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我居然開車有一萬公里了,馬上可以轉成老司機了. 雖然我一向認為自己的平衡能力和操作能力較強。但出國之前,沒有買車,所以也就沒考駕照。出國後,這裡是車輪上的國家,沒有車寸步難行。只能開始學車。
08 年7月我就過了筆考,這裡規定,新司機筆考後9個月才能路考。到了第二年又懷孕了,耽誤了,轉眼第三年,在家人的催促下,我就開始籌劃路考了。之前練車, 都是老公教,被罵得狗血淋頭,後來得知,加拿大不少因為老公教老婆開車而離婚了,我慶幸還好。到了6月份,我請了個教練,上海人,每次課40塊,1個半小 時。上了6次課後,我開始路考,因為停牌前沒把握好,自動fail了,好喪氣呀。
再接再厲,7月初又報了一次路考,這次用 我自己的車考,沒有用教練的車,結果橫趴車時蒙了,原來教練教我時,都以他的車前端的天線為參照物,結果考試時我發現,我的車的天線不在前面,在頂上,我 沒有參照物了,我硬着頭皮估摸着趴車。忐忑的等待考官宣布結果,哈哈,扣了45分過了。
雖然對自己第二次路考才過有些不滿意,但到後來對這個成績驕傲起來。我的一個朋友,在國內是老司機,在溫哥華考了5次才過,據說把所有的考官都過了一遍。一個投資移民,在國內有兩年駕齡,到我們這裡考7次才過。跟他們比,我兩次過的成績太驕傲了。
時光飛逝,一年多過去了,我的前保險槓在停車場擦了兩次,除此外,一切都還好,我現在是中級駕駛員,只能帶一個乘客,等到10月份,我就轉成高級駕駛員,可以帶更多的乘客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