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所以然的博客
  留住思想的火花 分享平凡的快乐
网络日志正文
要不要禁枪 2012-07-20 21:08:52

今天美国科罗拉多州发生了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一起持枪屠杀案。中午新闻报道1259伤。新闻媒体再一次掀起该不该禁枪的讨论。其实这种争论从来没有停止过,支持的反对的莫衷一是,谁也说服不了谁。支持的人说,强制合法化必然给坏人获得枪支提供便利。遍地是枪和一控制枪杀案件?要想根本控制涉枪犯罪就必须把枪支管制起来。反对的人说,法律禁枪的不止一个国家,也不止一天两天。但是坏人照样能搞到枪,枪杀案件也没有减少。结果是只禁止了好人有枪而没有禁止住坏人有枪。同时社会上还产生了一个枪支走私地下活动,人民还得花钱雇用警察控制枪支贩卖和和社会活动。多伦多市今年才过了一半已经有131宗枪杀案了。有人统计说,纽约和芝加哥放开枪支管制后,枪杀案反倒下降了一半。

我平生摸过几次枪。小时候同学的父亲是连队指导员。他的手枪总是挂在墙上高高的地方。我们一个顶一个拿出杂技演员的本事把枪拿下来,没人摸几下然后赶紧在放回去。比起自己的木头枪不知道好多少倍。感觉十分真过瘾。后来大学里和工作后参加军训,每天要把枪大卸八块再组装回去。最后一天才给每人5发子弹打一次靶。把枪拿在手里,立刻浑身是胆,能量倍增。

前两天Kitchener570新闻电台讲了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真事。一个女人深更半夜被什么声音吵醒。开灯一看是一个男人在她卧室里偷东西。不知道她当时怎么想。反正我要是遇上这样的事,一定会渴望马上拿我的枪对着坏人.开不开枪看情况而定。可是我们这里除了猎枪可以在严格管制下私人持有,其他枪是不允许的。假如当时那个女人被强奸了,她的东西被偷了,她被杀人灭口了。警察可能需要花费几万几十万抓住罪犯,按照人道主义原则判个终身监禁。那个女人的子女还得纳税花钱养着这个坏人一辈子。在她的人生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时候,再有人拿着枪对着自己的时候,她却没有权利拿自己的枪保卫自己。这样的法律对这个女人,她的子女公平吗?

现在加拿大是禁枪不禁刀。坏人拿刀好人可以拿刀自卫。坏人拿枪好人也只能拿刀自卫。这样显然不能减少涉枪犯罪。既然事实上法律不能禁止坏人得到枪,那就不如让好人也有枪。当坏人持枪威胁自己的时候,与其束手待毙任人宰割,何不自己起来保卫自己。须知有枪本身并一定是坏事,关键是怎样使用它。禁了枪,刀禁不禁?禁了刀,铁棒禁不禁?绳子木棒禁不禁?

浏览(2260) (0) 评论(2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所以然 留言时间:2012-07-22 19:35:30
华山关于“美国历史上最大惨案”的批评有理。今天CNN的 ANDERSON COOPER说是惨案之一,这样准确一些
回复 | 0
作者:皇上 留言时间:2012-07-22 16:53:57
哈哈哈,有意思。

朕也一直以为美国没有“贪官”是因为他的民主透明的政治制度和合法贪污的途径。听了“木”老兄说,才知原来那是美国遍地是枪的关系。想必美国贪官都没有枪。

BlueWave 老兄说的也很有道理,“,在枪和子弹面前人们是平等的,就是事实上的一种恐怖平衡。一个人不敢随便欺负另外一个人,因为他可能用枪反抗。” 看来美国的问题不是枪太多而是枪太少。那些看电影的老人婴儿要是也能人手一枪,看电影时就不必受那个枪手欺负了。

阿屎喷老兄说的对,你老兄从不食言,因为你专门食屎。

西狗老兄,你就别忙了,反对拥护,都轮不到你这个临时户口。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2-07-22 15:53:27
那位aspentech,你挣得比花得少,吃救济,领食品卷,还是去抢去偷的?

