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高山京剧社的博客  
弘扬国粹,陶冶性情。  
https://blog.creaders.net/u/50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快乐风帆唱京剧《野猪林-自从贤弟遭罗网》 2006-12-20 17:10:47

花脸学名叫‘净生’。以各种色彩勾勒的图案化的脸谱化妆为突出标志,表现的是在性格气质上粗犷、奇伟、豪迈的人物。这类人物在表演上要音色宽阔宏亮,演唱粗壮浑厚,动作造型线条粗而顿挫鲜明,“色块”大,大开大合,气度恢宏。如关羽、张飞、曹操、包拯、廉颇等即是净扮。

净行人物按身份、性格及其艺术、技术特点的不同,大体上又可分为正净(俗称大花脸)、副净(俗称二花脸)、武净(俗称武二花)。副净中又有架子花脸和二花脸。丑的俗称是小花脸或三花脸。

这段野猪林属净生里的二花脸即架子花脸架子花脸,以做工为主,重身段动作,多扮演豪爽勇猛的正面人物,如鲁智深、张飞、李逵等。也有扮反面人物的,如京剧中抹白脸的曹操等一类。

\"\"

白)哎,贤弟呀
自从贤弟遭罗网,闻此言好叫兄怒火飞扬
我本当踏平了白虎节堂,又恐怕累贤弟性命有伤。
闻听你发配在沧州道上,
(白)舞禅杖,紧提防
野猪林内暗把身藏。适才间那二贼人要害你贤弟命丧
见此情不由我怒满胸膛。
(白)贤弟,自古英雄胆气壮
(唱)快随我回转那东京汴梁杀死那高俅狗奸党
烈烈轰轰我弟兄大闹一场!

浏览(599)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高山京剧社 留言时间:2006-12-20 17:13:16
风帆这段唱得真是地动山摇!太棒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高山京剧社
注册日期: 2006-12-15
访问总量: 14,06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快乐风帆唱京剧《野猪林-自从贤
·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关肃霜
· 介绍京剧《黛诺》
· 《智斗》by 菊舍,快乐风帆和子
· 《法门寺-郿坞县在马上心神不定
· 京剧《拾玉镯—法门寺》介绍
分类目录
【京剧名家】
·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关肃霜
【网友翻唱】
· 快乐风帆唱京剧《野猪林-自从贤
· 《智斗》by 菊舍,快乐风帆和子
【名段欣赏】
【伴奏】
【京剧介绍】
· 介绍京剧《黛诺》
· 《法门寺-郿坞县在马上心神不定
· 京剧《拾玉镯—法门寺》介绍
存档目录
2006-12-15 - 2006-12-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