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寨客的博客  
先试试看  
https://blog.creaders.net/u/569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谈论台湾总统选举,我被踢出了微信群 2024-01-14 15:03:07

谈论台湾总统选举,我被踢出了微信群

寨客

2024年1月14日

昨天台湾总统选举出炉,成了热门话题,我也在一个几百人的北美微信群里谈了一下自己的看法,没想到被踢出了微信群。

选举结果出来之后,国台办在第一时间发表声明,说民进党不代表台湾的主流民意,我所在的那个微信群里,有人说民进党虽然当选,但支持率是大幅度下滑的,从八年前蔡英文的57%下降到今年赖清德的40%,这时我说出了我的看法,我认为民进党的支持率下滑没有错,但国民党的支持率并没有上升,下滑的主要原因是今年的第三党从新党变成了柯文哲的民众党,柯文哲是台湾本土出身,而且又曾经跟民进党联手,所以是比国民党更接近民进党的,我认为在很大程度上是柯文哲分走了一部分民进党地选票。有群友说,“柯所代表的那些人都是对2党不满主要是对民进党强烈不满的选民”。我说, “那些人是对民进党不满才投了柯文哲的票没有错‘,后面我又加了一句, “’如果没有柯文哲的第三党参选,那些人还是会投民进党的票”。

我这个观点马上遭到了群主的质问,他回帖说,“对民进党不满还会投民进党的票?太一厢情愿了吧?你一个人把那369万人都代表了“。

我不知道这369万选民是谁,我估计是指投票给柯文哲的那369万人,因为我说的是个假想的情况,我也不能证明如果没有柯文哲那些人就一定会投民进党的票,但我对这种讥笑不是很爽,就回答说,我不能代表,你也不能代表,我只是说我的看法而已,你可以不同意,也可以说你的看法,但不用说什么代表369万人之类的没用的话。

可能因为我说的太直截了当,这个群主不高兴了,他说,“我是说你把那69万人都代表了,你扯我干什么”?我觉得很奇怪,怎么你说我不能代表可以,我说你也不能代表就不可以了呢? 但我也没跟他计较,而是把我的想法说了出来,我说我只是不喜欢你说话的方式而已,虽然你是群主,但对群员也要尊重,说话不要太咄咄逼人。我们只是谈自己的看法,跟代表369万人不搭界。没想到这咄咄逼人也成了我的另一条罪状。他说我是攻击群主。这时有其他人出来劝解,说一个群有不同的看法是正常,要允许不同观点存在,也有人说算了算了,大家把话说开了就好了,要互相尊重。看来这个群主也不愿意继续这个对话,于是就回复我说,这次就算了,如果再有下次,就不客气了。估计他是想叫我不要再说了,但我觉得他这么说很没有道理,就问了一句, 说再有下次就不客气是什么意思?难道我违反什么群规了吗?我提出这个问题之后,群主没有任何解释,只是说  “你可以离开了”, 就把我踢出了微信群。

这个群是前不久别人拉我进去的,对于群主我并不熟悉,甚至没有在共同的微信群里一起待过,他是什么人,有什么政治立场,我一点也不知道, 在这个群里我也很少发言。

后来我想了一下,可能是我的分析与国台办的口径不一致,被人认为我是在替民进党说话。如果我说如果没有柯文哲那些票就会投给国民党,估计就符合国台办的意思了, 也许群主就不会质问我了。

虽然我被踢出了微信群,但我并不后悔我在那里的发言。如果一个群不允许别人发表于群主不同的意见,那这个群也没什么好呆的了。一个群如果只能发表跟国台办口径一致的看法,那就更没有必要呆在那里了。如果为了让群主顺心,跟他不同的想法就憋着不能说,这种群即使不踢我自己也会退。

其实我并不是民进党的粉丝,也不支持台湾独立,我觉得台湾现在这样就挺好,一个国家有两个政府也不是不可以,不一定谁要把谁打下来。台湾的事我们大陆出来的华人不是很了解,还是让他们的选民自己决定为好。但有一点,在这世界上有一处吃中餐讲汉语传授中国传统文化的地方的人民能够享有民主的权利并保持高度的生活水平和良好的医疗条件,应该是我们所有华人血统的人的骄傲。

我把这件事跟大家分享,主要是想说明在微信群中跟群主的观点保持一直是很重要的事,如果跟群主的想法不一致,随时会被踢出微信群。当然不是所有的群主都是那么小肚鸡肠的,也不是所有的群主都不讲道理,但毕竟微信赋予了他那个权利,他要踢人别人也没办法。所以大家加入微信群时要注意,如果群主是陌生人,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要有各种心理准备。据说微信为了防止被告上法院,对海外用户一般不封号,但群主在微信群踢人不会考虑你是不是海外账号。


浏览(1815) (18)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大陆来的 留言时间:2024-01-17 09:47:13

微信群这种东西不过就是凑一堆人在那里侃大山,屁用没有,毛钱不挣,你去,就是赏群主脸了。遇上煞笔群主把你踢了,一笑置之,根本不值得这番絮絮叨叨。

回复 | 0
作者:gskhgd 留言时间:2024-01-15 15:11:57

这些人容不得一点不同意见的表达,说明心中的自信还不如习主席,就把你踢出来了。不要想说服他们,自己心里有数就好了。

回复 | 6
作者:fangbin 留言时间:2024-01-15 15:01:37

北美微信群还被提出来。到法院告他们去,把他们都抓起来。

回复 | 4
我的名片
寨客
注册日期: 2011-12-06
访问总量: 3,24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谈论台湾总统选举,我被踢出了微
分类目录
【杂感】
· 谈论台湾总统选举,我被踢出了微
存档目录
2024-01-14 - 2024-01-1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