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乐伦的博客  
文、艺、科、哲、健康养生  
网络日志正文
《大富豪与我》 四十二。车库猎杀 2012-02-15 19:55:03

大班怀疑自己把粒子带到公司来上班,是否明智之举。这个粒子成天无所事事,在公司里闲逛,不停地经过江玲的办公室外边,还探头探脑。在自己的办公室里,还大声读他的破英文。不过似乎所有的女生都喜欢他,他不断地帮她们的忙,还教她们如何做菜。只有一个女生不买他的帐,就是江玲。

特别让大班不窝心(窝心)的是,他公司的老总(CEO)布莱恩·史密斯,大力反对他把粒子带到公司里来。他带着鄙夷的口吻说道:“老董,你找这个人来干嘛?”

“这个嗎?哈哈!我自有我的用意,你暂时不必管。”大班回答。

“我看董事会也有人不满意呢。” 布莱恩继续说。

“好的,好的。我会处理。”大班不耐烦的回答。

 

这天。粒子特别捣蛋,在下班乘电梯时,粒子看到一个揿钮,他问:“大班,这个字是什么字?”

“是alarm。”大班笑着说。

“阿拉姆是什么意思?”粒子问。他说着,就拿手指头按了上去。一时警铃大作,电梯也就不动了。

“你干什么?”大班可是有点儿不高兴了。

“试试看灵不灵吗!”粒子说。

 保安把电梯警铃关掉以后,大班、粒子和一个保镖走出电梯,经过大厅,快到立体停车库的门前时,粒子突然感觉到有点儿不对。他的脑袋瓜子迅速运转起来,那个大厅的警卫在他们经过时,正拿起大哥大来打电话,而他,不是粒子经常看见的那位警卫,而这时候他正跟着走过来。粒子当机立断,不管对也不对,他一个扫堂腿把大班扫到在地上跌了个四脚朝天。

大班正要骂出脏话,停车场的门上突然出现许多弹孔。子弹从外面穿过弹孔,飞进通道,把那个保镖射中倒地。那个假大厅警卫拔枪要射击,大班此时趴在地上,从口袋掏出一把小手枪,射中他的右腿,他一拐一拐地跑到大门,大班又一枪射中他的另一条腿。他倒在地上,还在往前爬。

这时粒子已经匍匐着打开了停车库的门,一个跟斗翻了出去。几颗子弹又击在门上。粒子在躲到一辆汽车后面时,已经看到枪口冒烟的地方,他借着停放汽车的掩护跑向那个枪手藏身的地方。那些其他的司机和保镖都躲在他们的车后。现在粒子面临的是一场生死的决战了,对方持有自动步枪,而他手中有一把蝴蝶刀,这把蝴蝶刀是那天和青龙拜把时,青龙送给他的纪念品。蝴蝶刀有可以折合的双柄,粒子可以一只手迅速把它打开或合上。

那个枪手藏身在停车库的另一个斜坡上,这时正逃往车库的另一个出口。这个停车库是双斜坡设计,粒子在斜坡中间交叉的空间飞身穿越过去,赶在他的身后。那个枪手回身提枪,就要射击,粒子的飞刀已经出手,射在他的咽喉上。

后来粒子自诩他的飞刀是“小粒飞刀”,好比“小李飞刀” 古龍筆下的武器之一,為「小李探花」李尋歡的武。)

但是那天,粒子看着倒在地上流血的枪手,一时发愣,不知该怎么处理。这是他第一次杀人,浑身透凉,心里莫名的恐惧。后来大班和其他的保镖也过来了,大班把粒子的蝴蝶刀从那枪手的脖子拔出来,在那枪手的身上把血擦干净,然后递还给粒子。

“把它收好,回去洗干净。”然后又对保镖说:“快去叫救护车。”

浏览(41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Rolland
注册日期: 2012-01-19
访问总量: 70,3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美国英语的基本语调 Basic Inton
· 美语的基本发音动画 —— 链接
· 英语中感叹词或詈詞的委婉说法
· 美语腔调训练 Accent Reduction
· 人生的最後10年,你想怎麼過?——
· 奥利弗.斯通广岛演讲"战争
· 小儿杰西在世界闻名的冲浪胜地锡
分类目录
【大富豪与我】
· 《大富豪与我》 四十八。风声鹤
· 《大富豪与我》 四十七。棋逢对
· 《大富豪与我》 四十六。黑帮教
· 《大富豪与我》 四十五。暗渡陈
· 《大富豪与我》 四十四。铁道联
· 《大富豪与我》 四十三。秘密往
· 《大富豪与我》 四十二。车库猎
· 《大富豪与我》 四十一。地铁仗
· 《大富豪与我》 四十。纽约街头
· 《大富豪与我》 三十九。痴情迷
【我的摄影】
· 休斯顿散步所攝
【英语训练】
· 美国英语的基本语调 Basic Inton
· 美语的基本发音动画 —— 链接
· 英语中感叹词或詈詞的委婉说法
· 美语腔调训练 Accent Reduction
【世界时事】
· 奥利弗.斯通广岛演讲"战争
【营养与健康】
· 人生的最後10年,你想怎麼過?——
· 顽石难化(二)- 我的肾结石与碎
· 顽石难化 – 我的肾结石与受洋罪
【旅游散记】
· 小儿杰西在世界闻名的冲浪胜地锡
· 黄山苦乐游
存档目录
2014-02-07 - 2014-02-07
2014-01-23 - 2014-01-30
2013-09-09 - 2013-09-30
2012-03-06 - 2012-03-06
2012-02-01 - 2012-02-20
2012-01-19 - 2012-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