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相思雨的世界的博客  
洒向人间都是爱  
网络日志正文
再谈‘女人’ 2012-03-14 10:22:57

                                          再谈‘女人’

三月份有妇女节,所以也可以称为女人月吧。既然如此那就痛痛快快的,随心所欲的谈谈女人。我有太多的话要说,但我知道话不能让我一个人都说完。这太不谦卑,太不含蓄,也太不够娴淑之气。所以就少说几点吧。

第一,  我要为万维网上这些超可爱的优秀女性朋友们唱一首赞歌。有人是给点阳光就灿烂,我认为你们是没有阳光都灿烂。你们的才情不让须眉,你们的快乐感染着周围的世界,你们的厨艺可以化腐朽为神奇。你们敬父母,爱丈夫,爱孩子,爱家人,爱朋友。沉重枯燥的生活在你们那里变得多彩多姿。我曾经说过,生活的精彩与否,端看是什么人在生活。你们的女性光辉照亮着周围的世界,温暖着家人,也让许多人学到了如何去追求一个浪漫幸福的人生。很羡慕你们身边的家人,他们是一群幸运的人,有妻如此,夫复何求?那天看五彩去买化妆品,知道你们也都是爱美的女人,女人应当为悦己者容。英国曾有一篇研究报导,说男人如果每天都能见到漂亮的女人,则身心愉悦,免疫功能增强,不需要做什么事情,平均可以多活六年(我想反之女人亦然)。看来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并不是什么作风问题,而都是长寿欲望惹的祸,哈哈!今天我在这里大谈女人,男性同胞们不要心有戚戚焉。别急,六月份是父亲月,那时我会从圣经,易经的角度有理有据的说说,男人应当也一直都是这个世界的主宰,男人的味道又是什么?到时候你们那颗骄傲的心被捧上了天下不来,可别赖我用了三十六计第一计,登高撤梯啊,嘻嘻!

 

第二,  前几天网上若退大师写了一首诗‘女人非人’,戏贺三八妇女节。之后红妆姑娘和了一首‘女人心’,草庐隐士和了一首我暂给名‘男儿情’。都是堪称叫绝的好诗。我在这里也斗胆回一首,因为娇媚的女人怎么能让男人那样编排呢?你说是不是?

 

                                  若退大师是这样写的;女人非人

——三八节戏赠女同胞

女人善变似非人,

婚后男人感触深;

恋时娇花隔雾看,

爱中仙女下凡尘;

河东渐渐狮睡醒,

对面常常牛弹琴;

 母爱朝晖游子暖 ,

                                  比毒莫漏妇人心。

    我是这样回的(因非人则仙人也);天仙女人

              女人本是仙中人,

          人间寻爱情意真;

          恋时娇羞花闭月,

          为君仙女落凡尘;

          若得夫君万千爱,

          哪来河东睡狮醒;

          柔情化作春江水;

          唯愿君心似我心。

                    

  

第三,‘骚’字新解,这是今天的正题。

 

                        一直以来都认为‘骚’这个字如果形容女人一定是贬义词,而且都与风月场所或风流下流的女人有关。直到有一天从世界日报上看到香港著名导演(现已故)的几句话,才对这个字有了不同的认识与看法。这个导演认为,‘骚’字形容女人可褒可贬,端看女人在哪个档次了。他将女人的‘骚’分为三个品级;

第一档为骚中极品(他也冠之神品)。这种女人骚于无形,但又无处不骚。我理解这种女人你说不出具体的形的或像的内容,但她就是那么的风情万种,那么的摇曳生辉,那么的沁人心脾,那么的暗香浮动。你品的是她那种让人神往,让人回味无穷的韵味儿,而不是哪一项具体的内容。这种女人她动若一道风景,静若一副油画,人群中你无法忽视她,不需要任何外在的东西,她就是那么超然着脱俗着。现代文化将世界分为精神的与物质的两大类。中国古人则将世界分为形而上与形而下两部分。形而上者为之道,形而下者为之器。所以入道的女人,一切尽在不言中。

