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抗战究竟击毙多少日寇? 2016-10-09 19:26:29

改革开放之后,海内外“公知母知们”积极参与历史研究以来,中国的历史就成为他们任意打扮的女孩子了。

关于抗日战争时期中国究竟击毙了多少日军?蜜蜂也不得不在网络中积极查找资料,再来看看万维“公知母知粉丝团”经常的口吐莲花之媚态:

一:

先看日本自称的二战中总阵亡人数:这是有名有姓在靖国神社有“板板”的阵亡日本军人数,在这个统计中,把二战划分了二个时间段:
1941年12月之前属“支那事变”。(中国抗战前期)的死亡总数:191215人;

1941年12月之后属“小东亚战争”(日本人说二战,中国人说侵华战争和太平洋战争)期间死亡总数:2133748人;

二,

据日本厚生省的资料指出,二战期间日军的死亡人数(指军人,不含平民)如下:
(1)满洲地区:陆军损失:(26,000)海军损失:(500)

合计损失:(26,500)

(2)中国大陆本土地区:陆军损失:(385,200)海军损失:(19,400)

合计损失:(404,600)

(3)缅甸、印度地区:陆军损失:(160,400)海军损失:(1,500)

合计损失:(161,900)

(4)台湾地区陆军损失:(27,200)海军损失:(10,200)

合计损失:(37,400)

(5)1945年8月15日以后(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后仍然负隅顽抗死不投降的)

满洲地区:陆军损失:(19,900)海军损失:(300)20200

合计损失:(20,200)
中国大陆本土地区:陆军损失:(50,400)海军损失:(700)

合计损失:(51,100)
缅甸、印度地区:陆军损失:(2,600)海军损失:(0)

合计损失:(2,600)
台湾地区陆军损失:(1,300)海军损失:(400)

合计损失:(1,700)

其他还有:美军消灭120-130万;苏军消灭关东军9万,英军和英联邦中国远征军在印度缅甸消灭16-18万。

所以,日本在“二次大战中各战场”的陆海军人死亡

合计(2121000)

基本上这的确是日本官方自称的大战伤亡人数.不过,请注意最后的总计.那是2121000人.好,再请上翻到靖国神社“柱位”,小东亚战争栏,日本自称的”柱位”是2133748人.

所以,厚生省的分类观念是,”二次大战”=”小东亚战争”.(1941年12月以后所有日军的战场).

也就是说,上述的统计只是日本当局对1942年12月之后的统计.其中在中国是404600人.并不含盖所谓的“支那事变”阵亡日军.

再请看”支那事变”上一栏,即“满州事变”,抗战之前在东北的伤亡是独立分出来的,也就是说,日本自称的191215人,时间上限划在芦沟桥“七·七事变.”并不是如一些大陆评论者所称,指的是”整个十四年中日战争”.

所以,

404600人(厚生省小东亚战争中国战场总数)+191215人(靖国神位支那事变总数)=595815人.另外还有在满洲和台湾被击毙的日军:

(满洲地区)26500+(台湾地区)37400+(投降后满洲地区)20200+(投降后中国地区)51100+投降后台湾地区)1700=136900

这两个数字相加结果,就是日本真正自称的八年抗战时期在中国的阵亡总数:   

      595815+136900=732715


因此,所有胡乱引用日本死人材料的中国“公母知们”,都该打屁股.

三,

根据国军参谋总长何应钦将军的说法,抗战期间估计日军伤亡在1330000人,其中死亡人数估计为685000人,这个数字包括了部份是共军的战果.

而日本民间有如何统计资料呢?根据权威历史学家伊藤正德(《帝国陆军史》的作者)在他的书中,记录战死在中国的日军,共计789370。这个数字蜜蜂觉得比较可信。

现在有这么几个数字:日本官方:732715人;日本民间专家

伊藤正德789370人;中国官方:685000(其中被中国远征军在缅甸印度击毙的日军没有统计在内,应该有10000—15000人)。

日本二战中阵亡军人大多数死于苏联军队在东北和美国军队在太平洋战争之手。


四,

隶属国军的中共八路军和游击队究竟击毙了多少日寇呢?


