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直播的博客  
不知道  
https://blog.creaders.net/u/546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管闲事毁了前程 2011-09-23 04:05:25

我这人天生不爱管别人的闲事,并不是以前吃过什么亏,纯属个性使然.不料管了一回闲事却毁了前程.

很到年前,心中美美的谋划着将来当一名桃李满天下的教师,生活悠闲,职业稳定,平平凡凡了却此生.报名,考试,面试,一切顺利;先生同意预付学费;踌躇满志,日日夜夜梦想着那些鲜艳的桃呀李呀.

初登讲台(同学和老师当听众),不免有点纯,不过那些代数几何可是不在话下.贾以时日,一切自燃没有问题.可是谁能料到不自燃有问题呢.

入学三个月后, 开始了第一次为期数周的实习.我被分配在一所公立GRAMMAR 男校.一周的观察,我惊奇地发现我的七年级学生个个都非常聪明好学,更让人吃惊的是这所学校不仅在周边地区有名,而且在全世界都知名,只怪咱在历史地理方面纯粹孤陋寡闻.

 

感觉有点荣幸, 非常珍惜这个机会.工作辛苦努力.感谢学生和那些老师,他们逐渐地接受了我.

 

一日午休时间,信步提前到教室做点准备工作,却意外地撞见一学生正在掏校长大衣的口袋(挂在椅子靠贝上),我僵持在那里不能动,那学生僵在那里不能出.我们对视着对方.直到另一老师出现.我把所发生的一切汇报给学校.校长说最近发生了几起偷盗事件,正愁抓不到小偷,一定要将这次机会搞成杀一禁百.我当时即僵在那里.从此以后坐卧不宁,睡不安稳,不能再问心无愧的面对学生,一遍遍自责害了那学生.

 

另校方惊呀的是我为那学生求情, 请求不要开除他.这当然是没用啦,我当然也不可能更改我所撞见的事实.

 

最后,那学生被开除了,我也没通过这次实习.校方评定:此人专业知识优异,但不适合做一名教师.

浏览(229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直播
注册日期: 2011-09-17
访问总量: 8,05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正犹豫今生还要不要再当一次红娘
· 管闲事毁了前程
友好链接
· 幸福剧团:幸福剧团
· 七郎:七郎博客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幽久桥:幽久桥的博客
分类目录
【我的故事】
· 正犹豫今生还要不要再当一次红娘
· 管闲事毁了前程
存档目录
2011-09-23 - 2011-09-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