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纽伦堡的名歌手的博客
  来闲逛
网络日志正文
《纽伦堡的名歌手》 2012-09-17 19:35:42

初来乍到。说明一下我的名字。

 

《纽伦堡的名歌手》是德国作曲家里查·瓦戈纳(Richard Wagner)唯一的一部喜剧歌剧。这部歌剧是以一位真实的历史人物为题材写的。全剧长达五个小时。从着装,开车,吃饭,看戏,回家,听一场一共加起来就差不多8小时,跟上班是的。在有小公主以前听跑到西雅图过一次。有了小公主以后就花不起这个时间了。以后退休了再去看吧。

 

《纽伦堡的名歌手》的故事是这样的。

 

纽伦堡的金匠波格纳 (Poger)宣布:他将把女儿夏娃(Eva)嫁给仲夏节歌唱大赛的优胜名歌手。可是,夏娃早已与年轻骑士华尔特(Walther)私订终身。为了明媒正娶夏娃,华尔特决定参加大赛。可是此君不会唱歌,通不过及格线。这时镇上的公务员贝克梅瑟 (Beckmesser)也想娶夏娃,于是他先是给华尔特制造障碍,然后也参加了歌唱比赛。名歌手鞋匠萨克斯(Hans Sachs)对华尔特很同情,决定帮助他。最后华尔特终于打败克梅瑟。有情人终成眷属。

 

里查·瓦戈纳的时代是欧洲民族主义发展的时期。因此他的很多作品是和德意志民族主义有关。德国纳粹时代,瓦戈纳的音乐被做为德意志民族的象征,加上瓦戈纳本人也是一个反犹太主义者,所以瓦戈纳的音乐经常被纳粹党用来做宣传。《纽伦堡的名歌手》在1933年希特勒亲自参加的第三帝国成立大会上演奏。由于这些原因,以色列爱乐交响乐团到现在还拒绝演奏瓦戈纳的音乐。2001年德国国家歌剧院乐团在以色列返场演出时演奏了瓦戈纳的《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Tristan und Isolde)的序曲,结果引起了有些观众的抗议以及政治家们的谴责。瓦戈纳是1883年去世的。希特勒是1889年出生的。把纳粹的罪恶归于瓦戈纳不免有些牵强。可是这也从另一方面表现了音乐的号召力。

 

下面这段是《纽伦堡的名歌手》的序曲,由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Staatskapelle Dresden)演奏,指挥朱塞佩·西诺波利(Giuseppe Sinopoli)。这个西诺波利2001年指挥《阿依达》时心脏病猝发,以身殉职。本博在旧金山听过西诺波利指挥的这段序曲,非常振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rd0qTjp2rY&feature=related

 

浏览(114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纽伦堡的名歌手
注册日期: 2012-09-15
访问总量: 4,87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纽伦堡的名歌手》
分类目录
【我】
· 《纽伦堡的名歌手》
存档目录
2012-09-17 - 2012-09-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