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011的博客  
?...!...!!  
https://blog.creaders.net/u/63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用牛奶自制酸奶 2012-09-05 11:00:59
  1. 酸奶的起源
    酸奶起源於保加利亞。很久以前,以游牧為主的色雷斯人常常背著灌滿羊奶的皮囊隨畜群在大草原上游盪。由於氣溫、體溫的作用及其它原因,皮囊中的奶常常餿而呈渣狀,少量這樣的奶倒入煮過的奶中,煮過的奶很快亦變酸。這即是最早的酸奶。色雷斯人很喜歡喝這種奶,於是不斷尋求更簡便、效果更佳的製作酸奶的方法。

    20世紀初,俄國科學家,諾貝爾獎獲得者,梅契尼柯夫在研究人類長壽問題時,到保加利亞去作調查,發現每千名死者中有4名是百歲以上去世的,這些高齡人生前都愛喝酸奶。他斷定喝酸奶是使人長壽的一個重要原因。後來經過研究,又發現了一種能有效地消滅大腸內的腐敗細菌的桿菌,命名為“保加利亞乳酸桿菌”。

    梅契尼柯夫對酸奶的研究成果使西班牙商人伊薩克·卡拉索受到啟發,開始了酸奶生產。最初他把酸奶當作藥品在藥房銷售,但生意並不理想。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後,伊薩克·卡拉索在美國建立了一家酸奶廠,並大作廣告,不久便使酸奶風靡世界。

  2. 質量要求
    目前市場上酸奶製品多以凝固型、攪拌型和添加各種果汁果醬等輔料的果味型為多。酸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優點,即使是對乳糖不耐的人群,吃酸奶也不會發生腹脹、氣多或腹瀉現象。鮮奶中鈣含量豐富,經發酵後,鈣等礦物質都不發生變化,但發酵後產生的乳酸,可有效地提高鈣、磷在人體中的利用率,所以酸奶中的鈣磷更易被人體吸收,成為更加適合於人類的營養保健品。

    在家自製酸奶其實很簡單,馬上就可以自己動手做。好處是在家自製,從材料(乳品)、用水、器具及自製過程的衛生條件,均能夠按照你自己的要求,達到最佳食用效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動手試試哦!

  3. 配料......
  4. 工具......
  5. 做法......

  6. 详细请点:http://vancouverestate.info/c/extranet/home?e_l_id=yellowpage&cmd=item&yellowpage_i_id=6848

  7. 注意事項
    • 所用菌種酸奶不可以用加入果料的,更不可用果味酸奶。自制菌種酸奶最好单独用一个小瓶子,避免使用正在食用的酸奶作菌種酸奶 (防止混入杂菌)。

    • 牛奶加熱的溫度如過高,會殺死酸奶中的乳酸菌造成發酵失敗,如溫度過低又會造成發酵緩慢,以摸著不會燙手為度。

    • 不可用電飯鍋的保溫檔來進行發酵,因為保溫的溫度過高,發酵時,電飯鍋必須斷電。

    • 發酵容器用帶蓋瓷杯最好,硬塑膠杯子也可,但如杯子品質不過關的話,加熱消毒時容易變形。蓋子很重要,乳酸菌是厭氧菌,無氧環境更有利於發酵。

    • 容器消毒最好不用消毒液,因為如果沖洗不乾淨,會殺死乳酸菌,使發酵失敗。加熱消毒是最安全的方法。

    • 有抗奶(含有抗生素)或還原奶(用奶粉還原成的牛奶)都不適合作製作酸奶的原料。

    • 成功的酸奶呈半凝固狀,表面潔白光滑,沒有乳清(淡黃色透明液體)析出,聞之有奶香味,如不怕胖又喜歡甜食,可在吃前加砂糖。不可在發酵前放糖。

    • 自製酸奶保質期為2~3天。

    • 每天能吃多少克酸奶?
      酸奶并非老少皆宜。胃肠道手术后的病人、腹泻患者以及1岁以下婴儿,都不宜喝酸奶。即使是健康成年人,也不能过量饮用,否则很容易导致胃酸过多,影响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欲、破坏人体内的电解质平衡。一般来说,成人每天喝两杯,每杯在125克左右比较合适。 小孩每天喝两杯,每杯小于或等于100克比较合适。

    • 酸奶什么时候吃最好?
      一般来说,饭后30分钟到2个小时之间饮用酸奶效果最佳。人在通常状况下,胃液的PH值在1—3之间;空腹时,胃液呈现酸性,PH值在2以下,不适合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的生长。只有当胃部PH值比较高,才能让酸奶中的乳酸菌充分生长,有利于健康。饭后两小时左右,人的胃液被稀释,PH值会上升到3—5,这时喝酸奶,对吸收其中的营养最有利。

      在晚上喝酸奶好处更多一些。因为从补钙的角度来看,由于夜间人体不再摄入含钙食物,然而钙的代谢却仍在睡眠中悄然进行,因此,睡前1~2小时食用适量富含钙质的乳品很有必要。

    • 酸奶中的乳酸会腐蚀牙齿,形成龋齿,饮酸奶最好用吸管,并饮后要及时漱口。

浏览(447)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011
注册日期: 2012-05-31
访问总量: 45,84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转载]
· 孫露歌曲 -《情歌好聽卻難唱》,
· 醫生得了絕症,為什麼會放棄治療
· 近藤诚:不要再上癌症的当
· 孫露歌曲 -《信賴》、《春暖花開
· 孫露 歌曲 -《車站》、《離別的
· 胡歌-遇到一个好人
分类目录
【電視劇】
· 《离婚律师》主演: 吴秀波 姚晨
【歌曲_2】
· 孫露歌曲 -《情歌好聽卻難唱》,
· 孫露歌曲 -《信賴》、《春暖花開
· 孫露 歌曲 -《車站》、《離別的
· 胡歌-遇到一个好人
· 《又見鄧麗君》
· 《昴》
· 美空ひばりの歌曲
【歌曲_1】
· 劉文正 / 刘文正 歌曲
· 石原裕次郎 -《知床旅情》
· 加藤登紀子 -《知床旅情》
· 倍賞千恵子 -《オホーツクの舟唄
· 蔡幸娟 歌曲
· Enya 歌曲
· Melody of My Heart 我心旋律
· 鄧麗君 / 邓丽君 歌曲
· 中島みゆき / 中島 美雪 歌曲
· 電影《姬百合之塔》的主題曲:花
【健康饮食】
· 用牛奶自制酸奶
【其他】
· [转载]
· 醫生得了絕症,為什麼會放棄治療
· 近藤诚:不要再上癌症的当
· 深田 恭子
· 超市特價(Canada)
· 《第五套广播体操》
· 《眼保健操》
· 凱特·厄普頓 - “貓爸爸”
· 贾旭明 张康 相声 《新闻晚知道
存档目录
2016-03-04 - 2016-03-04
2015-02-01 - 2015-02-01
2015-01-12 - 2015-01-19
2014-09-07 - 2014-09-07
2014-08-04 - 2014-08-04
2014-07-07 - 2014-07-27
2014-04-04 - 2014-04-12
2014-03-17 - 2014-03-17
2014-01-16 - 2014-01-16
2013-12-22 - 2013-12-24
2013-10-29 - 2013-10-29
2013-01-14 - 2013-01-14
2012-11-01 - 2012-11-04
2012-09-05 - 2012-09-05
2012-06-01 - 2012-06-22
2012-05-31 - 2012-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