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两岸“和平统一”是唯一途径 2016-01-26 09:11:14

阿妞不牛的文章:台湾问题恩格斯和一位共党要人的话管用

从两岸民众的福祉出发,所谓台湾的独立以及两岸的统一,都不是要刻意去追求的目标,更不是迫不及待要实行与满足的要求。

······················

蜜蜂的评论:
不顶这牛小姑不行!

真知灼见、字字珠玑啊!国台办从上到下从左到右前前后后都没有谁能够如此明白说清楚个中玄机,妞姑说得是清清楚楚又明白如话。

大陆人民要爱祖国要统一、台湾人民爱台湾要独立要愉快。是目前两岸政府和民众不可调和的两种主要口味。麻辣香甜全靠美国的“悍保包”(master)强制腻在一起。不吃也得吃,吃了也白吃!

无论如何,《美国台湾关系法》已经维持两岸和平二战后这70年,还会继续维护到将来。有什么办法呢?这不阴不阳两性不明不白关系的“一个中国”,两岸民众都不满意,其实,这是对立的国共两党自家造成的。

不过,现实的“不独不统”现状,实际上是对中国两岸人民目前最好的状态。有点像我们极乐世界的佛祖----既不男又不女。哈哈!两岸民间交往现在已经没有限制 ,自我设置限制交往的仅仅是双方政府高官——-他们造成这样的不阴不阳局面,他们才是活该,我们不必自寻烦恼。

台湾大陆关系和现实未来走向,只有我们万维才具备了最高纲领性的分析和预测。

哈哈!这不是吹牛,不是疯牛,是真牛!

《美国台湾关系法》不是一张废纸,《美国台湾关系法》是中国政府在联合国驱逐台湾代表进入常任理事国获得投票权的交换条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对世界和平的承诺。

万维有人说《美国台湾关系法》是一张废纸。随时可以废除,蜜蜂说:你可以这样随便说,美国中国台湾政府都不敢这样做。哈哈!“雅尔塔会议”决定了台湾属于中国领土,这是《美国台湾关系法》的法理基础。也是国际关系的法理依据。不是谁可能轻易改变的。

台湾独立就是破坏这个基础,外国承认台湾独立也是破坏这个基础,美国、联合国中负责任的国家不会那么做。再加上大陆始终保持着武力威胁,两岸也一直没有宣布结束战争状态----就是说一直还在内战期间,任何国家介入纠纷都属于“干涉内政”。

所以,“双方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双方中“任何一方不得单方面改变现状”就是两岸关系的依据。台湾不敢”独立“!中国也不能”武统“!台湾独立会造成中国“武力打压”独不成!大陆“武力统一”要遭遇美国武力护卫。统不了!《美国台湾关系法》制约着双方的极端分子,迫使双方都努力“维持现状”。

《美国台湾关系法》为中国人民设计了唯一的统一途径“双方面共同改变现状”----两岸和平相处,最终和平统一!两岸未来别无他途!

嘿嘿!

浏览(1807) (1) 评论(3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8-01-04 15:34:27

你说的这种情况,在有生之年可能看不见。可能看见发恰恰相反。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6-01-28 20:12:12
就着蜜蜂的这个话题,老蒋在时台湾不会独立,老蒋还想着回大陆呢。现在的台湾,老蒋的观念都消亡了,台湾出生的人只关心台湾自己的事情。不是大陆想不想统一的事情,是台湾想不想独立的事情。大陆强大时台湾不会独立,也不敢独立,若宣布独立,只会有菲律宾、越南几个小国家支持,美国不出声,连日本都不敢公开支持台湾独立。不过世上风水轮流转,大陆不会一直强大。到了大陆势衰的时候,西藏、新疆如果能独立出去,台湾也会抢时机独立,那时大陆就是想统一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6-01-28 20:00:06
蜜蜂博主,追到这儿来了,等着看乐山大佛在文革中得以保存的故事呐,也把乐山武斗的事情写写吧,否则没人提起,就被淹没在历史中了。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1-27 18:51:43
salz,哥

民进党这次恐怕是真正翻天了,国民党等于又彻底丢掉台湾。要翻盘不知道猴年马月了,很悲惨的。

作为老国民党人后代,为他们惋惜。

啊!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1-27 18:47:08
老香哥,

台独有一个理论就是“统一会被大陆穷鬼抢光!”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1-27 18:43:45
登录哥说得对!

