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浮萍草的博客  
一个平凡的人的思想  
https://blog.creaders.net/u/625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陈光诚:我被美使馆骗了! 2012-05-04 06:03:16

 
美媒报导,中国大陆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离开北京的美国大使馆数小时后,恳请美国总统奥巴马协助他和家人离开中国大陆,表示担心自身安危,还说觉得「有点」被大使馆骗了。

根据引言翻译,陈光诚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我希望向总统奥巴马表示,请尽一切努力帮助我们全家离开。」路透社也报导,陈光诚今天告诉路透社「如今我希望选择后者(离开前往美国)」。

陈光诚也指控美国大使馆官员昨天强力施压,要他离开大使馆的安全保护。陈光诚在山东省自宅逃出软禁后,据传进入北京美国大使馆躲了6天。

陈光诚透过电话告诉CNN:「美国大使馆不断说服我离开,还答应会派人跟我一起待在医院,但今天下午我一入病房,就发现人全不见了。」

陈光诚说,他对美国政府「非常失望」,觉得「有点」被大使馆骗了的感觉。

CNN记者葛兰特(Stan Grant)表示,他今天凌晨3时左右专访陈光诚和他的妻子袁伟静。陈光诚人在北京1家医院,妻子也在病床旁陪伴他。CNN播出两段短短的专访录音。

陈光诚受访前数小时,美国人权团体「对华援助协会」(China Aid)曾表示,根据「可靠消息人士」,异议人士陈光诚「不情愿地」离开大使馆,消息人士也说,北京当局曾威胁他的亲戚。但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努兰(Victoria Nuland)否认威胁传言。

美中官员稍早表示,陈光诚是按照个人自由意愿离开大使馆。
搜索更多相关主题的帖子: 陈光诚 美使馆 医院


【多维新闻】本文网址:http://forum.dwnews.com/threadshow.php?tid=939790

浏览(34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浮萍草
注册日期: 2012-05-04
访问总量: 6,93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盲人不盲:也谈陈光诚“摸”进美使
· (CNN报道)陈光诚希望克林顿帮
· 北京朝阳医院如临大敌 抓拍的媒
· 美媒:陈光诚被美国人扔在医院 请
· 陈光诚:我被美使馆骗了!
分类目录
【清水楼台】
【风言风语】
· 盲人不盲:也谈陈光诚“摸”进美使
· (CNN报道)陈光诚希望克林顿帮
· 北京朝阳医院如临大敌 抓拍的媒
· 美媒:陈光诚被美国人扔在医院 请
· 陈光诚:我被美使馆骗了!
存档目录
2012-05-04 - 2012-05-0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