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he-he的博客  
Thank you  
https://blog.creaders.net/u/52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第一次自由 2011-06-10 21:12:32

初中二年级,我和同龄女孩子一样,是个充满梦想的,对世界充满好奇的女孩。

那时感觉自己已经长大了,对老师、爸妈的管教越来越不耐烦。那时我最向往的事就是和同学出去旅游,没有家长,没有老师,自由自在......整天面对着枯燥乏味的书本,妈妈无尽的唠叨、钢筋水泥包围的喧嚣真让人有窒息的感觉。

机会终于来了。那是个初二的暑假,爸爸妈妈都去姥姥家去了,而我因为要补课(都是爸妈安排的,我才不想补什么课呢)就没去。我便和另一个女同学约好,到离我们家40多公里的骆驼山去玩,那是个相对原生态的地方,老师讲地理课时提到过,那里有古老的寺庙,密密的丛林,各种美丽的小鸟,还有那潺潺的小溪......这对我们产生了巨大的诱惑!

带着准备好的吃喝用品,兴高采烈地上路了。

不到一个小时的路,很快就到了那个山中的小县城,这时一大群男男女女的围了上来,我心中一下子产生了莫名的紧张,七嘴八舌地问我们到哪里去,要不要送,一问到骆驼山还要走五公里的路,好在车站里到处都是到那去的车,我们就上了一个象我妈妈年龄的女司机的车。

一上车司机阿姨就问我们,这么小为什么出来乱跑,注意点啊,上回我们这里就有个小女孩就被人拐跑了,现在还没有找到,出来玩要多点心眼,并给我说,这个景区本来就是荒郊野外,还没有正式开放,人很少,还介绍了这里最好玩、最好看的地方。。。。。。我和同伴相视一笑,我当时就是想,刚离开一个唠叨的妈,现在又遇上一个唠叨的阿姨。但这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兴致,和她也聊了起来。

说话间,车已到了山下。临下车,司机阿姨问我们,什么时候回来,我来接你们,这里可是六点关门啊。我们感觉到阿姨还是可信的,就说下午六点,还在这里接我们吧。

下了车,看到人并不多,门口售票室没有人,但大门是开着的,我们便宜进了景区。兴致勃勃地向山上走去。

夏日的山中,凉风习习。蔚蓝的天空,不断地有一朵朵洁白的云彩飘过,空气中飘来阵阵清新的花草香味,一条小溪从山脚下流过,潺潺地流向不远处的一个小湖。我们还看到有不少工人正在修桥,补路,司机阿姨说过,上山的路就是沿着这条小溪的。山上的有各种不知名的花草树木,不时传来小鸟悦耳的叫声,还有一些小动物从我们面前溜过,山势时而陡峭,时而平缓,。。。。。。我们边观赏,边举着相机照个不停。

时间转眼就到了下午,离约定的时间不远了,我们依依不舍地向山下走去。

出了景区,就看到阿姨的车子已经在大门口了。我一下子感觉到很疲惫。到了车前,我们一拉车门,竟拉不开,向车内一看,车里还有一个三十岁上下的男人,并排坐在司机阿姨的边上,司机阿姨的脸色好象有些不好,心中正犯嘀咕,车门开了,那个男人打开了车门,说我是她亲戚,快上来吧。因太累,我们便满腹狐疑地上了车。

一坐下,就听那男人压低声音,说开车,我能听出,那声音中带有命令、威胁的口吻。我心中顿时升起一股不祥的预感。正想着怎么办呢,车子缓缓地开动了,我真想大叫一声,停车,但看到那人回头看了我们一眼,脸上明显带有得意、不怀好意的表情,同时我也看清,那是一张凶悍的脸。我们一下子更加紧张起来,浑身瞬间被恐惧感包围了。就在这时,车子停下了,司机阿姨回头对我们说,车子坏了,要下去修一下。这时我看到她的脸上似乎有什么别的意思,那男人也回头给我们说你们坐着别动,我们下去看看,咣地一声关上了车门。声音中带着刚才那样口吻。

这时我注意到,太阳已经快要下山了,路上已经没有行人车辆,刚才的疲惫和困意早已跑得无影无踪,跑出去吗?大声呼救吗?不行,这里没有人,要是被他抓住了怎么办。我们恐惧、无助到了极点。司机阿姨一会左一会右地在车外修着车,那个男人右手插兜,寸步不离地跟着她,这时我看到司机阿姨从车上拆下一个零件,在路边修了起来。那人似乎也放松跟随,但一双眼睛不停地东张西望,焦躁地掏出香烟抽了起来。

就在这时,远远地看到一辆警车向这面开来,司机阿姨突然丢下手中的零件,迎面向警车跑去,边跑回头边喊:“闺女,快把车门锁上,玻璃摇上”。就见那男人,愣了一下,急忙去追她,我们看到,那人手中不知怎么出现了一把明晃晃的尖刀,在夕阳下随着他的跑动一闪闪地冒着寒光。我们正为阿姨的安危摄把汗,那人却不追了,掉转头向我们跑来,我们这才想起阿姨刚才的喊话,摇玻璃,按门销。与此同时,那人已经跑到了车边,只见他发疯般地挨个地拉了拉车门,却没有拉开,他凶神恶煞地吼叫着,“打开门,快打开门”,边叫边用刀子疯狂地敲击玻璃,把我们吓得在车里缩作一团。这时,那人一看,警车快到了,便丢下我们向景区方向跑去了。眨眼间,警车就拉着警备从我们边上呼啸而过。我们一看,没事了,就从车里跑出来,远远看到阿姨正一瘸一拐地向这边走来,我们飞快地向她跑去,抱着她嚎啕大哭起来,那一刻,我真得把她当妈妈一样了。

后来那个被抓住的人,是个逃犯。在阿姨来接我们的时候,那人打开车门就上了车,阿姨说,我要两个小女孩,不方便带你了,你等别的车吧。那人凶狠地对阿姨说,那就等他们吧。说着就亮了一下刀子。正在这时我们刚好也到了跟前,阿姨趁那人不备,把车门锁上了,想通过这来提醒我们有情况,可是我们却没理会,上了车,阿姨又以车子出问题为由,拖延时间,阿姨知道,警车经常会到这里巡逻,等警车来了再想法脱险。

那时我才明白,原来家长、老师给我们唠叨的大都是有用的,被管着是不舒服,可是没人管了也不行啊。

后来我还主动要求再增加一个唠叨我的人,认了个干妈,就是那个司机阿姨。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自由。

见笑了。

 

浏览(499)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he-he 留言时间:2011-06-13 07:12:14
是啊,自由有风险,享受须谨慎。
回复 | 0
作者:月弯儿 留言时间:2011-06-12 15:38:43
吃一堑,长一智。
回复 | 0
我的名片
he-he
注册日期: 2011-06-10
访问总量: 7,11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为什么?
· 第一次自由
· 我的博客诞生了!
分类目录
【往事回首】
· 第一次自由
【心情】
· 为什么?
· 我的博客诞生了!
存档目录
2011-07-05 - 2011-07-05
2011-06-10 - 2011-06-1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