蜜蜂也是“国家在国际的问题首先是国家利益问题”论的拥护者。

无论如何,即使中国民主了,仍然要在国家利益上跟国外斤斤计较。寸土不让。

嘿嘿!
回复 | 0
作者:salz 留言时间:2016-01-27 14:16:44
哈哈,还真要民进党多当几年总统,这样造福大陆百姓。看着那斗争才是好玩的。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6-01-27 09:10:32
老花, 缸说不给力, 真是缸砸它干嘛, 费力不讨好。 还指望这个破缸养鱼呀? 香港回归也是啃老骂街,台湾会有啥区别。 台湾是把刀, 鸡肚子上的一把刀。 当然,现在被玩残卷刃锈烂不堪,埋到鸡粪里了, 也就可以不理了。
“砸缸”大概说的解放台湾演戏吧? 这是狼行千里吃肉的问题, 贪官不能饿肚子, 吃大陆吃台湾反正要吃的。 毛泽东管不了, 老花你也管不了, 耶稣如果替穷鬼硬出头也会被钉上十字架,大陆百姓苦难够多了, 去吃台湾吧。
回复 | 0
作者:log_in 留言时间:2016-01-27 08:51:18
蜜蜂大哥,
我觉得台湾问题实际上对中美主要是一个地缘政治利益问题,对中国还有一个国家安全和发展问题。我比较讨厌在谈地缘政治和国家安全时夹带私货,比如什么民主自由啊,信仰啊这类东西,嘿嘿。其实民主的自然趋势是分裂而不是统一,哪都一样。

对中国来说,台湾的地理位置太重要了。以前闭关锁国年代和被美帝封锁年代,台湾并不重要。现在不一样了,中国未来显然要发展全球海军,要把美军挤出西太平洋,要琉球独立并跟中国友好,要把日本鬼子封死在北纬30度线以北,要把南海作为自己的安全势力范围。所以台湾回归,台湾东部面向太平洋方向将会是天朝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部和重要海空军基地,嘿嘿。这种发展是必然的,蜜蜂大哥难道没看出来现在中国和老美实际正在展开全方位高端军备竞赛么?

所以,台湾跟香港不同,绝对不能搞成一国两制那种破烂货,香港的问题大家都看到了。香港乱一点没关系,因为香港这个地方没有地缘安全价值,香港人喜欢自己操自己就让他们操去吧。当然,我是绝对支持台湾和平统一的,但是这个和平统一从中国国家利益角度来看必须是大陆主导下统一。所以北平模式比较好,就是大军压境之下的和平解放,不打仗,不流血,不死人,不破坏环境,嘿嘿。其实大陆并不需要台湾的钱财和技术,也不需要台湾的人,只是需要那块地方。台湾的问题是人太多。所以在北平模式达成前,类似经济制裁之类的举措和军事压力应该是很长一段时间的政策,力争把台湾搞穷搞惨,台湾愿意移民的赶紧走,为最后的和平统一创造条件,嘿嘿。

千万别误会,我是完全从纯军事角度,从地缘安全角度看这个问题,这里没有价值观问题,也不涉及共产党国民党民进党谁好谁坏,中国美国谁好谁坏。我觉得在谈地缘安全,谈军事,谈国家利益时,那些纯属扯淡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1-27 07:36:45
在不具备统一条件的状况下,维护和平共处局面遵守关系法是最好选择。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1-27 07:33:59
香椿树1

你的观点是“砸缸”。

两兄弟争论要继承父母留下的缸,别人不好裁判,干脆砸烂那口缸,大家免得争。

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1-27 07:27:23
谢谢补充!