·目前大陆的学者,有人倾向于认可伊藤正德的数据——其中共产党领导的武装击毙了20万人;其他589370人是国军打死的。

·也有人倾向于总共消灭日军44万, 国民革命军消灭40万, 共军消灭2万, 其他死亡2万的说法。这种说法明显错误,前面已经说了它没有包含1941年之前的日军死亡人数。也没有包含日本无条件投降后仍然负隅顽抗被消灭的日军人数,更没有包含在满洲和台湾死亡的日军人数。

·何应钦过去说八路军只打死了5000名日军,显然是没有依据的。蒋介石曾经多次签发给八路军的嘉奖令,那些蒋介石认可的八路军胜利战绩,在1941年前早已经大大超过5000人!还不包含东北义勇军在东北和中共游击队在八年中敌后消灭掉日寇。何应钦反共宣传跟共产党反蒋宣传对方“消极抗战”一样,都是罔顾事实。现在国共双方都有所改变,倾向于互相承认对方“积极抗战”的历史事实。

·更有“万维公母知粉丝团”现在还引用“中国公母知”之说:八年抗战中国八路军和游击队只是打死了851名日军。这就更是明显不过的胡说八道!根本不值一驳。

众所周知:拿死人数字造假造谣,已经成为他们的专用手法,抹黑毛泽东共产党时候,夸大饿死人数,夸大文革迫害死亡人数。甚至把苏联卫国战争中的死亡人数统统加入到斯大林迫害致死人数中去!连这么基本的常识都敢于毫无顾忌地拿来为我所用!他们为了政治目的不择手段地造假造谣可见一斑。到研究共产党杀日寇时候,又尽最大量缩小日本鬼子阵亡人数。对这种屁股决定脑袋,满脑子浆糊的人来说,并不新鲜。

关于这种种说法,他们都说有各自的依据,因为不同的统计数字造成的困惑,面对大不同的日军阵亡统计数字,有人这样分析:


致力于重写历史的公母知们,发现日本政府的档案记载:在二战中,日本政府派遣到中国战区的军人死亡只有450000人,于是就象打了鸡血一样亢奋:在各大网站媒体反复宣扬:中国虚报战绩,在抗战中中国就是打酱油的,日本人是很诚实,做事很严谨的。。。。等等,想把中国人民的抗战历史全盘推翻。

在这里姑且相信精英的说法,姑且相信日本政府的人品,姑且对精英提供的数字也不质疑,但是,却可以很肯定的说:中国抗日军民消灭的鬼子绝对不止45万,因为他们篡改了历史中“日军的概念”!

在中国抗日军民的眼里,什么是日本鬼子侵略者呢? 那就是扛着日本膏药旗,穿着日本军装,说着日语,拿着日本制式武器,具有武士道精神,残杀中国人的侵略军队;

而日本政府认为,派遣到中国战区的日本军人,是具有日本国籍和日本军籍,领着日本政府军饷的。

其实,日本政府派遣到中国战区的派遣军,只是日寇侵略者中的一小部分。

日本在二战前为战争准备,采取全民参战的军国主义政策,日本的平民百姓也都具有武士道教育和作战技能训练,穿着和服是平民,穿上军装就是军人。在结束日俄战争后,日本获得在中国东北驻军和移民屯垦权利,日本政府向中国大量移民,把许多的退伍军人,浪人派遣到中国,以“侨民,商人”等身份在中国居住,当日军进攻中国时,他们就成为一支奇兵

在9·18事变时,有9000多的日军,10000多穿着日本军装的侨民,向中国军营发起进攻,按中国抗日军民的说法,那就是20000多鬼子,因为那20000多的进攻者都穿着日本军装,说着日语,拿着日本制式武器,具有武士道精神,残杀中国人,抗日军民怎么能分得出谁是“军人”,谁是“平民”呢?一方说是20000多,一方说是9000多,这就是日本侵略者和中国抗日军民认知上的差别!

