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天涯姐妹的博客  
写到一块儿是浪迹天涯的缘分,在一块儿写是知心姐妹的福分,何乐而不为呢?  
https://blog.creaders.net/u/659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散步偶得 2012-10-27 23:30:58
  又到了周六,难得俺家小二妹子今天“轮休”,俺这个司机用不着赶早出车,终于可以早起在社区内散散步了。出门前不忘拎上相机,准备撞撞运气,看能不能碰上俺们小区的活宝――几头活泼可爱的小鹿,...没想到,刚出门,就看到对面溪水边的草地上一蹦一跳地跃过几只梅花鹿,给俺来了个措手不及,等拿出像机,调好光圈速度,也就捕捉到一条模糊的鹿尾。唉,出师不利,应了那句老话“计划没有变化快” 啊....请看俺的散步偶得:

社区小鹿 

最后之一瞥

    打起精神往前走,上一个小坡后迎面映入眼帘的是这户人家插在前院松树上的美国国旗,庄严,醒目,好像在提示路人大选在即,是“不要问美国能为你做什么,而要问你能为美国做什么 ”的时候了,哈哈。  

晨曦中的庄严

       漫步在静谧的社区内,放眼望去,一幢幢房屋掩藏在绿树丛中,在晨曦中显得安静恬淡。路旁的大树下摆放的质朴的木藤椅,房前碧绿草地上的一叶知秋,院角盛开着的喇叭花和各色菊花,挂在院墙上那叫不上名儿的攀援植物以及前院花圃里底矮的装饰小灯,后院橡树上“长”出的秋千,把家家户户的庭院装点得像一幅幅童话般的梦幻图画,美不甚收,令人流连忘返。

林中小憩

一叶知秋

争鲜斗妍

此花开尽更无花

悄然绽放的非洲菊

红花绿叶配

紫色浪漫

梦中的秋千

初放的花朵

花园小灯

     接受了上周五暴风雨的洗礼后,空气也显得格外清新,走过每家庭院,都看见勤劳的太们在清理折断的花枝,打扫草地上星星点点的落叶,给花圃培土施肥,把吹得东倒西歪的花盆扶正并剪枝修叶。看我挂着相机循着花儿的沁香和美丽而来,太太们都热情地给我介绍她们麾下的“花仙子”们,并一一让我拍下精灵的倩影。有一种俺以前没有见过的草本花卉,特别神奇,仿佛一位绿衣少女在紫色的帷幔上翩翩起舞,当俺询问主人此话的芳名时,这位来自匈牙利的老太太风趣地说:“我不知道它的学名,但我喜欢称它为我故乡的河―――“The Blue Danube Waltz (蓝色的多瑙河”。哇,多有创意的命名啊,真是太形象了。

       今晨一路走来,俺算是开了眼界。 原来,路边的花草除了绽放出大自然赋予的美,也融入了太太们的辛勤和灵感,在这些美丽片刻的背后,其实有着许许多多看不见的劳动和和美好的心愿。 

华尔兹--蓝色的多瑙河

秋满篱根见黄花

美丽的花仙子

一枝独秀

细叶抽轻翠

浏览(809) (0)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10-28 18:45:26
顺光结果点了顺关。呵呵!老眼昏花花蜜蜂,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10-28 18:43:00
天涯姐妹博好!

蜜蜂天天有惊喜:又发现一位摄影网友,不仅仅是普通摄影网友,是有水平的摄影网友。

你没有到名山大川,仅仅在小路上溜达,就捕获这么生意盎然的美丽。又那么随意自在。在别人司空见惯的环境和器物上见到美。

不简单万维的妹子们。呵呵!

唯一遗憾是设备,运动物体需要设置曝光时间优先,连续拍摄。可能选到完美一些的作品。花卉摄影,不要只是使用顺关,看起来像发光体,花的质地没有体现出来,王小辫儿的花卉拍得不错,水灵灵的。

我们都努力吧,有时间请去看看蜜蜂的图片。

呵呵!
回复 | 0
作者:queen 留言时间:2012-10-28 17:51:08
好美的小区,好漂亮的照片。发现美的人一定是美人。好一个世外桃源。
回复 | 0
作者:queen 留言时间:2012-10-28 15:01:44
那蓝色多瑙河满神奇的,没见过。小区里还有鹿,你们那小区看起来不一般,富人区?
回复 | 0
作者:<天涯姐妹> 留言时间:2012-10-28 08:55:50
满园春色关不住,万朵奇葩竟争颜,二妹子笔下的秋天有种春的气息和颜色哈,谢谢好文美图分享,但愿秋天的美好“倩影”永远珍藏在记忆里。---雅子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天涯姐妹 ,55岁
注册日期: 2012-08-13
访问总量: 4,39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散步偶得
分类目录
【美好摄园】
· 散步偶得
存档目录
2012-10-27 - 2012-10-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