和平统一是唯一途径,和平统一的障碍是大陆的政治体制,大陆政治体制不包容台湾政治体制。如果不存在统一问题,大陆坚持己制,别人也没有办法。但是中国就只能维持现状永远分离着。

这样,就存在有国际政治均衡发生变化、大陆实力状态此消彼长、国内矛盾引发内部动荡等情况下,台湾就存在独立的可能变数加大。

如果这种打破均衡,突破关系法的机会出现了。形势就会失去美国中国台湾三方控制,那时候,应对形势不会那么完善,擦枪走火战争状态一旦发生,就祸及三方,殃及池鱼了!

这种担心也是有道理的,所以,大陆现在的政治体制改革就迫在眉睫,势在必行。

呵呵!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6-01-27 07:12:51
法理借口其实没啥用, 小平放弃统一的借口原因是台湾失去了堵门狗的资本, 老毛时代不肯放弃这个借口, 隔一天打一炮就是因为台湾当时确实是可怕的堵门狗。 今天台湾对中华民族的贡献就是“免费大白鼠”。 社会实验成本高风险大周期长, 台湾的地位不可替代, 说不定能帮大陆完成做了一半的文革实验呢。 有人说越南菲律宾不能做实验嘛? 不能, 那里都不是华族, 智商习惯都不一样, 并且中国也没法控制。 台湾大白鼠要病死了可以输血, 太肥胖了可以减肥控制饮食。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1-27 07:09:32
谢谢阿妞姑的深入评论!

以前为了了解《美国台湾关系法》看过一个资料。明确说明是中国进入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交换条件。后来,比较少这样提及,因为如果这样提及,会被认为是中共“出卖”台湾。

关系法表面上台湾获得和平的保护,实际上限制了台湾独立;大陆表面上失去武统的强势,却仍然获得和平统一的选择;双方既获得和平共处的利益,又有不独不武的限制。从维护和平对台海两岸来说,是最好最聪明的设计。

从这个关系法来看,大陆台湾只是拥有和平共处,维持现状的限制,但是也拥有双方认可和平统一的路径。从维护台海和平来说,是一个充满智慧的约法,台海双方都没有吃亏,也长期接受并遵守了约法。维护了和平。

正因为如此,中国关系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可忽视,如果有什么蠢人自高自大无法无天,企图藐视、突破或者废除这个关系法,就会犯不可饶恕的罪行。

