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皓月空的博客  
照尽人间妖孽  
https://blog.creaders.net/u/635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近期消息及传言分析:温家宝解套 中纪委成焦点 2012-06-04 15:58:56

近期消息及传言分析:温家宝解套 中纪委成焦点

 

皓月

 

近期消息及传言甚多,最重要的消息有刘志军四宗罪被开除党籍,传言更火爆,有令计划儿子车祸死亡、令计划为入常与周永康合谋、温家宝三提“平反六四”、温家宝家族腐败是薄熙来等政敌故意诋毁等。消息人士称,这些消息和传言都是有步骤放出,挺温意图十分明显。

 

刘志军案落定,温家宝解套

 

有接近监察部高层的消息人士称,刘志军案此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说明由温家宝亲信、中纪委副书记马馼主理的刘志军案,已经基本切割完毕,刘案所涉温家宝夫人、大秘丘小雄、二秘田学斌及相关人等,均涉险过关,为温家宝全身心处理和消化薄熙来案赢得时间,因薄案受到围攻的温家宝再次处于主动地位。

 

另外,所谓令计划儿子318日玩车震死亡的传言,外界传的沸沸扬扬,真假难辨。消息人称,其实最重要的,并不在于车祸里死亡的到底是不是令计划的儿子,而在于着力打击胡锦涛十八大对令计划的既定安排,意在将火延烧至胡锦涛后院,使处于十八大角力中的胡锦涛进一步陷于被动。

 

令计划陷旋涡,胡锦涛须强援

 

消息人士称,自薄案后胡温联手态势虽然明显,温也不再提政治改革,配合胡锦涛慢半拍的步骤,希望能联手获得更大的十八大人事安排主动权。但胡锦涛鉴于温家宝着意树立个人形象的前车之鉴,对于这种联手仍然表现出相当的犹豫。

 

围绕令计划的传言来势汹汹,其目的,通过打击令计划,迫使胡进一步与周永康等人进一步疏离,向温家宝进一步靠近。

 

与此同时,香港《前哨》杂志也突然发布明确消息,指温家宝三次呼吁“平反‘六四’”,并列出温三次呼于的明确时间表和场合。消息称,这三次分别是:一次是在2010年底,另外一次是在2011年年底,还有一次则是在20123月。

 

“平反六四” 为温添分

 

该消息称,温家宝在三个不同的场合表示过该项建议,但每一次均遭到官员的反对。反对该项建议最激烈的人之一就是薄熙来。

 

消息人士称,这个传的目的有两个,一个是继续打击薄熙来,一个是为温家宝争夺十八大话语权增加份量。

 

关于“温家族腐败传言是薄所炮制”的说法,此时适时出现,则进一步彰显上述这些消息和传言是有步骤放出的背后意图。该消息人士称,但这个辩解多少有些无力,若家族没有腐败问题,也就没有温以政改形象护身的一系列行动;他只需要公布一下家属财产,就可以实质拥有最高的支持,何苦如此数蹈险境、百费周章。

 

此轮争夺目标是中纪委掌控权

 

该监察部即将退休的人士还称,外界纷传令计划入常,此次传言也似乎主要着意于此。但据他所知,令计划入常或许也是胡的重要考量,但并不是胡的底限。胡的底限是让令计划掌控中纪委。但由令掌握中纪委,显然令一些人不放心,因为那等于打掉了薄熙来,又出现了一个令计划——令是胡的人,他只会保胡锦涛。一旦他掌握中纪委,为了树威,有可能会打击除胡以外的其他家族,包括温家宝家族。

 

所以,这一次针对令计划的传言,其最根本的目的,是迫使胡温进一步联合,并为某家族取得未来不受追究的保证,至少在中纪委的人事安排上,温要争取主动。

 

 

 

浏览(72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皓月空
注册日期: 2012-06-04
访问总量: 3,17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近期消息及传言分析:温家宝解套
分类目录
【原创】
· 近期消息及传言分析:温家宝解套
存档目录
2012-06-04 - 2012-06-0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