归向你,感谢神的大爱把我们远在家乡胡不相识的弟兄姐妹聚集在一起,让我们在你的爱中彼此扶持相互关爱。神就是爱,圣经记载,没有人见过神,只要有彼此相爱的心,就是在神的爱里了。
回复 | 0
作者:天喜妈 留言时间:2011-05-31 09:45:28
妈妈能帮我买一个sister吗?

一天我帶天喜去他们同学Eddie家,Eddie五岁多,聪明活泼友善,比天喜大一岁,他们家来福建,是天喜daycare的同学,他们家里还有两个可爱的小妹妹,一个两岁多,一个10个月,Eddie 的祖父祖母帶着22岁的小儿子几年前团聚也已经移民来这里帮助他们,现在Eiddie28多岁的叔叔也与他们住在一起,这真是一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Eddie的祖母比我大几岁,一边准备晚餐一边笑着打着口哨逗着两个小孙女,Eddie的爷爷叔叔爸爸都上班,妈妈还做一点part-time工作,天喜可喜欢到他们家去玩,和我说过无数次,我才答应帶他去了,玩了两个多小时。我也经常把教会的信息帶给他们。

天喜还有一个同学Luke,天喜说Luke everyday 都是我的好朋友,Luke 小巧可爱,他经常友好的给你一个hug然后说I love you ,Luke的外公外婆经常来学校接送他,后来我们聊天说他们一家都去教会,.话题就多起来,他们与我父母同龄,天喜问,妈妈为什麽我姥姥不在这里,我说你姥姥在中国,去年不是来看你吗,如果你想姥姥可以看看姥姥留给你的画还可以给他们打电话,或者为姥姥祷告,明年我们就回去看看姥姥好吗?突然天喜又说,妈妈,看Luke, Eddie许多同学都有sister,你也帮我买一个sister好吗?

天喜的话说到我的痛处,从我妈妈有三个弟兄,没有姐妹,我有三个弟兄,没有姐妹,四十几岁来加,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能生育,在国内不认识神,在大陆不让多生,做过四次人流,因为去教会,就偷偷恳求神再赐给我一个孩子,受洗后怀孕生了天喜很是感恩,认为是神给我的礼物,只是遗憾祷告时忘记和神说给我一个女儿好吗?现在天喜再和我提出这个要求我已经为难我了,但我该如何回答孩子更好呢?

过了几天,我转向神赐我智慧如何带领不断成长中的你的brother 也是他们的brother孩子,只有神才是完美的,就对天喜说,你有一个big brother ,你的同学没有,你的brother 也是他们的brother,他们的sister 也是你的sister,你也要学者关心帮助他们爱他们,神不是让我们彼此相爱吗?圣经记载耶稣在遇难时,约19―(26-27)“耶稣见母亲和他锁爱的那门徒占在旁边,就对母亲和他锁爱的那门徒说,母亲,看你的儿子,又对那门徒说,看,你的母亲!从此那门徒就接她到自己家里去了。” 路8――(19-21)。“耶稣的母亲和他弟兄来了,因为人多,不得到他跟前,有人告诉他说,你的母亲和弟兄在外边,要见你,耶稣回答说,听了神的道继而行的人就是我的母亲,我的弟兄了!”我们教会有两对牧师师母没有孩子,他们关心每个孩子的成长,说这些孩子都是我的孩子,听一个姐妹说,有人问 她 有多少弟兄姐妹,所有的人都是我的弟兄姐妹。主耶稣基督为我们的榜样,把爱赐给我们,让我们彼此相爱。
我的父母已经一个78岁,一个76岁,三个弟弟都不在老家,有时打电话听妈妈说,想孩子就去看孩子的家,他们都锁着门,有的去城里做生意,有的在外地工作,我为自己不能在他们近前尽孝心而遗憾,非常感谢神前几年我想母亲传福音,母亲受洗归主,父母前年探亲父亲也决志信主,感谢神的拣选,有时给妈妈电话说,她在祷告读经,她在唱诗歌,一周聚会两次,有时流泪祷告两个多小时,有神的带领他们生活的充实平安,有时,我和妈妈讲,你们信神我就放心了,妈妈也这样说我,你们在国外信神我也放心 。我对妈妈说,如果你再想孩子,想到他们家里,人不在家,你就想起到你到其他家庭敲门,为神做工,想那些人传福音,神会纪念你做的工,神就是爱,神就是心灵的家园,生命中有爱就不惧怕不孤单,人生总会有遗憾欠缺,神以及他永恒的慈爱能赐给你生命的丰盛。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天喜妈
注册日期: 2011-03-14
访问总量: 2,31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归与不归重要也不重要,重要的是
分类目录
【人生感悟】
· 归与不归重要也不重要,重要的是
【杂记随感】
存档目录
2011-03-18 - 2011-03-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