嘿嘿!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6-01-27 06:58:12
我是反对统一的, 反对现在统一, 不论文统还是武统, 也反对将来统一, 不论文统还是武统, 这一点旗帜鲜明。 我是高喊一个中国的, 这样保留一个法理,所为的法理就是一个借口, 打狗的借口。 换句话说, 台湾蓝绿太阳花所做的一切都对中华民族不倒有好处, 当然, 不一定让你感觉不痛苦。 原因? 不论文统武统,都对大陆底层百姓不公平。 因为文统是让利收买, 武统打完了巴掌还是要喂枣子, 还是大陆百姓的利益。
台湾最好是民进党执政, 这样大陆也就不会再延续坑害老百姓的让利政策。 台湾目前去美国当狗美国也不会真喂, 因为粮食, 根本的原因当然是射程400公里的半制导火箭炮改变了天平的平衡,美国再投入多少钱到台湾也没啥用途。 军事领域已经没有啥可争的了。 台独的机会在大陆内乱, 阿妞等权贵真要掀翻桌子作死搞内乱, 那也怪不得台湾独立, 上海也该独立, 当狗上海比台湾值钱不是。狗儿乖可以当宠物养, 呲牙咧嘴又没有威胁的赖皮狗你去打它喂它都是浪费时间。
我鼓励阿妞等贪官别老想着刮大陆的老百姓,搞不好闹出第二次文革就只能当丧家犬了, 到台湾捡钱去, 很方便, 搞一次解放台湾演戏, 台湾股票市场就能刮下来一层一层的黄金,合理合法还不亏心, 直接换成美元不用怕王岐山敲门。 具体办法: 先卖空再演戏, 和解之前添仓加杠杆,贪官透露这点信息也不算泄密, 算成演戏的一部分还可以零工资占编制尼。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6-01-27 06:57:19
我是反对统一的, 反对现在统一, 不论文统还是武统, 也反对将来统一, 不论文统还是武统, 这一点旗帜鲜明。 我是高喊一个中国的, 这样保留一个法理,所为的法理就是一个借口, 打狗的借口。 换句话说, 台湾蓝绿太阳花所做的一切都对中华民族不倒有好处, 当然, 不一定让你感觉不痛苦。 原因? 不论文统武统,都对大陆底层百姓不公平。 因为文统是让利收买, 武统打完了巴掌还是要喂枣子, 还是大陆百姓的利益。
台湾最好是民进党执政, 这样大陆也就不会再延续坑害老百姓的让利政策。 台湾目前去美国当狗美国也不会真喂, 因为粮食, 根本的原因当然是射程400公里的半制导火箭炮改变了天平的平衡,美国再投入多少钱到台湾也没啥用途。 军事领域已经没有啥可争的了。 台独的机会在大陆内乱, 阿妞等权贵真要掀翻桌子作死搞内乱, 那也怪不得台湾独立, 上海也该独立, 当狗上海比台湾值钱不是。狗儿乖可以当宠物养, 呲牙咧嘴又没有威胁的赖皮狗你去打它喂它都是浪费时间。
我鼓励阿妞等贪官别老想着刮大陆的老百姓,搞不好闹出第二次文革就只能当丧家犬了, 到台湾捡钱去, 很方便, 搞一次解放台湾演戏, 台湾股票市场就能刮下来一层一层的黄金,合理合法还不亏心, 直接换成美元不用怕王岐山敲门。 具体办法: 先卖空再演戏, 和解之前添仓加杠杆,贪官透露这点信息也不算泄密, 算成演戏的一部分还可以零工资占编制尼。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1-26 23:19:00
还有一点,那就是大陆民主化之后,台湾属于中国的法理仍然存在。那么大陆的民意仍然对台湾前途有着决定性的作用。这就是蜜蜂看见的民主化之后统一的乐观前景基础。本妞当了民主中国的总统,也会想方设法寻求台湾和大陆统一。饭台文作为台湾总统,当然也可以想方设法让台湾独立——不过仍然只能是和平民主的方式。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1-26 23:18:29
还有一点,那就是大陆民主化之后,台湾属于中国的法理仍然存在。那么大陆的民意仍然对台湾前途有着决定性的作用。这就是蜜蜂看见的民主化之后统一的乐观前景基础。本妞当了民主中国的总统,也会想方设法寻求台湾和大陆统一。饭台文作为台湾总统,当然也可以想方设法让台湾独立——不过仍然只能是和平民主的方式。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1-26 20:04:00
关键是习近平等中共领导人要转变思维,要认识到中美关系对中国自身发展的重要性,要把台湾作为一个中美合作的立足点,而不是一个根本性的战略冲突点,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抑制台独,并寻求中国自身的发展。而这个发展,最主要的是政治经济社会制度朝向文明化民主化的大幅度改革。至于统一台湾的问题,不是主要甚至终极目标。用这样的世界大局战略思维,中共就能把最大的注意力集中在国内民生上,而不是走上内部严控维稳,外部树敌对抗的邪路。
但是,中共政权的性质,使其转不过这样的弯子——只有到了千疮百孔穷途末路,才会这样国家外交大转弯,比如毛泽东见尼克松,邓小平联美反苏。现在有钱了,不装大爷对不起毛泽东啊。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1-26 19:53:53
马甲的发言分析有很多道理。蜜蜂的答复到点。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1-26 19:51:42
蜜蜂到点到位:
【《美国台湾关系法》是中国政府在联合国驱逐台湾代表进入常任理事国获得投票权的交换条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对世界和平的承诺。
“雅尔塔会议”决定了台湾属于中国领土,这是《美国台湾关系法》的法理基础。也是国际关系的法理依据。不是谁可能轻易改变的。】

