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人生  
读《人生》,品人生,分享人生  
网络日志正文
人生&水手 2012-02-15 23:02:32
 

前些日子读了朋友写的新年感悟,甚是喜欢。告诉她之后,她邀我去看她的博客。

看了她的几篇文章,我不由颇为她的文采和渲情打动。加上多年来养成的记日记的习惯,不由得写兴即发,也来试试博客的味道。

喜欢朋友的文章,是因为从她的文章中我能品出其中真情;所以告诫自己我以后要放在网上的东西也一定出自真情,不要无病呻吟。

之所以选择人生为名,是因为特别钟情于英年早逝的路遥先生的《人生》和《平凡的世界》,水手则是因为郑智化的歌和歌词之故。

喜欢路遥,是我生自黄土,长于黄土,之后远离黄土,而今怀念黄土;之所以远离黄土是为了能过上父母乡亲们没有过过但一直向往的美好人生,而如今过上他们和我自己多年前做梦都没有想象到的美好人生后,对黄土的怀念却是与岁同增。因而每每有机会离开喧哗的都市,走近杂草丛生的土地的时候(尽管美国很多的土地黑不溜秋的),我总能找到一种最最放松感觉。前年在太太的怂恿下,我们在城郊买了几十亩地,尽管现在还没打算在那盖房子,我们俩常常去那儿溜一圈,拿她的话来说,在每个月交贷款的时候,至少觉得钱花的值。

喜欢水手,是因为92年我高考刚刚结束,经过三年寒窗苦读忽然松闲下来后茫无目标的和同学在街头游荡的时候,郑智化用他那低沉而如哭如泣的表白瞬间抓住了我的那根情感之弦。我买下了平生第一盘磁带。那盘磁带一直伴随到我2001年离开大陆。除了郑智化的嗓音和水手的音乐,我对它的歌词情有独钟,“长大以后为了理想而努力,渐渐的忽略了父亲母亲和故乡的消息。如今的我生活就像在演戏,说着言不由衷的话戴着伪善的面具;总是拿着微不足道的成就来骗自己,总是莫名其妙到一阵的空虚,总是靠一点酒精的麻醉才能够睡去,在半睡半醒之间仿佛又听见水手说,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为什么.”还有“寻寻觅觅寻不到活着的证据,都市的柏油路太硬踩不出足迹,骄傲无知的现代人不知道珍惜,那一片被文明糟踏过的海洋和天地,只有远离人群才能找回我自己,在带着咸味的空气中自由的呼吸,耳畔又传来汽笛声和水手的笑语……”

夜已深,明天还要早起,现就此打住吧。

开始写点东西,感觉很好。

 
浏览(40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水手
注册日期: 2012-02-16
访问总量: 2,45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人生&水手
分类目录
【食住人生】
【路遥人生】
【虚拟人生】
【流浪人生】
【亲情人生】
【乡土人生】
· 人生&水手
【友情人生】
【网球人生】
存档目录
2012-02-15 - 2012-02-1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