第二档为骚中妙品。这种女人不是出于刻意,但举手投足之间却透着骚意。这个导演认为这种女人是骚在骨子里。我想这妙就妙在不经刻意,而是一种自然的流露。但与极品的差距就在于这是属于形而下,有形的器的范畴。这种女人走起来风摆荷叶,笑起来灿若桃花,哭起来梨花带雨,怒起来让人生怜。虽不经刻意雕琢,但却依然秀色可餐,让人流涟。

第三档为骚中下品。这种女人是就怕你不知道她骚,她竭尽所能地骚首弄姿,抛眼摆臀,坦胸露体,无所不用其极。这个导演认为此等女人在某种程度上对某些男人有生理上的刺激,但时间一长则倒人胃口。这是一群认男人,让这个世界堕落的群体。反观现实社会上,这种女人大行其道。媒体与网络上,到处充斥着低俗,媚俗,庸俗的东西,物欲肉欲横流,美丑不分,是非不明。众女星以脱,以露,以绯闻博取上位,仅看公众场合这些人的穿着,就让人哀叹,传统的中国淑女无处寻,大有是女人就有想争当骚中下品的豪情。杯具呀!下面是我的几句感叹,让大家见笑了。

时下世风堪忧虑,

三俗泛滥满疮痍;

舆论不分美与丑,

众女竟入风尘里;

怀念旧时娴淑女,

婉媚俏兮惹人迷;

窈窕淑女君好逑,

骚中极品无处觅。

浏览(1529) (0)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紫云 留言时间:2012-03-14 16:40:56
哎呀,我这个有点男人味的女人,真是愧对那位香港著名导演,一骚都不骚。
文章写得很好,拜读了。
回复 | 0
作者:相思雨 留言时间:2012-03-14 13:50:52
五彩,你的名字起得好,有你在万维网上更斑斓。加油!我是你忠实的粉丝。
回复 | 0
作者:相思雨 留言时间:2012-03-14 13:46:06
草庐隐士过奖了,本人实不敢当。相比我更欣赏你的才情。
回复 | 0
作者:五彩 留言时间:2012-03-14 12:19:49
欢迎开博,看到俺的名字了,挺开心的。看到你说“没有阳光都灿烂”, 俺笑了。 咱女人不易呀,不但要拴住男人的胃,还要拴住男人的眼球。
回复 | 0
作者:草庐隐士 留言时间:2012-03-14 11:02:32
本来在上班,被一大堆的数字搞得头晕脑涨的。“相思雨的世界“ 横空出世, 让我顿觉心灵气爽, 不留言便对不起这份 好心情:
谁说 ”骚中极品无处觅”啊? 我看博主本人就是极品中的极品呢!博主绝对是万维网上“一道亮丽风景“,还有我的网友思羽与本人的和诗也是极品中的极品呢(转抄如下):

偶感
昔日陌上赏花人
春衫又著两鬓尘
十年湖海何所似
蓦然回首已无痕
箪食瓢饮回也乐
心事难付伯牙琴
愁病消磨红尘里
但喜君心似我心

我坚信只要是好诗,就一定会有和诗, 愿和诗 后会有期!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相思雨的世界
注册日期: 2012-03-01
访问总量: 14,63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由薄瓜瓜的奖学金引起的思考
· 2012年北京群众清明节怀念毛泽东
· 再谈‘女人’
· 也谈女人味儿
· 听歌而飞出的思绪
分类目录
【时事杂谈】
· 由薄瓜瓜的奖学金引起的思考
· 2012年北京群众清明节怀念毛泽东
【情感心得】
· 再谈‘女人’
· 也谈女人味儿
· 听歌而飞出的思绪
存档目录
2012-04-04 - 2012-04-25
2012-03-07 - 2012-03-1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