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Jaspergolf7的博客  
Certified Golf Coach Jasper  
https://blog.creaders.net/u/619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教练Jasper在高尔夫球场上的经历之一 -------- 水 2012-04-19 09:36:49

从一家小公司跳到现在这家上市的公司,给我带来最大的变化就是与高尔夫结下了缘分。在公司里,随着我对我的工作越来越熟悉的同时,也对身边,以及其他部门的同事有了更多的了解,聊闲天的话题当然是天南地北,但我注意到我们公司打高尔夫的人不少,年龄从2060不等,聊天的内容少不了Golf。

 

开始的时候,自己猜想高尔夫的费用会很高,就没有马上尝试。后来没多久,我发现其实高尔夫的费用并不是十分昂贵,比如说,高尔夫的全套球包和球杆,二手货的花费只需 20100加元,很多全新的全套球具在Wal-Mart or Costco,  也只要150 300加元就可以搞定。

 

于是,我在一家Yard Sale 花了20加元,买了一套旧的球包和球杆, 心想自己先打几次,如果不喜欢的话,扔了也不可惜。又买了一副新的高尔夫手套大约¥10。就这样,我在北美开始了对高尔夫的尝试。

 

这些年,和我的同事以及新认识的球友去了不少高尔夫球场, 北边的Nobleton Lakes Golf Course, The Highlands Golf Club,  东边的Smugglers Glen Golf Course 西边的Deerfield Golf Course, Dragon’s Fire Golf Club等等, 我想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在高尔夫球场上的经历和经验,也许朋友们会感兴趣。我知道,咱们Creaders的读者是人才济济,有经验丰富的专业教练,老球手,还有许多即将成为高手的球友, 我在这里就算抛砖引玉吧。。。

 

如果你是新手, 还没上过场, 没关系,找一家高尔夫俱乐部网站,有的网站,会提供飞机俯拍的每一个球道的视频。 这样你可以在正式上场前,从视觉上对高尔夫球场有一个认识。 记得我有一次在旅途中,当飞机开始降低高度,快要到达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时候,透过窗口可以清晰地看到一整块高尔夫球场,绿树, 湖水,球道有规则的排列着,风景真是美丽得令人希望飞机停在那里,多看两眼。

 

好了, 言归正传, 今天先和球友们说说高尔夫球场上的水。

 

经过自己的刻苦练习和名师指点, 我满怀信心地背着高尔夫球包走进了介于多伦多和密市交界的一家公共球场.    http://www.centennialparkgolfcentre.com/

其实我那次已经不是第一次上球场了,但是毕竟还是新手。记得那天是父亲节,我和两个朋友约好了一起打球。作为新手,要关注的高尔夫技术要领太多(只是左右手的握杆要领就要记住8点),所以在球场上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琢磨刚才的球哪里打的好,哪里打的不好,或者下一杆应该怎么打。记得在打西边球场的第八洞时,从发球区到球洞大约110码,这个距离正是我拿手的Pitch铁杆啊,虽然在正前方有一片水塘, 但是我那时显然是信心十足,如果打好了,甚至可以抓个小鸟。然而事实是,球飞行了一段的距离后, 直接进了水塘的中央。第二次球还是被水没收了,到了第三次,这次倒是没有沾上水,但是击球后,球起飞不远, 就在草地上蹦跳了两下, 停了下来。因为我太想着用力,结果挖了一大块草,打的厚了。

 

这一次的经历让我对高尔夫球场上的水失去了往日的好感。为了克服这个水的障碍,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以前在练习场练球时,观察的是自己的动作,挥杆,球的飞行距离和轨迹; 后来我每次练习时,都至少用10个,或者20个球,模拟有水的球道,在大脑中假想着,前方有水塘,我的球要越过水塘,落到球洞旁,就这样,经过几次有针对性的练习,效果挺好,对水的恐惧感也减小了。 现在再打这样的球洞时,我可以做到不想着水,也不想着战胜水,脑子里只有球洞的位置,如果你的球杆选择的合适的话,其实不需要你用力击打,只是正常挥杆,球自然会落在球洞附近,而不会进到水中,打破水面的平静。

 

似乎我和水有缘份,去年的夏天,我和几个同事约好了去打球。结果在开始后不久,天空突然乌云密布,下起了小雨。 既来之,则安之,我们就在小雨中,进行着一次雨中高尔夫。 草地越来越湿了,在果岭上推杆时,发现球速要比平时快很多,于是不得不轻轻的推,放慢球速,似乎这样调整的不错。 随后小雨变成了中雨,一点一点雨水似乎不再被草地吸收,开始汇集,在果岭上推杆时, 不是轻推,而是要用力了,球在半路就会被水堵住,像是打水球。这样的推杆技术,在平时的练习场可是练不到啊,哈哈。由于雨越下越大,我们只打了9个洞后,就收了。没想到的是,在这9个洞中,我竟然抓了两只小鸟。回想一下,也不觉得奇怪,其实,在雨中,雨水击打着我的身体,似乎更能让我集中注意力,完成挥杆,就好像雨水把我和球洞连接在一起了。 不过,即使有这样好的效果,我还是不打算再尝试了。

 

高尔夫球场上的水, 除了具有观赏性和作为障碍以外,它还会和你的距离更近。比如,有的球手,会花大约20加元 个捞球杆(Golf Ball Retriever) 有一次, 我的一个朋友,一边打球的同时, 一边沿着水塘边捞球,打完18个洞后, 差不多收获了十几个各种品牌的高尔夫球, 看来收益不错。 不管怎样,高尔夫球场上的水,可以让你感到它的自然美,可以让你放轻松,和大自然融为一体,也可以让你紧张,甚至恐惧; 当然在水中还收藏了无数的高尔夫球等着你来发现。现在,我最想看到的是,高尔夫球高高的飞过水面,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落在草地后缓缓的滚动,就停在球洞旁时,或是甚至一杆进洞,那样的享受似乎超越了高尔夫本身。

 

Jasper

647-241-8237

浏览(174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Jaspergolf7
注册日期: 2012-04-19
访问总量: 4,40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教练Jasper在高尔夫球场上的经历
分类目录
【Golf】
· 教练Jasper在高尔夫球场上的经历
存档目录
2012-04-19 - 2012-04-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