同样,在平型关战斗中,日军说它伤亡60多人,八路说消灭敌人1000多,也是这个原因。在平型关战役后,日报记者有拍过一张相片,一百多辆汽车和一百多辆大车被烧毁,日军说他们只是伤亡60人,那么谁驾驶和操纵这么多车辆?按日本政府的说法却可能,因为那900多人不是派遣军,而是在中国参战的日本侨民,但对八路军来说,却是实实在在的1000多日本鬼子

这些被消灭的侵略者中,有一些是领军饷的日本正规军,有一些是在中国才参军的日本侨民,也有大量的朝鲜人和台湾人,据报道,侵华战争中,有45万的朝鲜人加入日本正规军,有20万台湾人加入日本的远征军,这些人员一样脸色模样,扛着日本膏药旗,穿着日本军装,说着日语,拿着日本制式武器,具有武士道精神,残杀中国人,为日本帝国掠夺中国财富,至死不放下武器,在抗日军民眼里,都是不折不扣的日本鬼子!

而在日本政府眼里,那些既不是日本人,更不是日本军,只是日本的狗。在支撑上被打死,根本不是死了日本兵。他们的阵亡日军更不会统计包含这批狗!他们的死亡毫无价值,真正的灰飞烟灭,死无葬身之地!日本政府甚至根本忽视他们的存在。

在南京大屠杀的时候有5支日军因为"作战勇敢"受到日本天皇的奖励.其中一支部队就是完全由30000朝鲜人组成的"鲜人部队".日本宣布投降后,有不下10万计的朝鲜人以各种形式自杀。

按常理,自己国家自由,民族解放.人们应该欢欣鼓舞才对.但是在一个美军记者眼睛里看到的却相反:1945年的朝鲜半岛到处是哭泣,哀号,自杀.有如世界末日一般.他在日记中写到:我来到了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度,在这里我看不见一丝被解放的高兴气息.却犹如置身在日本一般,处处是哀号,哭泣,自杀.

在台湾人加入日军的人员中,有28000人因为战功显著,战死后灵位获得安放在“靖国神社”的殊荣,这些人,都不是在日本政府档案内的“阵亡日本军人”,但却是抗日军民眼中的不折不扣的日本鬼子侵略者!

再说说八路军的战绩,应该是没多少水分的,因为中共从红军时代实行的是近似秦朝的军功志制。秦朝的军功是以敌人的首级论功,砍几个敌人的脑袋就有多少战功。八路军时期也是这样,消灭敌人要有缴获的枪支证明,才能论战功,你没有缴获,一起的战友和首长不会接受你的战绩(口说无凭有枪为证)。所以击毙日军统计误差极小。

在1945年6月,日本还没投降时,八路军、游击队就有500000日式装备,所以致伤亡540000日寇,杀了他们200000人是可信的,至于这些扛着日本膏药旗,穿着日本军装,说着日语,拿着日本制式武器,具有武士道精神,残杀中国人的侵略军队,到底是在哪里出生的,战场上谁说得清楚?已经成为死鬼,你能分辨日本朝鲜台湾人?

满地跑的兔子,天上飞的鸟儿,你能辨别它们的公母吗?

 嘿嘿!




浏览(4857) (12) 评论(2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10-12 05:50:44

包括内乱,为何百年来从外敌入侵开始,内乱结束?就是因为国家积弱。啥屁人都轻视你,欺侮你。

现在中国自强,内部捣乱气虚了,外部捣乱胆怯了。从“中国崩溃到中国威胁”从盼望中国”自我崩溃“到鼓吹”反中帝国主义“就说明问题了!

