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没有蒋介石毛泽东就没有新中国 2016-03-23 09:53:10

“新中国”这个名词中的新,是对满清政权而言。

为何说“没有蒋介石毛泽东就没有新中国”呢,蜜蜂的道理是这样的:

任何翻天覆地改变的历史,都是个别英雄和奴隶共同创造共同改变的。历史只记载了英雄却忽略了奴隶,其实,光有英雄并不能创造历史改变历史。当然,没有英雄,奴隶也只是乌合之众而已,当奴隶的永远当奴隶,啥也改变不了。

英雄动员了奴隶,奴隶跟随着英雄,团结一致,呼啸而起,顽强斗争,流血牺牲,前仆后继,才能创造翻天覆地改天换地的历史。

中国近代史上的英雄们不胜枚举,但是,突出的被记载的伟大人物屈指可数:

早有康有为、梁启超;

接着有孙中山、袁世凯;

随着有蒋介石、毛泽东;

他们的接班人有蒋经国、邓小平,(这二位只能算半个伟人。)

康有为梁启超起初是师生关系。他们率先在满清统治下积极推动“维新变法”筹划“君主立宪”。虽然他们推动的事业并没有成功,但是,他们的思想深刻启蒙了后来的志士仁人,激励他们奋发图强。后来,梁启超更是转变为积极支持孙中山搞革命。

他们起到了中国翻天覆地历史的身先士卒作用。


01200000031022126828896971315_s.jpg

孙中山袁世凯起初是革命同盟关系。协同合伙在“辛亥革命”中推翻了满清王朝,建立了中华民国。

根据同盟协议,孙中山让权袁世凯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

袁世凯却认为是他直接逼迫清皇退位,当大总统是当仁不让。袁世凯当上临时大总统之后,就不再遵守跟孙中山国民党的“临时约法”。没有顺天应人,继续走孙中山的路线:“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建立民国、平均地权”“民族、民权、民生三民主义”实现“五族共和”;而是逆流而动,“窃国称帝”轮回旧中国旧历史。

结果,袁世凯被举国声讨!造成中国陷入天下大乱“军阀割据”的局面。

untitled.png


蒋介石毛泽东分别代表国民党共产党。两党都是孙中山革命时期的革命党,1923年国共合作“北伐战争”,推翻了“北洋军阀”政权。

“新中华民国”才开始正式进入蓬勃发展的“十年黄金时期”。

毛泽东曾经在国共合作的国民党政府工作,并进入国民党的核心领导层,担任国民党候补中央执行委员兼国民党中宣部代理宣传部长,而那时候的蒋介石甚至还不是国民党中央委员。

由于蒋介石汪精卫国民党发动1927年4月12日起长沙“马日事变”,开始“清党”驱逐、屠杀合作中的共产党人。1927年9月毛泽东被逼上井冈山,拿起枪“秋收起义”,不得不在井冈山建立武装割据根据地。

蒋介石连续发动五次围剿,前四次被毛泽东指挥胜利地反围剿。最后,毛泽东被中共党内苏联代理人们排挤出中共中央,最后第五次反围剿遭遇失败。共产党放弃井冈山根据地,败逃二万五千里长征到陕北。


001wjt6xgy6XVpgRUgqd2&690.jpg


1937年发生“七七事变”日本鬼子全面侵华,国共再次合作抗战。蒋介石作为中华民国总统,发动并率领全国军民“人不分老幼,地不分南北”全民抗战,坚持八年。在抗战中人民团结一致、流血牺牲。最终日本无条件投降,中华民国取得伟大胜利!


p2194861a743909561.jpg

080515yqogyvoquqeuxzt3.jpg

1945年8月24日,蒋介石签署《联合国宣言》的批准书,中国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之一。

不过,蒋介石在中国抗战胜利后,拒绝了美国特使马歇尔将军的苦口婆心“八上庐山”劝告,拒绝跟毛泽东共产党一起共同建立新中国的民主宪政。毛泽东不惧“鸿门宴”,应蒋介石再三邀请“赴重庆谈判”国共签署“和平协议”,但是,蒋介石坚持独裁,悍然发动内战。

