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北美流浪着的vanbii的博客  
99国游记,一一向你道出!  
https://blog.creaders.net/u/555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born to zheteng,(2), 萨尔瓦多遇到贵人 2013-01-18 11:39:03

 

** 深夜到达圣萨尔瓦多国际机场,一个不知道下一步去哪里落脚的城市.

 

1126早晨2,坐上最后一班196BUS从我家前往多伦多市中心,在麦当劳逗留了3小时后,就踏上6点的灰狗大巴直接开往水牛城,坐中午的US AIRWAYS571航班飞往佛州的劳伦戴尔堡,那是美国廉价航空SPIRIT AIR的大本营,我有幸买到了从那里飞往圣萨尔瓦多单程57美元的廉价机票.

 

                           萨尔瓦多国家简介.

萨尔瓦多位于中美洲北部。萨尔瓦多在西班牙语中意为救世主。面积207万平方千米。人口664万,大部分为印欧混血种人。居民多信奉天主教。官方语言为西班牙语,货币为美元。首都圣萨尔瓦多(San Salvador)

LP 是这么评价萨尔瓦多的,尽管它是中美洲人口密度最大的国家(是危地马拉人口密度的3倍以上),但它却有着中美洲最棒的博物馆和最丰富多彩的夜生活.圣萨尔瓦多的万国大教堂甚至吸引梵蒂冈保罗教皇二世来此拜访祈祷.此外,它的太平洋海岸是冲浪爱好者的麦加.

萨国和台湾是邦交国,1969,萨尔瓦多和洪都拉斯因为一场世界杯外围赛,爆发了现代史上唯一的足球战争”.

                                                   惟一为世界杯打仗的国家

 

  1968年,通过军事政变上台的洪都拉斯洛佩斯·阿雷利亚诺政权陷入了严重的困境。随着社会形势的恶化,洪都拉斯政府将国家经济的困境归咎于在洪做工的大约30万萨尔瓦多移民。19696月,参加1970年世界杯预选赛的萨、洪两国正好遭遇。第一场比赛在特古西加尔巴举行,获胜的洪都拉斯人殴打了萨尔瓦多球迷引发骚乱。第二场比赛在萨尔瓦多首都圣萨尔瓦多举行,萨尔瓦多人不仅殴打了洪都拉斯球迷,还对洪都拉斯国旗和国歌大肆侮辱。第三场附加赛在墨西哥城举行,最终萨尔瓦多以32险胜洪都拉斯。赛后洪都拉斯人恼羞成怒,大肆迫害在洪的萨尔瓦多人,致使上万人逃离洪都拉斯。

 

1969714清晨,萨尔瓦多开始对洪都拉斯采取军事行动,足球战争正式爆发。经过调停,718萨尔瓦多政府同意签订停火协议,20日该协议全面生效。8月初,萨尔瓦多开始从洪都拉斯撤军 .这场足球战争造成了两国人民2000多人死亡,数万人流离失所!

 

                      第一夜, 遇到贵人相助

我的到达萨尔瓦多首都西南机场的时间是夜里1点半,去市区住一夜,很显然不值得,而且我十分不原意在深夜做出租进入治安恶劣的圣萨尔瓦多(LP专门提醒背包客仔中美的大城市,一些出租司机本身也是犯罪团伙的成员).我决定在机场逗留四小时熬到白天再伺机进城,

我有意最后一个下飞机,最后一个通过海关通道(正因为我是红色中国的公民,海关官员横竖看了我的护照和签证半小时之多,最后还是放行).

 

这个机场的候机楼面积恐怕比我老家白沟镇的箱包大厦还小,出了大门就是一块面积不到200平米的迎客区了,里面横着一排破旧的座椅,对面是个出租车柜台,SUBWAY店铺和1个公共厕所,我出去时,人基本都走光了,我注意到一个很精瘦的穿这白色TSHIRT的小伙子一个人座在座椅上.飞机上他坐前排,但没和我交流过.我试着用英语跟他交谈,得知他叫ALEX,是工作在波多黎各的萨尔瓦多人,HERBER LIFE 保健品的销售代理,这次是回家探望她妻子和家人的.

在只有两人的迎客区内,我们聊了一个多小时,很快成了朋友.ALEX很惊讶我一个人背包来他的国家旅行,”GEORGE,你根本不了解一个人在萨尔瓦多旅行是多么冒风险的事,你不要命了,很奇怪你老婆怎么能答应你来!”他做了个用刀杀脖子的动作. “ 我没老婆,只有个女儿我这么回答他.

早上4,ALEXI的妈妈带着他怀孕的老婆开了辆老款的本田CRV来到了机场,”AMIGO, 我不能把你一个人扔在这里,太危险了,你还是跟我走吧? SAN TANA,那是我的家乡,那里有旅馆的,我把你放那吧,这样我会更放心!”

 

我火速看了下地图,SAN TANA ,是萨尔瓦多东北部靠近危地马拉的城市,我头脑里马上制定好了下一步的行动路线,就从SAN TANA开始,然后从那里进入危地马拉…”ALEXI, 这会不会太麻烦你和你家人,这么黑灯瞎火的我虚伪着说着客套话,但心里早已经乐开了花….