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10-12 05:39:57

我们仍然生活在弱肉强食的时代,中国必须要自强才能自保!不自强别人谁给你谈?谈有什么用!

看这次“南海仲裁”,倒退回去一百年,敢说“不参与,不承认,不执行”吗?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log_in 留言时间:2016-10-12 05:35:06

用敌人的数据说话最给力,嘿嘿!

回复 | 0
作者:log_in 留言时间:2016-10-11 15:05:45

好!用数据说话的东西就是给力。

公知母知们死活不愿意承认的就是八路军,志愿军,解放军打仗厉害。公母知们深知,令他们崇拜的精尽人亡的普世国家,如果军事上不占上风,就一切都完了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6-10-10 17:27:23

谢谢关注。蜜蜂确实没有能力唤醒装睡的人。让他们永远沉入美梦中自得其乐。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6-10-10 17:24:53

日本侵华完全是受满清入侵中原的历史导引,以为可以拷贝二十万人占领中国的历史,经营了东北多年,干掉了张作霖,他们连洪成畴都找到了!殊不知出来了张学良杨虎城,当年的李自成跟崇祯被打起来合作! 最终打出一个现代民族国家! 这是日本鬼万万没想到的。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6-10-10 17:15:50

主要还是中国沦陷区太广大,八路军游击队持续不断骚扰。日军长期不能稳定沦陷区。发动太平洋战争,一是操之过急,二十配合德国。结果事与愿违,惹火烧身,在马来西亚抓了几万美军,反而引发美国报复把自己灭了。哈哈! 日本人野心勃勃,结果引来原子弹。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6-10-10 17:07:54

国军遭遇的是正面战场,日军也是在追着国军打,所以,国军的损失大,是事实,八路军游击队在敌后,面对的多数是皇协军和伤残退休的日军和日侨,相对战斗力要弱许多。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6-10-10 17:03:23

苏联打日本,也是报仇,毕竟也被日本打过。国际交往友好战争,国家之间,自己的利益永远是第一。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6-10-10 17:00:27

这就是蜜蜂提醒他们“想想杨虎城张学良”再说蒋介石领导抗日。嘿嘿!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6-10-10 10:27:55

同意西岸的说法,如果日军能够有效地经营占领区,利用中国的资源,形势会很不一样。

从这个意义上说,共产党的军队在华北起到了重要作用。不但牵制大量日军不能离开华北,还使他们完全不能利用占领区的资源。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6-10-10 10:08:44

其实单纯计算杀死日军数量是意义有限的,因为抗日战争不是势均力敌的概念,而是争取不亡国的概念。那么防止敌人的占领和经济活动才是更可行的方式,包括不让敌战区成为台湾和朝鲜那种地方。

而日军在太平洋战争爆发之前那么多年不能占领中国,就是因为无法经营占领区。甚至南下侵犯列强利益的太平洋战争,也是因为无法使用大陆的资源。日本占领台湾或者朝鲜都没有发动太平洋战争,为什么入侵大陆后不得不发起对列强的战争?

就是因为无法维持对中国的战争资源要求。

回复 | 1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6-10-10 09:34:32

另外, 蜜蜂似乎忘了一件事, 果粉赞美国军的方法不是看杀敌俘敌缴获的数量, 而是比被杀的国军人数和死掉的将军级别。 土共那种劫道,打闷棍, 伏击之后就逃跑, 不到万不得已不牺牲的战法怎么能比国军的“亮剑送死”精神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6-10-10 09:31:43

二战中国不能感谢美国,也不能感谢苏俄。 首先, 美国早期发战争财卖军火卖钢材卖石油,为鬼子屠杀中国人提供了凶器。 而后期支持中国抗战的目的也不是帮助中国而是要中国当炮灰。 这叫各取所需,各不相欠。 中国当年援助越南打美国鬼子,帮助朝鲜打美国鬼子那也是各取所需,互不相欠。 越南并不欠中国人情, 朝鲜也不欠中国人情。 朝鲜与中国的所谓友好也是害怕中国揍他而不是感谢抗美援朝的恩情。