国共血战三年后。尘挨落定,蒋介石国民党败逃台湾孤岛。毛泽东共产党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300px-PRCFounding.jpg

当年的“新中国”从此分离成“一国两府”。毛泽东主持跟美国建立外交关系之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为唯一中国合法政府,进入联合国和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成为中国唯一合法代表。美国随后搞了一个《与台湾关系法》,限制国共双方,维持现状到现在而今眼目下。

但是美国《与台湾关系法》虽然限制了两岸双方任何一方单方面改变现状,但是,并没有限制两岸双方协商和平统一。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也认为“新中国”绝对不允许分裂独立。

邓小平蒋经国早年在苏联《东方大学》是同学伙伴。《东方大学》是苏联和共产国际向世界输出马克思主义、输出革命的机构,他们一起学习马克思共产主义。先后回国参与中国革命。风云际会,后来分别成为蒋介石毛泽东的接班人,之所以算他们为“半个伟人”,是承认他们承先启后,有历史贡献。

20140923093422.jpg

0.jpg

他们都“学非所用”没有继续搞“共产主义实践”。

蒋经国临死之前开放了台湾民主政治,结果国民党已经第二次失去中华民国政权;

邓小平临死之前实现了改革开放,加入世界自由市场经济。但是“六四屠杀”干掉了中国民主政治的萌芽,至今仍然坚持着共产党“一党独裁”的政治局面。

1943年6月共产国际正式宣布解散,1991年12月苏联解体,苏共同时解散。世界共产主义运动经历了近一个世纪轰轰烈烈的实践之后,仅仅还有几个小国还在坚持。古巴、朝鲜、柬埔寨等。

毛泽东之后的中国共产党其实早已不搞共产了,私有化、资本家入党、早已不继续搞马克思的共产主义实践了,但是,中共仍然宣称坚持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际上仍然带有皇权特色的独裁专制体制。三十年的实践,证明自己是“有效的专家主政制度”取得强大的经济发展。中国强国梦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圆梦!

当然,说历史说伟人,其实,伟人也是人不是神,他们甚至也不是完人,他们也有认知局限、思想局限、生命局限。他们也有误判形势,失败失误,也会犯错!但是,他们毕竟是伟人!所以,后知后觉的事后诸葛亮们,不应该对他们求全责备。

现在,网络上有一种倒退历史的观点认为“中人民共和国不如中华民国,中华民国不如北洋时期,北洋时期不如袁世凯,袁世凯不如满清”,这是一种厚古薄今主张历史倒退的观点。实际上就是不承认蒋介石毛泽东过后的“新中国”。

那么,蜜蜂就可以再加上一句:“你们这样的观点倒退着看问题,你们将要的‘民主中国’也会不如现在的“新中国”!所以,还是不要的好!

嘿嘿!

中国的文明进步还需要国民党共产党“党主”“让步”才有可能“和平演变”成功。“复兴中华”建设“新中国的大业”“实现强国梦”确实需要国共两党后人,团结全中国人民继续不断地努力。

哈哈哈!



浏览(3556) (2)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3-26 07:31:41
achedan哥,

蜜蜂赞同你,请参考上面的回复。谢谢关注!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3-26 07:29:58
马甲哥,

你的文章不能显示,是不是你自己的设置有问题?蜜蜂没有遭遇过那样的场景,所以不知道如何解决。你既然可以参与评论,也就有发表意见的机会,所以,应该跟万维管理员联系,解决问题。

对于中国的现实政治。蜜蜂本来以为马英九习近平可以创造历史。结果,他们没有哪个魄力。主要问题还是马英九。

国民党目光短浅,没看到历史的必然,中国必然会完成大一统。他们仍然没有意识到中共早已不搞共产主义的这个本质。仍然采用对抗时代是思维,担心自己被共产党吃掉。结果却可能被民进党吃掉,已经被民进党吃掉了。