再奉劝一句,不要在网络上动辄拿枪恐吓人。你要是碰上麻烦,这就是你的罪证。
回复 | 0
作者:aspentech 留言时间:2012-07-22 11:33:51
华2,我们都输给你,你就是挣得比花的多, 哈哈
回复 | 0
作者:八零后 留言时间:2012-07-22 10:39:09
美国人拥有枪支,最初目的是“保护”自己。 可是那个是很多年前制定的。当时政府或者英国人的最好武器就是枪支。现在你即使有枪,也无法保护自己。

如果你要和政府拥有同等级的装备,那为什么不允许拥有军舰,导弹,核武器呢?
回复 | 0
作者:老 王 留言时间:2012-07-22 09:14:42
噢,差点忘了。隔壁Elwyen还在喊你去报户口呢。咋地没枪不敢去了?

人花儿博不是封你代婊档空军的了、还是专门打空炮的那种"空"军呢,去呀!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 王 留言时间:2012-07-22 09:00:22
华2党代婊,介是丫你说的:"比谁在这儿挣的比花得少…"

好啊,要比丫你也得晒出你的Tax Return来呀,你说是不是?

咋地? 晒不出来吧?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 王 留言时间:2012-07-22 08:55:04
"拿什么反?"
_________

哈哈,反正爷我爪子上拿的是你档中没有,也代婊不了的枪:)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ENS 留言时间:2012-07-22 07:31:04
不但美国不能禁枪,中国也应该给国民拥有枪支的权利,如此还有谁敢蛮横践踏别人的权利。只是政府是绝对不会容许的。国民拥有了枪支对政府来说就是一个威胁,相信各种政府的弊病就要减少,现在是政府无法无天想怎么干就怎么干。
回复 | 0
作者:aspentech 留言时间:2012-07-22 07:31:02
“谁在这儿挣的比花得少,谁就是loser",
花2啊, 你肯定是WINNER. 你每天捡菜皮一分钱都不花,站路边要钱每天都能挣好几刀, 你不是winner谁是winner?
哈哈, 没见过这么傻的。
回复 | 0
作者:IronWill 留言时间:2012-07-22 07:24:03
坚决支持普通人拥有枪的权力.
回复 | 0
作者:swsw 留言时间:2012-07-22 07:08:27
美国禁枪的话题就和以色列话题一样,哪个政客敢提点异议,他的政治生涯就完结了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2-07-22 07:08:02
叉二,美国江河日下,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自然还有混的去处,更何况一批二杆子没天份也要来留什么学,渡什么金,给咱美国送来不少现大洋,还能维持大家日常开支,这些冤大头,美国人,包括咱,那是吃定了。华山要是吃救济金,就不在美国混了。不和别人比,就和你比,谁在这儿挣的比花得少,谁就是loser,怎么样?

美国人可以拥有枪支,你叉二敢有吗,还反对禁枪,你拿什么反?

注意环保,不要上贴内容和语言类似的贴子。
回复 | 0
作者:西 狼 三 门 留言时间:2012-07-22 06:23:03
楼上的老爷你可不应该欺负小老-穆哟:)

人档中一横是硬插在那里的一根蜡烛,又不是根竖不起来的枪。你老兄还拿枪来打他,有点不对称的过度使用暴力吧?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西 狼 三 门 留言时间:2012-07-22 06:17:41
华2呀,米国今天的确是江河日下的可悲局面呢。丫你还赖在那里,敢情是为了吃失业救济金哪:)

哎呀,原来是因为丫你这做党代婊的是档中没枪呀。怪不得在发酸呢。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aspentech 留言时间:2012-07-22 06:08:04
老爷是坚决反对禁枪的。全世界每天死于车祸的人有多少? 也没人说要禁车的。 任何事情都要有代价的, 自由更是如此。
再说老爷答应过那滩澳洲狗屎叫啥老穆滴, 老爷逮着他,一定用老爷的Benelli打烂他的脑袋。 老爷从来不食言。
回复 | 0
作者:reck 留言时间:2012-07-22 05:50:09
帝国每年死于枪下的近乎上万,被报导的很少。
大家用计算器算1下,如果每天报导枪杀案的话你还会坚持自己的看法嘛?
所以说,媒体如何宣传很重要,它会直接影响你的思考。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2-07-22 03:30:29
---今天美国科罗拉多州发生了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一起持枪屠杀案。中午新闻报道12死59伤.

