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ez1999的博客  
博客空间的简介  
网络日志正文
给中国民主人士的忠告! 2014-10-23 12:03:18

这个帖子是写给对中国民主真正有憧憬的人。 逢中比反的恨中国的,数典忘祖的汉奸们,或者根本就是日本人就免了。

网上不少人经常把民主当作宇宙间绝对真理了,认为中国一旦实现了民主就一切都好了。 但是民主真的就这么玄乎? 真的就是这么至高无上的东西? 中国现在就非得实行一人一票?你说民主是普世真理,那别人也可以说无政府主义是普世真理,因为我应该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我不想交任何税,我也不想遵守交通规则。

民主固然比中国现在一党执政要公平一些,但你们也不要把它想得太美好了。

有美国人介绍说美国的政治特点就是10% 的聪明人操纵90%不聪明的人。美国式的民主最大的弊病是它无法阻止金钱归根到底是占主导地位的! 原因很简单,政客们是需要通过竞选才能上台,而恰恰是这个公平竞选需要有人力物力来推动的。在美国人力物力就是钱! 没有钱,政客们没有办法参与竞选。或者现任的没有钱就无法下一届当选。收了别人的钱就得为捐款的服务。不然就下不为例了。在华盛顿特区附近有35000+ 左右的人是靠游说国会议员为生的,平均每个美国国会议员有被70个人游说。差不多每个国会议员后来都很富有,收入都大大超过他们的工资。亲朋好友也都鸡犬得道。这不是贪污是什么? 只不过这些贪污是“合法”的而已。另外,我们也要注意到,除了少数极个别例子,美国的政客一般是二流人才,什么意思呢?就是真正有能力找到正经工作的人是不会选择政治家这个职业的。大手笔的捐款者不少把他们不这么争气的小孩送来政界镀金,为他们以后的仕途官道作准备。现在美国选总统已经需要 2, 3 亿美元了,你想一想如果没有华尔街的认可和资助,谁能登上总统宝座? 所以不管美国宪法怎么规定,政治体制内的游戏规则的最终演化过程还是摆脱不了收金钱制约的宿命。美国政治现在主要是被华尔街最有钱的人控制住的。

看看现在的中国人,那么容易被别人忽悠,那么崇洋媚外。 要是真的现在开始实行一人一票,会是什么样的结果? 反正我是很不看好。即便将来中国实现了美国式的民主,其结果也一定是中国的大财团之间搞窝里斗。而绝大部分的中国老百姓是逃脱不了被他们的代理人忽悠的下场。


浏览(703)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ez1999 ,55岁
注册日期: 2011-12-06
访问总量: 24,05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穆斯林按照人口比例的行事准则
· 给中国民主人士的忠告!
· 第一次参加北美乒乓团体赛的大战
· 我那比《高考1977》还要艰难的高
分类目录
【我的博文】
· 穆斯林按照人口比例的行事准则
· 给中国民主人士的忠告!
· 第一次参加北美乒乓团体赛的大战
· 我那比《高考1977》还要艰难的高
存档目录
2017-02-28 - 2017-02-28
2014-10-23 - 2014-10-23
2013-02-25 - 2013-02-25
2011-12-06 - 2011-12-0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