国民党在大陆失败后,已经没有多大生存空间。民主化之后,没有与时俱进,拿不出新思维新策略。再次败选卷土重来希望渺茫。国民党会逐渐淡化,退出历史舞台是早晚的事。

共产党不敢搞民主选举,怕的就是这样下场。

他们背负着历史包袱,共产主义实践失败之后,共产主义作为一个信仰已经再不能唤起激情,没有人再为一个失败的信仰而抛头颅洒热血,去奋斗牺牲了。共产党脱变成为一个利益集团,在党内打击贪污腐化搞得越大,社会效果越差!共产党已经成为社会诸多诟病的集体,他们自己也不断在自我证实。共产党名不符实。除了组织形式之外,已经没有了任何价值。

唯一解救共产党政治生命危机的,就只有更名重组。重新灌注新的思想思维,重新制定政策策略。重新唤起奋斗激情。蜜蜂已经讲过。

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3-26 06:56:43
马甲哥,

迟复为歉,

社会历史有自己发展的规律,共产主义在资本主义最发达的欧洲出现,只不过是资本主义的反向思维路径。共产主义实践在俄罗斯结出果实,俄罗斯革命,苏联建立当时也是朝气勃勃的。

历史人物的出现有一定的必然性,从列宁起到戈尔巴结束,共产主义兴起和结束,只是一个必然的过程。人类尝试了共产主义,没有成功。中国革命没有毛泽东,还有刘少奇,也会领导中共革命成功;同样没有戈尔巴,还会有碗儿巴,苏共解体解散是历史的必然,谁也挽救不了。

中共的命运同样,毛泽东的共产主义实践在大跃进就证实已经失败。文革是毛泽东的最后努力一博,也失败了。邓小平早于苏联就结束了共产主义实践,这也是中共没有甚至苏联滑倒的原因。

到现在,万维上还有观点坚持说共产主义想法很美好,并不错,是实践的人搞出错了。嘿嘿!蜜蜂觉得这是逻辑错误的看法。马克思的想法本身就不完善,是不完整的计划。通过近一个世纪的时间和全世界范围的社会实践,证明失败了,这就是事实。

个别人可以坚持自己的看法,跟他们扯不清的。

呵呵!
回复 | 0
作者:achedan 留言时间:2016-03-23 21:47:38
如果国共无法清算他们的恩怨,或者说两党的追随者特别是国民党的追随者继续仇视对方,则国民党彻底退出中国的历史舞台几乎是个绝对要发生的事件。既然如此,现在谈国民党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
回复 | 0
作者:马甲 留言时间:2016-03-23 10:40:16
不好意思,刚发现我的新帖只有我自己看得到,如果我不登录就看不到。万维看来对我很不放心呀。那个新帖其实很短。题目是:政治有时真的很无奈。全文如下:

目前的台海两岸关系再次展现了政治舞台上有时真的很难有什么灵活性。对于大陆来说虽然很想和即将上任的蔡英文政府能有良性互动,可是只要蔡英文不能给出能够被大陆接受的诚意许诺,大陆就下不了这个台阶。而对于蔡英文来说,未必不想和大陆改善关系,但是只要她摆不平民进党内的台独势力,她就不敢轻易地对大陆做什么承诺。而她在这方面的作为可能又是非常有限。你看她的新政府:副总统和行政院长居然都不是民进党人,这在政党政治中可能属于罕见。但不论她是真心想摆脱台独势力,还是想附和台独势力,在真正掌权之前恐怕是难有什么作为了。但是如果她不作为,大陆就没有台阶可下,政治有时就是这么无奈。
回复 | 0
作者:马甲 留言时间:2016-03-23 10:09:23
蜜蜂前两天好象刚说过没有华盛顿和戈尔巴乔夫,历史一切照旧。难道这里有所不同?

欢迎蜜蜂到我的院里逛逛,我有一个新帖,蜜蜂可能感兴趣,不过不会在最新加入的帖子首页显示。万维可能对我们这种另类博客有专门设置,我的帖子都不会出现在“最新加入的帖子”首页。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03,48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 在中国骂美国人的是什么人?
· 该不该把他们逐出地球?!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