这有点耸人听闻。不过才死了一打(好像还有一打在医院抢救),小事一桩。如果说这点事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一起持枪屠杀案”,那1991年发生在得克萨斯州,乔治在一家咖啡馆枪杀24人;还有2007年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赵承熙枪毙死33人的案件该往哪里放?

今天是7月22日,挪威枪击案一周年,那次事件中,安德斯连枪带炸,一共灭掉了77条生命,而且都是年轻人。都说北欧最安全,不比瑞士差,这个77大概可算吉尼斯安全记录了。

民主制度下的一切总是有理。米博在他的文章里告诉大家,在民主制度下,种族歧视是合理的,那持枪大开杀戒就更是合理的了。在家里遇到入室抢劫的有枪防卫当然合理,那买不到票的持枪杀人似乎也情有可原。主要的原因还是当时进剧院的观众没有按要求配上枪,否则和凶手对射,让银幕下与银幕上打成一片,死亡人数可能会少许多。飞机上的事也是一样。911时,如果乘客人手一枪,飞机也不会撞向世贸大楼。

结论是枪太少了,或枪用得太少了。但奇怪的是,现在不仅上飞机,而且去觐见自由女神都被搜身,持枪的立逮不贷。这是什么世道?

自由女神啊,救救美国吧。你看违背您的初衷,亵渎您自由精神的不肖子孙太多,才造成今天江河日下的可悲局面。
回复 | 0
作者:BlueWave 留言时间:2012-07-21 23:35:47
好人有枪还是坏人有枪是问题的一个方面,我觉得拥有枪支的更重要是,在枪和子弹面前人们是平等的,就是事实上的一种恐怖平衡,一个人不敢随便欺负另外一个人,因为他可能用枪反抗。我赞成拥枪的权利,但要加强规范和限制,比如,限制杀伤力大的自动武器等等。
回复 | 0
作者:abc 留言时间:2012-07-21 23:16:17
俺曾经支持禁枪,费了好大的劲才转过弯来,现在绝对反对禁枪。不然,美国也得跟中国似的,遍地是贪官。
回复 | 0
作者:西 狼 三 门 留言时间:2012-07-21 17:11:49
俺反对禁枪!
回复 | 0
作者:人间曾伏虎 留言时间:2012-07-20 21:45:28
看见汽车觉得碍眼的也不在少数,禁不禁汽车?美国好像只是开放手枪。连驳壳枪这种弹夹不在握把上的手枪也是禁的。不过听说中国的92式5点8毫米手枪也能装20发了,太利害了。美国基本是个禁枪的国家,比毛泽东时期的中国禁得利害得多。在毛泽东时代,个个单位的人民武装部都有真家伙,军用步枪。美国是楚军用步枪的。现在美国社会上的合法军用步枪不是来自枪厂的,是越战时军人带回来的战利品。美军不要求一切缴获要归公么?好像萨达姆的镀金ak47也由得军人随便拿。美国要保证资产阶级拥枪,禁止无产阶级拥枪。一枝破手枪,能买好几辆自行车呢。做枪的利润太大了。无产阶级的手枪比如苏联的马可洛夫是禁的,理由是不安全。真正原因是太便宜,随便个穷鬼也能买得起。当然马可洛夫59式在中国算是高级手枪了,要团长才能有的。其他只能配五四。

家家都有军用步枪的瑞士,怎么是世界上最和平的国家呢?

美国也是最近才多了枪击案。经济不好啊,绝望的人多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所以然
来自: 加拿大
注册日期: 2012-03-03
访问总量: 20,20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对中国人的几
· 《纽约时报》下一个爆料谁的家底
· 要不要禁枪
· 薄熙来下台和王立军出走,一个笼
· 猫和猪的日子
· 在家做妻子 出门做女人
友好链接
· 雨露:雨露的博客
分类目录
【转载】
·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对中国人的几
· 在家做妻子 出门做女人
【游历】
【心路】
· 《纽约时报》下一个爆料谁的家底
· 要不要禁枪
· 薄熙来下台和王立军出走,一个笼
· 猫和猪的日子
存档目录
2013-03-28 - 2013-03-28
2012-10-29 - 2012-10-29
2012-07-20 - 2012-07-20
2012-03-03 - 2012-03-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