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忧国忧民的博客  
说一些我在国内不能说的话,发表一些我在国内不能发表的内容  
https://blog.creaders.net/u/539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北京某区房屋权属登记发证大厅(2)假证篇 2011-07-28 23:27:34
全国各地的城市都能随处看到“办证13XXXXXXXXX”的电话,原以为只有干坏事、做些违法的事情才会找办证的,没想到的是,规规矩矩办理正经业务遇到困难,也需要办证的协助,怪不得他们的生意那么红火。唉,全是被逼出来的,我们能怎么办?以下举几个例子,各位一看即知。

1、结婚证。

有个客户用母亲的名字购买一套房子,老两口马上就70了,在北京跟儿子一起生活,很多年没回过南方老家了。过户需要结婚证,然而那个年代的结婚证就是一张纸(像小时候的奖状),当时也没有电脑什么记录,老两口的结婚证早丢了,还好,老两口的户口在一个户口本上,男方是户主,女方在第二页上,与户主的关系写的“之妻”,本以为这样没问题,虽然没有结婚证但是户口本可以证明两人的婚姻关系。在过户大厅被拒绝了,理由很简单,我们需要结婚证或者民政部门的婚姻证明,柜台根本不听解释,就是要这份材料。客户打电话回老家咨询,当地民政部门说,他们没有记录,只有近些年的婚姻登记电脑里有记录,像这种情况,夫妻俩必须回去一个人,在当地居委会开证明,然后去民政局开婚姻证明,或者2人回去重新登记领证。快70岁的老人啊,身体又不好,怎么能来回折腾?实在被逼无奈,客户花350块钱办了个假结婚证,顺利过户。

涉及婚姻的问题也挺多,比如娶个日本老婆,在日本登记结婚,日本没有结婚证的,等等,300多块钱统统搞定。

2、户口本。户口本上遇到的困难更多,说几个典型。

结婚、离婚、丧偶后没有及时去派出所更新,无法办理过户的。150块钱办个假的,顺利过户。

户口本上有未成年的孩子,又不愿意登记在网签上,担心以后影响孩子购房名额的,过户的时候把孩子那一页小心的撕下来,过完户再粘上,如果不好撕下来,150块钱办一个,顺利过户。

集体户口首页无法复印盖章的,150块钱办一个,顺利过户。

外地集体户证明跟北京不一样,柜台上不识别的,150解决问题。

3、更多的是各种各样的证明、材料上需要的公章什么的。

说实话,客户的资料都是真实有效的,但是往往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我们真的真的不想让客户做假,这全都是被逼的。庆幸的是我们找对了关系,我们公司这边的各种真实材料可以正常使用。

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大厅里一个朋友直言:我们也知道假东西满天飞,但是我们也没办法,有明文规定,就是要这个要那个,我们一旦放松检查,以后出问题全是我们自己担着,而且,就算知道这是假的,我也查不出来,我们没有和公安系统、民政系统联网,所以,你过户要有的一定要有,只要像真的,我就认为是真的。

总结一下,关于需要用假证才能过户的问题,我从来没有埋怨过柜台,我知道他们也很无奈,这个问题的根源不出在柜台办事的人身上。每次遇到这种问题,我都努力解释一下,争取可以过户,如果不行,扭头就走,回去想办法去。下次再来就可以顺利过户啦,嘿嘿,嘿嘿

说道这里有必要说一下办假证的这伙人,我们为了避嫌,从来不帮客户做任何东西,只是给个电话,客户自己去做。据客户反映,这家做假证的信誉好、质量好、效率高、价格公道、服务态度好,如果不满意免费重新做。。。我日,这是个什么世道,一个做假证的经营思路竟然比绝大多数企事业单位要好很多很多。
浏览(142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忧国忧民 ,34岁
注册日期: 2011-07-28
访问总量: 12,71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北京某区房屋权属登记发证大厅(
· 北京某区房屋权属登记发证大厅(
· 北京某区房屋权属登记发证大厅(
· 北京某区房屋权属登记发证大厅(
分类目录
【胡思乱想(或许是好建议)】
【感触社会(揭露部分真相)】
· 北京某区房屋权属登记发证大厅(
· 北京某区房屋权属登记发证大厅(
· 北京某区房屋权属登记发证大厅(
· 北京某区房屋权属登记发证大厅(
【大胆猜测(可能是胡说八道)】
存档目录
2011-08-24 - 2011-08-24
2011-07-27 - 2011-07-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