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彝族情恋电影《别姬印象》 2016-02-27 19:54:44

马祥生,云南昆明人,回族,著名穆斯林艺术家,集画家、教师、广告人、词曲家、导演于一身。绘画、雕塑作品曾入选全国美展、全国青年美展、全国少数民族美展、香港双年展、法国夏利豪现代艺术展、美国首届国会特邀展等,多次获奖并被国内外报刊及专业文献报道。作品被中国、香港、法国、美国、阿拉伯国家博物馆和私人收藏。

马祥生负责过国内外多个名牌企业、 产品的创意策划,亦执导或参与制作过若干优秀影视广告片,并多次获奖。2007年,马祥生的处女作《别姬印象》荣获第五届纽约昆士国际电影节最高奖“最佳电影”、“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叁项大奖,及“最佳导演”提名、“闭幕电影”共五项殊荣。

由他原创词曲、手绘的MV《缅桂花飘香》发表不到一月,在新浪微博就获得近20万的点阅。

2015年5月12日突发心肌梗塞在北京工作室辞世,享年58岁。


浏览(871) (0)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2-29 07:00:21
马黑,

谢谢关注,蜜蜂与张晓刚同级不同系。他们云南籍同学后来都分配回到昆明云南艺术学院----是一所综合性的艺术学院,有戏剧和电影,音乐和美术,工艺和设计等专业学院。

蜜蜂认为马祥生涉及电影创作领域,有这个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原因。他本来是油画专业,后来搞广告设计、抗战老兵纪念章设计,电视广告制作,所以,拍电影驾轻就熟。

呵呵!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6-02-29 06:42:04
花蜜蜂:

不认识马,在 ladybug博客里就看到过对马的介绍。我十岁离开昆明到成都,以后我家虽然又回了昆明,但我已经在外工作了,回昆明只是探亲而已,我对昆明的人和事不熟。有个叫lu的来自成都的博主对我说过,张晓钢是回了昆明,家原来也是成都西南局院的。看来你是四川美院的。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2-28 15:56:54
好像马黑的家族就是云南的回族,他祖父好像就是部落头人。这里面男女主人翁都是部落头人的子女,希望他能看看。

说不定跟马祥生是一个家族。

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2-28 07:14:04
马祥生是蜜蜂当年不同系科、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由于有共同的朋友何多苓,杨谦,云南籍同学张晓刚、黄吉淳等,所以,常常有接近。

84年蜜蜂在昆明访问黄吉淳,也见到马祥生。当时邀请马祥生吃饭,他微笑谢绝,猛然想起他是穆斯林,呵呵!他在学院是每天要按时礼拜的虔诚穆斯林,学院有时候专门为他们做菜。外出时候,他都是自带馒头饼干。

当时知道他家庭在云南挺有名望,好像是穆斯林宗教地方领袖,后来得知他是接受一个世界性的穆斯林组织邀请,赴美国留学,结果两次不得签证,移居香港,在香港大学任教。后来还是到了美国,二年后回国,在北京艺术村跟杨谦等一起开始工作室搞创作。

逝世前正在积极进行“云南抗战军人故事”电影创作,他祖父父亲都是抗战老兵,所以,倾注全力,劳累过度,积劳成疾,英年早逝。

以此纪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2-28 06:41:13
绿岛阳光,

谢谢关注,

这部电影是运用黑白片段跟彩色片段交替时空,叙述历史故事。作品表现的是民国初年,采用了许多黑白旧照片,拉近历史感觉。

演员没有明星,而且多数是彝族群众,表演不仅自然,少有做作。环境很少装饰,都是真实场景。真实现场气氛强烈。

故事编辑人物和情节朴实自然,表演少有矫揉造作。

蜜蜂虽然进出彝族地区多次,但是没有亲自看见这些场景“大山深处”“彝族巫术”“老火车”“抢婚”“彝族婚礼”

那位“兽医”表演者就是作者加导演马祥生。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2-28 06:22:20
ladybug

谢谢关注,这是他的处女作,后来重新修改编辑过。他确实是多方面全才,工作太玩命,跟上海画家陈逸飞一样,才华横溢,天才早逝。

蜜蜂很喜欢影片中的许多民俗风情,他很善于运用蒙太奇组接,构图有天才的视角。不愧为画家。呵呵!
回复 | 0
作者:绿岛阳光 留言时间:2016-02-28 04:27:45
多谢蜜蜂君介绍,怎么好像是黑白影片?
回复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时间:2016-02-28 04:18:05
由衷感谢介绍马祥生! 非常怀念他!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6,70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