很多年前,苏联垮台之前,中国大使到我留学的学院,谈中美关系。他在说了很多动听的中美关系好话之后,说了一句:中美关系可以说不存在任何问题,只有一个台湾问题。而台湾问题,其实就只有一个美国的《台湾关系法》问题。当时一位美国教授对他说:《台湾关系法》虽然是美国国内法,实际上是中美建交有关的三个公报的必要补充,而且是法律的性质。这个必要补充,就是维护台湾海峡的和平,并且维护着中国的统一,因为《台湾关系法》第一是反对动武,第二是反对台湾独立。而美国政府已经明确声明,只有一个中国,北京是唯一合法政府。
该位大使很有风度,回答说,谢谢你,我们欣赏你对这个法案的解读。
这对俺印象很深。俺除了很认真的逐字逐句研读了《台湾关系法》,还发现, 中共内部不是没有明白人。只是外交有一套固定说辞,而且这套说辞主要是说给国内与台湾人听的。北京从来没有要求美国废除甚至修改台湾关系法,甚至没有提出,这个法案是发展中美关系的障碍云云。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1-26 18:12:28
马甲哥,谢谢长时间关注。呵呵!

一个似独立非独立的台湾同样比一个独立的台湾更符合美国的利益,因为那样的台湾更适合于充当政治经济的媒介。
················

台海对立,双方都需要裁判,美国就是裁判。嘿嘿!美国乐得出买武器给台湾,台湾明明晓得再好的武器都没用,再贵的武器都是旧货,还是要花这个冤枉钱。

只要买了美国飞机,就被捆绑在美国公司了,维修零配件升级培训飞行员等等,都是要不断花钱的。

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1-26 18:02:59
老张,

经济上差距已经解决,不是问题。问题在台湾人民现在普遍不认同大陆政治体制。

统一的障碍,马英九已经反复讲过,政治体制一党专制确实是有问题的,台湾不愿意被“吃掉”哈哈!不是煮了吃,是少数被多数吃掉。赢家通吃。

这需要一个制度转变,容纳不同党派,民主选举领导人。言论自由、新闻自由、法治社会等。一句话,需要共产党民主改革。比如一人一票,平等竞选。其实并不难,中共可以制定规则,共同遵守规则逐步完善。你是好人,人民一定会选择你。

共产党不愿意放弃权力,不敢政治改革是因为历史包袱。如果坚持到底,慢慢失去人心,台湾要挑战底线,大陆要武统,美国要干涉,大家都选择愚蠢的办法鱼死网破。吃亏的是人民。

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1-26 17:46:57
登陆哥,谢谢深入讨论!

克里米亚问题不能跟台湾比,克里米亚的人民公投是“回归”俄罗斯,因为它曾经是俄罗斯领土,被赫鲁晓夫“送或者托管”给乌克兰的,美国没法理找话说;

台湾是美国令日本“归还”中国的,相当于战败国的战争赔偿,如同苏联占领日本北方四岛一样,这没有争议,没有异议,是长期国际认可的。

台湾有人现在想从中国所属下独立出去,直接破坏二战后的国际秩序,国际社会不会认可。如果台独情况发生,大陆武力必然镇压,这符合“反分裂”国际惯例,况且一直处于战争状态。就像英国“夺岛”一样,国际会无话可说。

