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Liuyun的博客  
For fun  
https://blog.creaders.net/u/674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答谢曹雪葵先生等博主 2012-09-12 09:40:58

哪位诗词大侠能够提出批评?》贴出后,征到曹雪葵,春夏无名和老谭三位万维博主的高见,尤其是曹雪葵先生的批评由面及点,皆真知灼见,再次深谢!我将这些意见转给了人在国内的赋作者,现贴出他的答复。他也是一个喜欢经常写诗作词的人,问我可否进入万维诗坛学习,可惜我还不知怎么翻墙。

老朋友:感谢你帮我征求到了一些行家里手真正的批评意见——也请你帮助我向各位朋友表示真诚地感谢!!在感谢的前提下,我也将我的感受表述如下:

(一)“老谭”朋友关于“啰嗦拖沓”和“乎”、“也”等语气词较多等问题,确实是有些道理的,这一方面是由于赋文本身的特点,另一方面也说明本赋还需要继续锤炼。关于“河南”二字,在本赋中一共出现了7次,确实有些多了。但其中5次是因为校名如法避免,另外两次分别是“河南贡院”和“河南教育”,或许可以找到更好的替代词?“老谭”朋友可否帮我一个忙呢?

(二)“春夏无名”朋友关于“咋的觉得时光倒错回到了六朝似的”的问题,其实是在批评本赋缺少更多的时代气息——我本人一直希望赋文要从形式和内容上“与时俱进”,但这样的批评说明我自己还没有做到。

(三)万维诗坛曹雪葵先生作为曹子建的嫡传八十九代后人,能够看到本赋并且能够提出具体的意见,就是我本人的最大荣幸,请代向曹雪葵先生和万维诗坛的朋友转达本人来自万里之遥的真诚问候。

(四)对于曹雪葵先生的肯定,本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于曹雪葵先生提出的意见,现予答复如下:(1)对于河南的历史文化,除“夫大河之南者,苍茫茫天下之中也”之外,还有“奠基在河南贡院旧址,终结乎千年科举旧制……誉满中原,铁塔巍巍,已见证七朝古都之物华天宝;名扬天下,雄风浩浩,更滋养菊香词韵之人杰地灵”等文字,尤其是“奠基在河南贡院旧址,终结乎千年科举旧制”一事,不仅是近代河南,而且更是近代中国教育历史上一件太有象征意义的事件了;(2)关于本赋结尾对于学校的展望,确实说到了关键点,再次表示感谢——只是本校许多年来颇受各种因素制约,所以发展方向很不明朗,而且这也是学校的宏图规划问题,作为个人真是不好“展望”;(3)关于赋文融入现代词汇的问题,是当代作者所遇到的一个共同问题,也不是一般作者能够解决的问题——当然,对于本人而言,就是一个功力问题——虽不能至, 心向往之啊!!!

 

浏览(35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Liuyun
注册日期: 2012-09-10
访问总量: 4,25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答谢曹雪葵先生等博主
· 哪位诗词大侠能够提出批评?
分类目录
【A-1】
· 答谢曹雪葵先生等博主
· 哪位诗词大侠能够提出批评?
存档目录
2012-09-10 - 2012-09-1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