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处处不可导,但碎而不乱  
……  
https://blog.creaders.net/u/645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穿越奥运 2012-08-09 16:03:52

今天午饭是一块三明治,味同嚼蜡,倒是窗外的景色还不错,于是做起白日梦来,无意中听到了几段发生在将来的对话,匆匆记下来,也穿越一回。

  人物:
退休主席 —— 萨马绿奇 (以下简称“绿奇”)
现任主席 —— 厚格

对话发生在2032年夏末,三十五届奥运会刚刚落下帷幕。

厚格: 萨老,您怎么还亲自到办公室来了,有事打个电话不就行了吗。
绿奇: (没理厚格的茬)你对这届奥运怎么看?
厚格: 还行吧,美中不足的就是观众好像不太热情。
绿奇: 为什么?
厚格: 我想可能是中国队一个队就拿走了百分之七十多的奖牌,多数的比赛竞争不够激烈,观众的热情自然受影响。
绿奇: 行,有进步,也能看出些问题来了。
厚格: 谢谢您夸奖。
绿奇: 夸你了!三十七或三十八届会是什么结果?
厚格: 三十七八?
绿奇: 我替你想想,到时候,奖牌都是中国设计,索马里制造。铜牌的背景图案是一只凤,银牌的是一条龙,而金牌的一定是龙凤呈祥。
厚格: 龙凤呈祥?
绿奇: 十九世纪时英国还有个名字叫什么?
厚格: 呃,日不落?
绿奇: 到三十七届,最晚到三十八届,信不信由你,不管到哪个赛场,发奖时的音乐准是《义勇军进行曲》。“日不落”,得换地方啦。
厚格: 没那么严重吧。
绿奇: 知道什么是奥运精神吗?
厚格: 您跟我开玩笑,“更快、更高、更强”呀。
绿奇: 后面还有呢?
厚格: “自信、自强、自尊”呀!
绿奇: 知道中国人怎么理解奥运精神吗?
厚格: 还能怎么理解呀?
绿奇: 面子在中国文化中第一重要,所以奥运精神在那解释为“铜牌、银牌、金牌”!
厚格: !?
绿奇: 知道从古至今,中国人怎么称呼自己吗?
厚格: 您多指教。
绿奇: 我大唐,我大宋,我大明,我大清,我泱泱天朝!
厚格: 哇!可这里面有什么关系呢?
绿奇: 刚说你有进步,又回去了。1992年允许 NBA 篮球运动员参加奥运,默认了商业体育,二十年后,什么结果?
厚格: 篮球水平在全球范围大幅度提高。
绿奇: 2008年让中国政府办奥运,默认了政治体育,四十年后,会是什么结果?
厚格: 龙凤呈祥!?
  …… ……
  时间:几天后
地点:奥委会大楼附近的一家粤菜馆

厚格: 这几天我觉都没睡好,这“龙凤呈祥”的事还真有可能发生。可是我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个解决办法来,你有什么想法吗?
绿奇: 可能出现?绝对会出现!不过是个时间问题而已。只要中国的经济不垮,短则两三届,多则四五届,这事必然会发生。到时候,奥运会就成了中国的全运会,所有的外国运动员不过是些有不同肤色的陪衬,在场内陪练罢了。奖牌数的竞争将会成为中国国内各省之间的竞争,说不定还会因此引起内战来。
厚格: 萨老,您这么大岁数了,怎么思维还跟个年轻诗人似的?
绿奇: 内战是开玩笑,奖牌竞争的事可不是玩笑。你不是问我有什么办法吗?我想了好长时间了,最有效的也许就是取消奏国歌,升国旗和发布奥运官方的奖牌统计数字。再加一条,取消所有的团体项目,比如乒乓团体,体操团体等。
服务生: 请问你们可以点菜了吗?
绿奇: 龙虎斗,果子狸,再来碗鳖精汤。
厚格: 萨老? ……
  时间:四十年后
地点:希腊总统办公室
人物:总统,体育部长
总统: 维纳斯开拍了吗?
部长: 下星期三开始。
总统: 有人来吗?
部长: 尽是国际级大亨。
总统: 唉,我也是没办法呀。奥运都停四届了吧,希腊不挑这个头谁挑呀?
部长: 责无旁贷!
总统: 折腾了好几年,总算在议会通过了我的提议。你说维纳斯能拍多少钱,够用吗?
部长: 我也说不准,可能有点悬。不过听说那两条胳膊有下落了,真要是能捞上来,分四回拍,估计就没问题了。
总统: 这要是捞上来在拍出去,唉,罪过呀。可要是捞不上来呢,我找谁要钱去?
部长: 我也一直在想这个问题,有人给我出了个损招,实在没辙的时候,也许还真能用上。
总统: 是吗,说来听听。
部长: 开源不成,只能截流啦。可以打着回归传统的旗号定三条规矩。
总统: 哪三条?
部长: 第一,比赛仅限于田径,更快、更高、更强吗;第二,运动员比赛一律裸体,当年咱们老祖宗不就是光着练吗;
总统: 有点过啦,老弟。
部长: 听我说完呀,还有第三呢:运动员只能是男性。
总统: 哪天我得见见你手底下这位。我说,你能想出来要是真有了那两条胳膊,维纳斯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吗?
  …… ……
浏览(69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碎笔
注册日期: 2012-07-03
访问总量: 11,19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悄悄话,悄悄话
· 许锡良:中国人就是被“爱国主义”
· 穿越奥运
· 神·道·咖啡·茶
· 穿越《三字经》
分类目录
【碎笔】
· 许锡良:中国人就是被“爱国主义”
· 穿越奥运
· 神·道·咖啡·茶
· 穿越《三字经》
【沙坑】
· 悄悄话,悄悄话
存档目录
2012-10-02 - 2012-10-02
2012-09-12 - 2012-09-12
2012-08-09 - 2012-08-09
2012-07-03 - 2012-07-1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