至于你说的迫使台湾统一的具体操作,那蜜蜂不用去引导。做他们要做的,无所不用其极。

哈哈!
回复 | 0
作者:马甲 留言时间:2016-01-26 15:00:10
先要澄清一点:马英九任内的军购好象超过了李登辉与阿扁任内的军购的总和。不信去查查。在军售这个问题上好象从来不存在台湾要不要的问题,只有美国给不给的问题,因为总体上说台湾要的永远多于美国给的。而且如果美国一定要给,台湾不要也得要。所以即便台湾不独立,美国也能在相当的程度上满足军售的需要。

另外,在美国为什么不支持台湾独立这一点上阿妞和蜜蜂都没有说到点子上。

目前根据《台湾关系法》,如果台湾要独立,美国可以制裁台湾,而且如果白宫要支持台湾独立,甚至有人(比如某个可能利益受到重大损失的财团)可以依据这个告白宫,虽然这种可能性不大,而且胜算也很小,但对白宫来说也不是完全没有风险。这是阿妞所说的美国在这个问题上的法理的合理性。但是,任何法律都是可以更改的,美国是否会更改这个《台湾关系法》呢?至少目前不可能。不是因为台湾或中国大陆,而是为了美国自身的利益。

中国有个孙子曰:不战而屈人之兵为上上策。美国比中国更了解这一点,这从美国的国际战略上可以看出。

如果今天美国支持台湾独立,那么即便不被卷入与中国的直接的军事冲突之中,也不符合美国的最大利益,因为那样一来,台湾这颗棋子就沦为一颗只具有军事价值的棋子(除非中国认同台湾独立,这在目前来看不大可能)。如果台湾继续维持目前这种似独立又非独立的状态,对美国来说,它不但具有在军事上制衡中国的价值,更具有在政治上甚至经济上制衡中国的价值。

只要台湾不独立,美国在与中国打交道的任何时候如果遇到麻烦,就可以打台湾这张牌。因为只要美国把台独头上的箍紧一下,中国就舒服很多,只要美国把台独头上的箍稍微松一下,中国就难受很多,所以这是对付中国的非常好使的筹码,而且是美中台三方都非常清楚,而中台双方的任何一方都决无法单方面改变又不可能联合起来改变的状况。这是在下棋,而不是打牌:所有的棋子和布局都明摆在台面上,但是你根本改变不了。

至于经济上的制衡,即便如台积电这些大公司全都跑到中国大陆去设厂,只要台湾维持一个独立的市场就仍然对大陆具有竞争性,美国随时可以加以利用。

而在军事上,即便台湾不独立,万一美国哪天和中国发生直接的军事冲突的话,台湾永远毫无疑问地是站在美国一边的,所以,不论台湾独立不独立,对美国来说它的军事价值是不变的。

以上是从制衡中国的角度来看问题。但是,美国永远从自己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制衡中国的角度出发。当美国认为需要制衡中国的时候,台湾可以成为制衡中国的一张牌,当美国想和中国合作发展关系时,一个似独立非独立的台湾同样比一个独立的台湾更符合美国的利益,因为那样的台湾更适合于充当政治经济的媒介。
回复 | 0
作者:老张 留言时间:2016-01-26 14:06:30
台湾很多年轻人认为自己是台湾人,这是事实。但是个人感觉,台湾人对大陆的进步也感到高兴。大陆很多省份GDP己超过台湾,如果大陆不照顾台湾,他们的名次更靠后。再过二十年,大陆经济发展、法制和道德水平进步,国家统一没什么障碍了。
回复 | 0
作者:log_in 留言时间:2016-01-26 13:11:24
嘿嘿,所谓兵无常势,水无常形,世上没有任何东西是一成不变的。与台湾关系法是如此,美日安保条约也是如此。这些东西开始看似是美国固化西太平洋地缘政治的利器,但未来可以变成美国的一根上吊绳。美国人是很能审视度势的,到万不得已的时候,就自动想办法脱扣了。为什么呢?因为什么也没有自己的命重要。