苏俄早期援助中国特别是援助蒋介石比美国援助力度大的多, 但是,连蒋经国老婆都是苏俄人, 蒋介石并不感谢苏俄, 这也算不上忘恩负义, 因为苏俄援助蒋介石的目的是为了自身安全。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6-10-10 09:25:55

“中流砥柱” 是什么东西, 一条1000米长的大坝, 出现了溃口, 还剩下900米长的坝体, 可是这900米不是中流砥柱。 而激流中屹立不倒的根柱子叫中流砥柱。这一根根中流砥柱收拢了溃败的碎石芳草泥沙,在激流中坚守,壮大成长, 延缓了洪水的流速,力挽狂澜就是这个意思。 蒋介石是中流砥柱吗?

回复 | 2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新天狱 留言时间:2016-10-10 08:59:50

抗战胜利当然要感谢美国!美国是在东南亚和唯一攻击日本本土作战的国家,确实杀掉最多鬼子兵。直到今天,日本鬼子后代仍然耿耿于怀于被炸二个原子弹,哈哈!在中国抗日军民看来,他们活该。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新天狱 留言时间:2016-10-10 08:55:43

多维时候有一位台湾网友,反共民主派,他爹就是当年的“台湾日军”在大陆杀过国军士兵。自己在多维为他爹的罪行道歉。呵呵!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 回复 新天狱 留言时间:2016-10-10 07:44:24

波田支队可是把国军打得不亦乐乎呀。。。尤其是武汉会战,简直是如入无人之境,把国军的防线搞得形同虚设。最后在东南亚被美军歼灭。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10-10 07:18:29

参与了淞沪会战、武汉会战、桂南会战的波田支队除了军官是日本人以外,基层士兵都由中国台湾人组成。

1939年时,支队正式改为“台湾混成旅团”,旅团长由饭田祥二郎少将担任,并配合日本海军入侵海南。1939年11月,台湾混成旅团划归第21军进攻广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6-10-10 05:55:02

中流砥柱当然是国军!不要忘记中共的八路军也是国军之一部分!你不认账?!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6-10-10 05:53:30

日本政府仅仅统计了领军饷的士兵,他们没有统计侨民和朝鲜台湾加入日军的阵亡士兵,这就是民间统计跟政府统计的差异。

朝鲜台湾那些“日军”白死了!汉奸们当然不在乎。中国军民要拿他们当战绩。哈哈!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6-10-10 05:48:40

皇协军的人数大大高于日军人数,这就是八路军抗战的难度。呵呵!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16-10-09 21:06:51

嘿嘿,蜜蜂应该倾向于以下这个数字,是吧?

“目前大陆的学者,有人倾向于认可伊藤正德的数据其中共产党领导的武装击毙了20万人;其他589370人是国军打死的。”

这个结论,与蜜蜂关于“三年大饥荒”中,到底是饿死1千万人,还是饿死6千万人,有异曲同工的效果。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20万是大于58万(几乎是59万了),还是20万小于59万呢?

还有,谁是真正的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呢?

嘿嘿!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6-10-09 19:55:03

蜜蜂说得好!! “公知母知们”根本对历史不感兴趣,他们感兴趣的是改写历史,为自己的不那么光彩的前辈评功买好,往真正的共产党脸上抹黑。

另外要指出的是,八路军不但要抗击日本军队的攻击,还要抗击国军变成的皇协军的攻击。在华伪军中62%左右是原国民革命军部队。

回复 | 1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143,6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俄乌战争进入停战前痉挛阶段。
· 川普再次胜选基本上无悬念了
· 要追究联合国维和部队的责任!
· 我有关俄乌战争的美术作品
· 莫迪之后,还有谁来莫斯科劝罢战
· 感觉普京想跟乌克兰谈判停战了。
· 百度百科:白色的象征意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