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粉色家园的博客  
把手张开,你拥有的是整个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57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我与父母 2007-01-22 23:07:34

就像很多人说的,能好好与人相处共同生活是一种高深的智慧。

而我从小就和父母处得不太融洽.也许是父母教育的方法不对,令我对家人总有种隔离感,经过这些年离开家庭独自一个人在外面漂流,30多岁结婚生子后才领悟到人与人的关系,不是说自然一定理所当然就是加减乘除可以计算的。特别是父母。现在我时常提醒自己,不管父母以前现在怎么对你,从现在开始都要好好对待他们,因为他们毕竟是生你养你的最关心最爱你的人。他们因为和我们生活的年代不同,很多观念和生活习惯都和我们有很大的出入。比如他们喜欢中午吃得少,晚饭吃得多而丰盛;他们喜欢上网,喜欢刺激点的生活;他们不喜欢带孩子;好像有点自私,有点夸张,有点多管闲事。。他们的退休生活是随意慵懒的,他们是生活在这个时代里最潇洒的一群。

我的的父母和很多70年代的父母一样,在进入80年代时期,忙于抓住自己落下的青春去上大学,考职称,或者忙于从各种途径赚钱。我印象中,初中高中时期,很少和父母说自己的心事。弟弟更是无人管束,学习成绩一直在后面几名。加上父母自己的婚姻问题,在缺乏关爱融合的气氛中长大,对父母总有许多不明的情绪。毕业后,自己有自己的世界,加上生活压力令他们更加努力地工作赚钱,我们之间的沟通更加少,我对家庭的归属感和依赖就更少了,一度自己租地方住。后来出国,则兴庆不用天天对着父母。在外面的几年中,和家人只是打打电话说点家常,关系反而比以前好了很多。

去年圣诞前后和父母一起度过了非常愉快的几个星期,才发现自己和父母其实并没有过去想象的那么难相处。很久没有一起生活,自己非常珍惜难得的相处时光,而父母也带着同样的心情来和我们生活在一起。短暂的2个月让自己想家的心得到很大的满足。过去很多口角误会都一笑而过。等我的孩子长大了,再过30年等我们也退休的时候,也许在自己孩子的眼里也是奇怪一群吧。

现在才发现可以孝敬父母也是一种幸福。

以前总是看到这里那里的不顺眼,刻意表现出气愤和责备,现在看来以前的那些不愉快,都是可以避免发生的。现在他们回去了,看看老爸拍的录像,家里到处都有父母的身影。父母去了很多想去的地方玩,也体会了我们这里的生活。(虽然老爸一直在打游戏,老妈看了很多次狄人杰。。)他们这次应该是很满足地回国了。

 他们走后一个星期不到,这里开始变得很冷,风也大,还下雪了。兴庆他们早日回到了自己的窝。他们虽然喜欢这里,不过我知道他们还是喜欢深圳的家,生活更丰富便利。

浏览(133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粉色家园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07-01-16
访问总量: 10,47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不要说我们没素质
· 我与父母
· 孝
分类目录
【佛心】
· 孝
【育儿有感】
【游记】
【随想日记】
· 不要说我们没素质
· 我与父母
存档目录
2008-06-29 - 2008-06-29
2007-01-16 - 2007-01-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