台湾最终必将跟大陆统一,原因在于地理位置太近而且对中国太重要了,丢不得。统一最终必定是武统或者是大兵压境之下的和统。香港的例子放在那了,类似一国两制性质的和平回归遗患无穷。况且和平回归的可能性被美国多年武装保卫台湾的行为或口头行为给破坏了,造就了水浒杨志卖刀故事里牛二心态在台湾社会的爆棚,所以也注定台湾人终将为此付出代价。

大陆为什么还没统一台湾呢?一是还没给台湾搞穷。大陆既能维持台湾一定程度的富裕,也能把台湾搞的穷困潦倒,大陆绝对有这个能力,只是想做不想做的问题。一个穷困的台湾对于以大陆的意志统一是绝对必要的,因为人穷志短。二是要发展在西太平洋压倒优势的军力同时大杀器的确保摧毁能力。后者是给美国人的台阶使他们主动给自己松绑。对于第二点,以大陆的实力和发展势头,在不太长的时间内就能达成,根本不用怀疑。统一台湾大陆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节奏。台湾猪腰子大一块地方离大陆连火箭炮都够得着,就算宣布独立了也跑不了。

一些人对美国的军力和信用非常迷信。俄罗斯人干干脆脆的搞掉克里米亚接着又高调蹂躏美国人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美国人连个响屁也放不出来,派点军队跟普京过几招都不敢。美国人究竟怕俄罗斯什么呢?其实怕的就是老毛子的大杀器,那是可以招致亡国灭种的。在这种可能的悲惨结局面前,什么普世价值,自由民主等等等等都是大粪,为一个离自己姥姥家万里之遥的,远谈不上核心利益的地方亡国灭种,这代价,连横路进二都能看得清清楚楚。与台湾关系法未来能不成废纸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1-26 12:53:05
Robert,

在对待台独问题上,我们观点相同,“武力统一”只是最后选择,是对台独问题向美国的底牌。

美国也不会为台独牺牲跟大陆的关系,也不会为台独而破坏亚洲的地区和平局面。所以,不必担心蔡英文,她如果推动台独,必然得不到美国支持,也不合法理,失败是必然的。她不是傻瓜,不能不明白这点。

美国会不会使用台独藏独疆独思潮遏制中国崛起呢,那是肯定的,但是不会挑战中国武统的底线,为何?因为中国政府在拥抱美国,喂狼成狗,处处维护美国地位、维护美国利益,那三个地方独立都做不到这么好!

嘿嘿!
回复 | 0
作者:Robert 留言时间:2016-01-26 11:18:02
阿妞明理, 马英九明智, 蜜蜂值得称赞.

周恩来忍屈负重, 反周没了良心.

正是看到统独是十分遥远的事情, 两岸政府为了人民的福址, 要搞好关系, 和平发展, 和平竞争. 避免两岸恶性竞争(阿扁时代).
马英九明智之处是与大陆搞好关系, 又避免买美国武器, 是把两岸人民利益最大化, 避免美国两岸通吃, 把美国利益最大化.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1-26 10:54:04
公孙哥差矣,嘿嘿!!

台独不合国际法理,永远不能实现。和平统一是唯一路径,这一点蜜蜂跟阿妞共识,有何“走板?”你不要极端。阿妞是明白事理的右派,她跟蜜蜂一起反击藏独言论在万维有目共睹,你居然不实事求是。可以去查啊!

你反周恩来蜜蜂是不赞同的,周恩来有缺点,但是,他一生维护国家维护党的团结,最终积极参与推动美国中国关系,对国家对民族功劳非比寻常。你跟极端右派分子一起污抹黑污蔑周恩来才是同流合污。

哈哈!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164,11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印度大发俄罗斯国难财,到手转卖
· 俄乌战争停战的“38线模式”
· 俄乌战争进入停战前痉挛阶段。
· 川普再次胜选基本上无悬念了
· 要追究联合国维和部队的责任!
· 我有关俄乌战争的美术作品
· 莫迪之后,还有谁来莫斯科劝罢战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