 

车高速向东北方向开,经过24小时不停的奔波,我实在累坏了,就在后座上睡着了.3小时后,车到了SANTANA,ALXEI的家乡.他直接把车开回家,然后对我说”,先来我家吃早饭了,我请你吃我们萨尔瓦多最有名的PUPUSA.”.

 

这是一处典型的中产阶级的庭院,ALXEI的家有2只狗,三只猫,四辆车,五个套间,和一个充满围爬植物的小庭院.给人以舒服的感觉.只是我注意ALEXI家院子里2高的围墙上外设了半米高的铁丝网,我猜这里的治安也不会太好,

吃饭时,ALXEI的老爹出来见了我,他是个当地一个著名的退休牙医,高耸的鼻梁,头发梳得一丝不乱,给人以精干的感觉,我猜他年轻的时候一定是个美男子,可惜,他只能讲几个英语单词,我们之间交流只能靠ALXI充当翻译.

早饭就是ALEXI妈妈做的普铺萨”(Pupusa),这是当地著名的食物。普铺萨是由厚厚的玉米饼包着香肠,搅和着起司或是豆类一起品尝的美食.然后,我还品尝鲜虾西红柿汤(20天后在在危地马拉的饭馆里喝了碗同样的汤花了我12美元).

 

吃完饭后,我正在沙发上逗那两只狗的时候,ALEXI对我说,”我爸爸下了命令,不能让来自遥远的中国朋友睡在外面的旅馆,那里不安全,.所以,你今晚就住我家吧,我家有个客房,有自己的卫生间,,,,,,,”

这会不会有给你家添麻烦?” 我还是一边暗喜,一边言不由衷地跟ALEXI说着…..

很快,我就倒床入睡了.

 

中午醒来后,ALEXI在饭桌上对我笑咪咪说,我爸爸AMANDO想开车带你到他咖啡园看看.......

 

下午2,AMANDO穿上皮夹外套,戴上他的皮礼帽,和他夫人带着我驱车前往郊区外的咖啡庄园,车上他告诉我,他一共有5处咖啡园,这个是离他家最近的一处咖啡种植园.

车开到镇子北部5公里的山中,已经开始沿着土路爬坡了,幸亏他开的是四轮丰田越野吉普,我们才能爬到那么高的海拔高度.这是一处面积约2亩的咖啡种植园,我被告知萨尔瓦多四季如春的气候早就了它是中美洲最主要的咖啡生产和出口国,AMNNDO家族种植的咖啡豆就直接运到出口商仓库里.

 

我们到达时,工人们已经在那里恭候多时了,我看到女工的任务就是负责在收上来的咖啡豆进行筛选,而男工的任务就是将筛选好的咖啡豆打包然后秤重,AMANDO的监督下,由他的夫人记帐然后入库.我注意到脸上永远笑呵呵的AMNDO和他的雇工们关系非常的融洽,与其说是雇佣关系,不如说他们似乎是亲戚关系更为贴切.

之后,AMNDDO又带我来到了种植园咖啡树下,详细而费尽地蹦着一个个英语单词为我解释咖啡种植过程,咖啡树怎么能和桔子树共存,咖啡豆怎么烘锫等等问题,我似懂非懂地一个劲点头.

你将来在纽约曼哈顿咖啡馆里喝的咖啡可能就是我家庄园生产的”,我想起ALEXI曾经跟我说过的那句话.尽管我对此怀疑,但却是我在ALEXI家里品尝到了非常香醇的咖啡.

 

晚上,我又跟着AMANDO开车接了他的90岁的岳父,一起开车到35公里外的镇子上喝咖啡,见朋友,老帅哥在当地很有人缘,很多人认识他,主动和他打招呼.我真没想到到达萨尔瓦多的第一个晚上会是这么度过的.

 

晚上回家,我打定主意,不能在给ALEXI家添麻烦了,第二天就离开.

 

 

2710,早饭后,我让ALEXI给我送到了镇子中央汽车站,自己准备单飞了.ALEXI一直忐忑不安地问我,” GEORGE, 你自己认识路吗?你如果觉得不安全,随时回到我家来吧,我家大门永远为你开着,! GEORGE,记住了,你要做那个绿色车身的鸡笼车(CHICKEN BUS),要在2个城市换3次车,才能到危地马拉边境,一定要小心啊,这里太不安全了!!!”

 

BYEBYE,我很潇洒”,但心存感激地拥抱了ALEXI,在他不安的目光下护送下登上了前往AYOUWA镇子的绿色CHICKEN BUS.

浏览(53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vanbii
注册日期: 2011-10-17
访问总量: 8,26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born to zheteng,(2), 萨尔瓦多
· Born to Zheteng----- 2012年末
· Oh,Canada! Why I can not make
· 看美国高速公路发生翻车事故后的
分类目录
【背包自助旅行】
· born to zheteng,(2), 萨尔瓦多
· Born to Zheteng----- 2012年末
· Oh,Canada! Why I can not make
· 看美国高速公路发生翻车事故后的
存档目录
2013-01-10 - 2013-01-18
2011-10-18 - 2011-10-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